close

俠客這幾天都很忙,似乎食人鬼這懶鬼終於想做運動,所以俠客都只在忙著在食人鬼的房間討論東西。

我也很高興的和小滴在遊玩和發呆。

不過我有一件事真的不太明白:「為什麼,攻擊我?」

 

在流星街有時很和平,一群年紀相彷的人會跑來跑去、一起找玩具、一起看書、一起分享食物等。

但若起亂的話,那的確很亂,就像忽然像發了狂那樣偷襲人。

 

小滴會回我:「那很正常,所以小白,你要時刻保持警覺。特別手上有香香的食物時。」

有點無奈的點頭。我只是做了一個便當給小滴,而且還放入絕對密封的食物盒內,為了保存溫度我還加了一個保溫袋,就算拿著袋子聞也聞不到飯菜的氣味,那些人到底是怎樣知……

 

「找到你們了。」俠客的聲從我們背後傳來。

「啊!有食物!」大塊石不知從那兒跑出搶去我手上的食物。

我看著空空如也的手……不解的盯著大塊石。

大塊石僵硬的往後退一步:「小白,你的眼神是不是比之前又兇了?」

 

「沒有。還來。」我指了指被他搶走的袋子。

如果真的變兇了,怎麼還有這麼多人有膽子偷襲我?你的這個反應根本是你作賊心虛吧。

不,你們本來就是賊,應該說大塊石呀,你的自虐病又發作,現在是在進行思想自虐,要我和飛坦幫你一把嗎?

 

他可憐的看我:「但好香……」他的肚子也很聰明的在這時候傳出“咕……”

但是……好香?

這加深了我的疑惑,我問:「沒氣味,怎知是食物?」

他歪頭再想了想:「嗯……一看便知道是食物,而你雙手也傳出食物的氣味。」

這時俠客幫他加一句:「或許你覺得沒什麼,但在這個四處都是垃圾的地方可是很香。」

 

原來是這樣!

害我還一直以為這兒的人的鼻子是經過什麼改裝,把狗的鼻和自己的鼻對換。

我拿回大塊石手上的盒子:「廚房很多,你沒看?」

「什麼!!」他立即跳起拉起我、小滴和俠客,他大吼:「我們要全速回去。」

 

就這樣,我們被他當成風箏的拉著飛。

「小白。」同樣在被拉著飛的俠客叫我,我望向他時,他揚起燦爛的笑容問我:「你要跟我們出活動嗎?」

活動?

想起他們的職業是賊……但還是問一下:「做什麼?」

他笑兩笑:「嘿嘿,是去一條村挖出它歷史的秘密。」

「你屎?什麼東西?」我完全沒聽過這東西

 

俠客失笑的大叫:「你不知道歷史是什麼!」

「沒教。」

「那你知道什麼是遺跡嗎?」他疑惑的問。

我點頭,這個我當然知道。

 

然後他開始他那滔滔不絕的解說:「歷史就是一個地區或一個民族的經“歷”,然後他們再用一些文字和圖畫來記載,把這些經“歷”編輯為一本又一本的“史”記,這是就歷史,簡單一點說便是一個地民族的過去。而遺跡就是那些過去的人所創造,有形體的東西或建築。它們的價值在於時間,在不同的(以下省略五千字),你清楚了嗎?」

 

不清楚,但我很感動你終於停下講書,你看,大塊石都帶我們回到基地了,我剛剛多害怕大塊石把廚房的東西吃完你還沒說完。

 

俠客笑瞇瞇的說:「總之就是類似尋寶的活動,這是團長的興趣。目標就是在襲擊某個山林裡的村落,順便和團長一起去那兒的遺跡探險和尋寶。」

「啊。」我表示明白並希望他閉嘴,我快要被他的長篇大論唸到昏倒。

 

他眼睛轉了轉,用一種誘騙人的語氣又說:「和我們一起出任務的話,你便不用聽我講書,是不是很有興趣去。」

「呃。」我十分敷衍的回並希望他別再煩我,我已開始覺得俠客的話有著和“唸你”不分上下的威力。

 

他叉著腰笑看著我:「好處這麼多,你是不是很想一起去呢?」

我淡淡的回:「小滴去,可以。」

他立即皺眉:「嘖,還是要小滴。算了,小滴早已是這次隊伍的人選,她是一定要去。而現在是問你要不要去,你不會跟我說你自己決定不到吧?」

 

我有點不確定的問:「唔?俠客,你不高興?」

俠客坦白的回:「那當然了,我說了那麼多也把分析告訴你聽,但你居然想也沒想便說小滴,而且還一臉興趣缺缺的樣子,這當然叫人生氣。」

 

「對不起。」但其實我有點不解,我不明那個原因。「……但為什麼生氣?」

「啥?生氣便生氣,要說原因的話……唔,就是你太欠缺主見。」他想了想這樣回我。

 

欠缺主見有什麼問題?

俠客大概受不了沒說話一分鐘(不,他是受不了你一分鐘眼也不眨的盯著他看),他摸摸我的頭道:「小白,你也應該有所察覺才是,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大家對你的態度和之前已不同。」

 

不同?你是說你們在我面前表現出你們有神經病的一面嗎?

他繼續說:「流星街這裡不相信親情友情這些情感,但不代表否定所有關係,我們信的是牽絆,怎樣也剪不斷的羈絆。」

 

羈絆?

 

俠客從上向下看著我,溫柔的笑:「總之就是……不會關心你,但如果你有事可以向我們求助,我們會提供一定程度的幫助。」

「嗯……謝謝。」不知為何聽完他這番話後覺得自己有點熱,夏天來了嗎?

 

他呆望著我兩秒後大笑:「哈哈哈,怎麼你突然道謝。算了,那你要參加嗎?決定權在你手。」

我想了一會後點頭:「……好。」

「太好了,小白你和我們一起出活動,那我的膳食有保障了。」俠客高興的叫並緊抱著我。

 

「嗯。」對了,我想起一件事,我拉一拉俠客的衣擺,他才放開我。

他問:「怎麼了?還有什麼問題嗎?」

「多少天?」如果趕不上時間回去獵會,老伯伯會生氣。

上次因為全身是傷的回去,結果老伯伯居然學師傅那樣濫用權力,叫一些沒事做的獵人圍堵著獵會,不讓我出門找小滴。而且在晚上更把門窗都反鎖起來,幸好我的念還有點用。

 

我的念,我錯怪你了,我之前得知時還說你沒用途。

現在我知錯了,你十分有用,而且還可以絆倒堵在門外的人。

 

俠客自信的笑:「放心,很近的。來回只不過需要一天的時間,而消滅小村落……嗯,要確認一下人數,太多人的話可能一小時便玩完。」

聽到這,我才放心的答感跟他們走。

 

「可以兩天這麼快?」飛坦忽然插話,他用懷疑的目光看著俠客:「不會沒高手吧?」

俠客雙手托頰,他微笑回:「好像也有,是守在遺跡入口。」

飛坦陰冷的笑了笑:「你居然用好像,查不到嗎?」

俠客無所謂的聳聳肩:「這個我也沒辦法呢,資料難找啊,他們這一族很少到市區,而且都不怎去和其他人交流。」,語氣也十分無辜,但臉上卻是掛著笑。

 

金毛克懶散的緩步走過來,他一副沒睡醒的樣子說:「又是一個彆扭的種族。俠客,你最近怎麼都是專挑這些地方。」

「嘿嘿,你不覺得看到他們吃鱉很有趣嗎?」俠客笑得一個得意,但我聽到內容和原因後,我只覺得他們還真無聊。或許是說做賊的生活很無聊,雖然可以很隨意,但太沒目的,而且完全不需要思考未來。

 

感覺……嗯,和豬的生活很像。

或許他們厭倦了蜘蛛紋身後,可以叫他們改為用豬做圖案,很合襯。

 

=====第三方角度=====

在白滇在思考紋身而發呆之際,俠客拿出一張紙又說:「不過他們除了彆扭還很貪財,這條村的主要收入是來自那些好奇的人的入場費,而且賣東西卻會出很高的價,應該有不少錢。」

飛坦冷笑:「挺有種的吧。」

俠客陽光一笑:「是很有種,所以才挑它來試刀。」

「試刀……嘿嘿,我跟你們一起去。」飛坦像是想起什麼般,笑了出來。

 

俠客把手上的紙筆收起:「好,那人數足夠了。」

芬克斯大叫:「什麼!俠客!現在只有飛坦一個,怎會足夠!」

俠客悠閒的回:「你錯了,芬克斯,現在預定的人有團長,我,小滴,小白還有富蘭克林,剛剛還加了飛坦,人數六人。」

金毛克還是不理解:「你說是一條村,六人怎會足夠!」

 

俠客自信十足的點頭:「足夠啊,這次村落的規模比上次小很多,其實六人也有點多,而且非正式戰鬥成員只有我和小滴。」

信長不滿的問:「為什麼富蘭克林那傢伙和小白都有預定之中。」

「啊,因為這是試刀,當然不想把我們的主戰力都用上,所以這次的安排都是附助系。」

飛坦冷笑:「俠客,你直接告訴他們,這次不歡迎強化系的笨蛋不就好嗎?」

 

信長立即生氣的反駁:「欸!飛坦,你似乎想先試試我刀鋒的銳利。」

飛坦不甘示弱的說:「是誰試誰的,還不知道,不是嗎?信長。」

俠客只好跳出來做和事佬:「喂喂,你們兩個,團內不可以內訌。還有不用比銳利,你的刀怎樣也不比小白的眼刀銳利。」他更指向白滇。

 

「嗯……」兩人順著俠客手指的方向一起轉去看白滇的眼,然後一起別過臉拍地狂笑。

 

「………」白滇雖然沒有說話,但她的眼神已在說“這群人真是和小鬼無異,居然拿這東西來當笑點,根本就是不可理喻的小鬼思考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