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主要角色死亡.

 

Are you ready for Kill?

這句話,兩重意思。你準備好“殺"?你準備好“被殺”嗎?

特別對酷拉皮卡來說。

 

他殺了人,用他的身體,他的武器,他的能力。他,殺了人。

他殺的對像是名為幻影旅團的大盜集團,這群人惡名昭彰,是在社會眼中的壞人、危險份子和害蟲。他們殺人、搶劫,而且為數不少。酷拉皮卡的村子正是其中之一。他的村子在一夜之間被這群名為幻影旅團的大盜襲擊,而且所有村民都被挖出了雙眼。

每個死掉的村民都用他們空空如也的雙眼看著酷拉皮卡,像是在無聲地問:“我的眼睛呢?”。

 

那時候的酷拉皮卡仍是個小孩,什麼都做不到,只能在村民的屍體面前大哭,對著天發下誓言,必定會為找回所有村民的眼睛,不計任何代價。

自此,這一個扭曲了的想法,便在他內心深處植下了根。

 

幾年過去,這個根發芽了。它用“憤怒”去控制了酷拉皮卡的情緒,用“仇恨”控制他的理智,用“報仇”去蒙蔽他的雙眼,讓他成長為一個復仇者。

 

砰叮…啨叮…

鐵鍊相撞的聲音響起。

 

滴溚…滴…

液體觸碰地面的聲音。

 

人的聲音也隨即響起:「我問你,在五年前,你有沒有參與窟盧塔族的屠殺!?

 

「你在殺我們每個團員前都會這樣問嗎?」被質問的黑髮男子用他深遂的雙眼盯回著他,然後勾起一個諷刺性的微笑:「有趣的問題。是因為你想復仇的對象只限五年前的人?還是…你強大的秘密和這個條件有關?」

 

酷拉皮卡用因憤怒而完全染紅的雙眼瞪著對方,手上的鎖鍊也因他的情緒而舞動,他兇狠地問:「回答我!」

 

黑髮男子像是勝利似的微笑著,他悠閒地退後一步同時說:「小滴、柯特,你們去試探他的能力。我要看看……他力量的秘密。」

 

以幻影旅團一直以來的作戰模式,他們都是習慣單打獨鬥,不會依賴所謂的團隊精神。只是,這一次的對手有點不同,所以被點名的兩人同時點了點頭,同時放出念對他進行攻勢。小滴拖拉著她的吸塵機,朝著金髮男子揮舞,而另一名被點名的男孩則在不近不遠的距離等待著機會,對一位前任殺手而言,瞄準對方的空隙才是他最佳的攻擊時機。

 

酷拉皮卡沉哼一聲,先小跑一小段,一邊抵捎小滴的攻擊一邊悄悄接近柯特。

在蹲身躲開小滴的橫掃攻擊時,他伸出腳,朝小滴的肚子掃出一個側踢,把對方踹開幾步。想再追擊時,他感到背後有危險,立即向右橫跳。下一秒,他剛剛待的位置立即被無數鋒利如刀的紙填滿。

 

但紙的攻擊還沒完,它們像是有意志的改變方向,朝著酷拉皮卡攻擊。

酷拉皮卡甩甩右手,手上中指和無名指的鎖鍊同時飛出去,把小滴連同凸眼金魚一起束縛在鎖鏈內。無名指的鎖鍊則在他身邊旋轉,把接踵而來的紙刀擋去。

食指的鎖鏈在他手上晃了晃後,則向柯特的方向飛了出去。柯特側身躲開,但他的速度不及鎖鏈快,大腿被弄傷了,跌坐在地上。酷拉皮卡準備追擊,柯特咬了咬下唇,接著有更多的紙片從他和服的手袖裡飄出來,在他和他之間形成一道牆和向對方射出。在這道紙牆消失時,柯特也失去了蹤影。

 

小滴想把鎖練掙脫,但她嘗試了好幾次後,都無法發動念,而且凸眼金魚也在被綑綁的瞬間消失。她用手拉扯身上的鎖鏈,想用蠻力把它扯開,但仍是不成功。她有點無助地喊:「嗚…團長,這鎖鍊好奇怪,我無法用念。可惡!」

原本在觀察的庫洛洛點了點頭,沉聲喊:「富蘭克林。」

被點名的人立即伸出雙手,指頭對準酷拉皮卡和他與小滴之間的鎖鍊。

 

酷拉皮卡一察覺四周有異時,想也不想便把小滴身上的鎖鍊纏上她的脖頸,然後勒緊。同時,他也一個跳縱身跳躍,閃身到瓦礫後。念彈的槍聲不斷,而他用來掩護的瓦礫關始出現裂痕,但他沒有半點恐慌,臉上還掛上一個微笑。因為他知道,在剛剛,蜘蛛又少了一隻。

「用紙的那個隱藏起來了嗎?那先以那個這個放出系為目標。」

他喃喃說完後,先收回所有鎖鏈,環視四周一會後。他用雙手拿起好幾塊磚頭,然後一口氣把所有磚頭向後扔。同時甩出右手無名指的鎖鏈,鎖鏈依他意志纏著一塊有兩人身高的石頭,他反手拉扯著這條鎖鏈,把它當成投擲器,把大石頭扔向剛剛庫洛洛的位置。

 

念彈的攻擊停下,談話聲幽幽響起。

「接下來誰要跟鎖鏈殺手單挑?還是有誰想組團打他?」一個男人戲謔地笑問。

另一個溫和的聲音則說:「團長,他似乎比較想要跟你決鬥,你要應戰嗎?」

「他殺了信長和小滴……我不想簡單地殺了他。」庫洛洛平淡地回應這問題,又說:「他是中遠距離,他中指的鎖鏈能強迫對手處於“絕”的狀態,無名指則是靈活去活動,多數是用來防禦。而之前信長造成較深的傷口則消失不見了,應該是其中一條鎖鏈的能力。現在有誰有信心能跟他單打獨鬥?」

 

「我來。」一個深藍色頭髮,披著斗篷的人盯著酷拉皮卡待的地方,自信地說:「我不會輕易被他抓到。」

但另一個痞子語氣的人笑了笑:「飛坦,但他不想跟你對戰,你看,他盯著富蘭克林。不過也許因為你太矮,他看不到你,哈哈哈。」

「你想死嗎?芬克斯。」

 

「唉。」富蘭克林站起來,從口袋拋出一個銀幣:「我是沒所謂,用銀幣決定吧。」

「字。」飛坦簡短地回。

「那我選公。」他說完後,銀幣被拋上半空,旋轉幾圈後落到他的手背上。向上的那一面是……是公。

「嘖。」

庫洛洛嚴肅地說:「富蘭克林,你要小心。」

 

富蘭克林轉身,朝著酷拉皮卡的方向走了幾步,然後停下。他再次伸出雙手,喊:「我不會讓你有機會用你的鎖鏈。」接下來,念彈從他的手指頭發出,每一發都是朝著對方的要害攻擊,而且每一發的威力都能把混凝土的牆射穿。

 

他的對手-酷拉皮卡面對這種又兇又猛,而且數量多、速度快的攻擊,只能用“堅”做防禦。但,“堅”不能維持長時間,不然他會因力量耗盡而亡。這是他不允許發生的事,至少,他即使要死,也要拉著幻影旅團的團長一同陪葬。

思緒快速轉動,腦海閃過族人開心笑著的臉、小傑他們的身影、他獨自站在族人屍體的情境、小傑他們被蜘蛛抓住的記憶。他握緊拳頭,他知道這是一場長時間的戰爭,每一個攻擊、防守或閃避都是在消耗他的體力和能量。他只有一個人,而對方戰鬥的成員還有五個人。而且他拉下來要做的攻擊是一個賭博。但他仍是要這樣做,非這樣做不可!

 

無名指的鎖鏈在一條倒下的石柱上繞了一圈,富蘭克林以為他想把石柱扔過來,所以分了隻手去把石柱轟爛,只是他猜錯了他的目旳。酷拉皮卡真正的目的是那石柱和富蘭克林之間,倒了一半但是堅固、由石頭所疊成的圍牆,他收緊鎖鏈,借用這道力朝著飛過去。

 

有了一個堅固的掩體還不夠,對著擅長遠距離攻擊的敵人,要接近他、封鎖他的技倆、把戰鬥的節奏操縱在手上,他才會在這場決鬥取得勝利。他再次甩出手上的鎖鏈,像剛剛那樣利用鎖鏈令自己在這個廢墟裡快速移動,節省體力,還能在移動的途中再觀察四周的環境,找出有利的攻擊位置。

 

這樣移動幾次後,他從掩體走出,中指的鎖鏈直衝著對方飛過去。富蘭克林皺起眉頭,不甘心地後退好幾步,但酷拉皮卡的攻勢還沒完,鎖鏈緊咬著對方,不讓對方有還擊的機會。

富蘭克林用跟他外表不乎的靈活躲開酷拉皮卡的鎖鏈攻擊,不過他也不能用十指機關槍,只能用其中幾根手指還擊,但都被對方的鎖鏈化解。

 

這打鬥忽然變成一場拉鋸戰。酷拉皮卡忽然開口:「你們很喜歡單打獨鬥。」

富蘭克林繼續一邊閃躲一邊回:「因為我們有自信即使是單打獨鬥,我們也可以殺死你。」

「哼,你們的驕傲自信會成為你們的死因。」

「是誰會死還是未知數,別小看我們,紅眼小鬼。」

 

酷拉皮卡勾起嘴角,笑了一聲:「是你太小看我,我已捕捉到你。」

原來不知何時,鎖鏈在富蘭克林的腳邊已織成了一個巨大的網,瞬間把人用鎖鏈包緊。他尾指的鎖鏈在對方的瞪視下,刺進對方的身體裡,他說:「告訴我你們其他人的能力,或是死。」

 

遠處觀看戰況的蜘蛛們平靜地說:「是“絕”,他的鎖鏈不是實物。飛坦,不要讓他好過。」

「當然了,團長。」

 

沒錯,這決鬥仍繼續進行,直到雙方中有人倒下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