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在中三時開始長高,高度已非常接近170,對日本人來說這已是一個不錯的高度,身材也適中。只是來到異鄉,他的身高在這兒算是有點矮,而且每當他站在德國人身邊,就會覺得他很嬌小。

 

在公寓裡最口不擇言的米海爾,在他們一起生活了一星期後,口裡含著一枝棒棒糖,躺在搖椅上說:「烈,你真的很嬌小。如果有颱風時,你會被風吹走。」

 

「欸?我才不嬌小,你別用你們的標準來評量我,米海爾。」烈翻了一個大白眼:「而且,你應該要見多些日本的女生,本來已很瘦,但還覺得自己胖,參與各式各樣的瘦身班。然後把自己弄得跟電線杆差不多,我有時也忍不住想,她們這麼瘦,腳能支撐上半身的重量嗎。」

 

米海爾眨了眨眼,好奇地問:「這算是民俗性的活動嗎?我聽說日本人是很合群的民族。」

「呃……這應該…算是吧?我也不太了解。」

「那為什麼你們的女生要減肥?」

星馬烈皺起眉頭,他以前都沒認真想過這問題,只是他身邊的女生們(包括他青梅竹馬的朋友-純)都在做這件事。他想了想後說:「她們覺得瘦就是漂亮,她們喜歡的人會高興,會更加愛她們。」

 

米海爾點點頭,用一種學術家的口吻說:「那是心理因素居多。證明她們身邊的男性不能給她們安全感,而且不懂得把讚美的話說出口,令她感到焦慮,於是開始從外表著手改變,希望能鞏固她們的地位。也是呢,原本日本人的感覺就是有點重男輕女。不過我推測,要是女性們身邊的男人平時說多些肯定她們的話,多讚美她們一點,她們就不會沈迷於這活動裡。」

 

他說得頭頭是道,還極具說服力。烈目瞪口呆地看著他:「米海爾…你大學的學科是心理學?還是民族研究學?」

「都不是啊~」米海爾愉快地笑:「我當然是唸經濟和法律,不過心理方面的事我有點興趣,所以會在空閒時看幾本關於心理的書。」

 

正當星馬烈想拍掌表示他的佩服時,葉利從他身後抓住他的手,認真地說:「烈,別讚他,他會囂張起來。」

他有點吃驚地仰頭看著後方:「葉利……但他真的很厲害。況且他囂張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是只有他一個這個樣子。總之我早已習慣了。」

葉利嘆了一口氣,雙眼看著他:「你人太好了,烈。這傢伙他會提出麻煩的要求。」

米海爾立即跳起來反駁:「什麼麻煩,我可是隊長!葉利,而且我也是個天才!對吧,烈!」

「哈哈哈,對,你的確是。」

 

在烈笑回後,米海爾一臉獲得勝利的表情看著葉利,葉利再嘆一口氣。

 

在廳裡的其他人終於忍不住,休米特小聲問:「葉利,你還想抓著星馬烈的手多久?」

 

被問的人才回過神立即鬆開手,認真地道歉:「抱歉,我忘了。」

烈擺擺手:「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不要在意。」同時他心裡暗嘆對方沒有臉紅,好可惜。

 

休米特輕咳了聲:「也是時候弄午餐,今天麻煩你了,烈。」

黑斯拉和阿多爾夫也同時大喊:「我想吃日本拉麵!」

米海爾愉快地笑:「冰箱裡有魚生,你也可以拿來做食材啊,烈。」

 

既然住在一起,按照大家的共識,當然是每人都有分配不同的家務,只有煮食是由所有人輪流做。而今天是由烈負責廚房,所以大家都很熱切地要求他煮日式午餐。

烈苦笑:「好,但我先旨說明,我的廚藝很一般。」

阿多爾夫立即笑回:「哈哈哈,可以吃進肚就可以,我們對味道沒什麼要求。」

「對對,只要不是三餐都是吃科學麵就好。」

「好。」烈站起來去廚房,葉利這時說:「我去幫你。」便跟著他一起到廚房。

 

瞥見葉利和星馬烈離開後,休米特用一種正經嚴肅的表情看著另外的幾位隊員,用眼神示意一下後,休米特小聲的說:「喂,你們認為呢?」

黑斯拉也學休米特小聲的說:「絕對是。」

阿多爾夫也點頭:「我也覺們是。」

聽到其他人的答案後,休米特瞇眼看著廚房的兩人喃喃的說:「嗯,果然。」

 

米海爾看著自己的成員眉來眼去,但自己卻完全不明白什麼事而感到有點忿怒,他挑眉壓沉聲線的問:「喂,你們在說什麼東西?幹什麼要這麼鬼祟。」

另外幾人聞言,立即一臉驚恐,但並不是因為聽出隊長心情不好,而是因為他們那個有天才之稱的隊長,居然連這一點事都看不出,這基本上跟葉利認識三年以上的人都絕對會發現的事。

 

三人快速的交換眼色,然後由副隊長休米特去跟他們的天才隊長說明。休米特非常認真的看著米海爾,他問:「米海爾,我現在問你一個問題,他要誠實的回答我。」

米海爾有點疑惑,但仍點點頭。

「你不覺得葉利今天有什麼和平常不同嗎?」

米海爾思考了一會說:「有嗎?和平時差不多。」

 

三人聽到這個答案,嘴角有點抽蓄,黑斯拉立即接著說:「隊長……你不覺得……葉利比平時……溫柔嗎?」

對於這個問題,米海爾卻挑他們的形容詞:「溫柔?你們怎會用這個字詞來形容他?」

三人無奈的拍額,休米特嘆氣說:「你放錯重點來聽。我們是在討論葉利他今天的態度。」

黑斯拉的嘴角雖然還在抽蓄,但他繼續努力表達給米海爾他們想表達的事:「那…隊長,你覺不覺得葉利今天沒平常那麼嚴肅?」

 

米海爾這次終於聽明白,他回想今天然後說:「好像有一點,對了!早上我看到他在微笑!他平常很少笑,可能遇到什麼有趣的事吧。」

三人致的在內心吐糟 "這種事只有你才會",但表面上他們仍一臉無事的樣子。休米特輕咳一聲引回所有人注意力:「米海爾,如果我跟你說他這麼高興的原因是因為星馬烈,你有什麼看法?」

米海爾眨了兩眼,然後說:「啊,原來如此。他很高興今天開始可以和星馬烈比賽。」

 

這刻,其餘三人得出一個結論-『米海爾是一個戀愛白痴』。但這些事,心知就好,所以他們努力循循善誘他。

 

阿多爾夫說:「還差一點。你想想,如果美國隊的人來這兒找我們比試,葉利會露出怎樣的表情?」

米海爾瞬間回答:「嗯,他會冷著臉,比平常大約嚴肅五倍。」

又換休米特問:「但你今天說他是一直微笑。」

米海爾開始皺眉想著奇怪地方:「恩……好像也是,而且他的笑容是有溫度的那種。」

 

最後,黑拉斯說明:「好了,我再舉一個例子。如果平時我們身上沾了一些塵埃,他會怎樣?」

「會怎樣?不就是看了那粒塵一眼,然後什麼都不說等我們自己發現。」米海爾聳聳肩回答。

休米特立即睜大眼,大大的點頭:「沒錯!但對著星馬烈,他不但幫他拍走身上的紙屑,還幫去廚房幫他忙!你想想,我們都跟他認識七八年,他有哪一次會自動來幫我們?每次都是我們開口,他才會動!」

 

但米海爾只點點頭說:「啊,他今天的心情真好。」

聞言,另外幾人立即倒地,黑斯拉已有點受不了,他決定豁出去,雙手壓在米海爾的肩上,臉色陰沈的看著他說:「隊長。」

米海爾第一次看見黑斯拉這種表情,嚥了一下口水後問:「什麼事?」

「我是說,我們幾個懷疑葉利喜歡上星馬烈,所以今天的心情特別好而且又對星馬烈百般照顧,不知你認為這個解釋合理嗎?」

米海爾直的去思考:「嗯……以情況來說是合理,但他們兩個都是男,所以這個……他們…你們是說……葉利,我們隊認真嚴肅不會開玩笑的木頭是同性戀嗎?而且他喜歡烈……所以他……」他說完後便不再發聲,睜大自己的眼睛看著其他隊友。

 

黑斯拉拍拍他的肩:「似乎你終於葉利反常的原因了。」

休米特點頭:「本來我們也不確定,但經過這星期觀察,我們有七成機率相信,葉利喜歡上星馬烈,不過他自己好像還沒察覺到。而星馬烈方面,我覺得他有五成機會接受葉利,另外五成就嚇到逃開。」

 

但米海爾現在只能用目定口呆來形容,其他三人看他明白他們想討論的話題便不再理他,繼續討論最初的問題。

休米特有點擔心的說:「雖然證明了他對烈有意思,但,最重要的問題是他們兩人一點自覺都沒有。」

黑斯拉舉手打斷休米特:「等等,葉利毫無自覺是事實。但你為什麼這麼肯定星馬烈也是嗎?而且他對葉利有什麼感覺也還沒弄清楚。」

休米特露出一個讓人安心的笑容:「啊 ,既然知道了我的那位遲鈍的好朋友有了意中人,那身為他最好朋友的我,當然要為他做前鋒,打探對方的一些事,所以我早就委託了人微微調查一番,順便調查有沒有情敵的存在。」

 

『腹黑!』

這個詞語在大家的腦中浮現,他們過去那個誠實穩重的副隊長似乎已一去不返了。唯一興幸的是他還是會深思熟慮,所以不會影響到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