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命是什麼?對不是人類的宮粉洋子真是一個大問題,她知道生命,但她不懂徥何謂性命,她能理解的是存在和不存在。

她知道在那場大火後,曾和她一起共渡在一起的兄弟姊妹不存在,以人類的角度來說是死亡。但…他們的根還藏在泥土裡,過了幾十年後,樹苗又會長出。

 

人類的生死她只看過兩次,兩次都是不認識的人,兩次都是在她成妖前。
看著人類的鮮血從皮膚裡流出、體溫從有變無,肢體忽然變硬然後完全不動……即使在生前如何活潑、能說的話有多,但在死亡後,那就什麼都不會再發生。
人類的死亡大概是完全埋入泥裡長眠不起吧。

 

不過了解又如何呢?不了解又如何呢?她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樹妖,就算不能成妖,她能成長的年期也不是一般生物能相比,她永遠只能目送原本存在的人變成不存在。

 

在以前她曾陪堂本去一個名為“墓場”的地方,去拜祭那些已故的人類,堂本會對她說那些人的名字和以前做過什麼難忘的事,她只是坐在旁邊傾聽。她曾為了堂本努力去理解人類的行為,就算不懂也能裝個樣子,裝作一個普通的人類女性……

不過過去了的事,就和逝去的生命一樣,不會再存在,長眠在泥土下。

 

今天雖然已過了春彼岸,但今天忽然想起這事情,於是她決定在下班後便去墓場散步,相信這時間不會有什麼人在。

事實也是這樣,除了遇見一位在苦惱老伴定情信物放在哪兒的先生。

 

聽到這話時,她不自己摸一下自己的髮叉,又摸了一下放在腰間暗袋裡的小袋子,小袋子裡放的是被燒剩的白色布料還有一個已看不出原形的貝殼碎片。
搖了搖頭,她繼續踏上長長的階梯,漫無目的的走著,走到這個地方的最高點才停下。她從那兒環視四周,就像以前住在山上時,從上方望向下方的屋、河流、海彎、小船和無盡的海。而在這兒,她看到的是一串點點的亮光。

 

看了一會後,她輕聲說:「啊…是送行的提燈呢…嗯…是說,其實我的丈夫巴托君…他雖然是怪異,但壽命其實和人類差不多呢。因為他一直都沒怎麼修練…不是妖力強的怪異,其實也很容易死去。」

 

沈默一會,她笑了笑,然後轉身離開,生命這事,不是人或是妖能操控或任意改變。
在那時曾有人對她說要找個能永遠照顧她的人,不過她要違約了,雖然不是故意,但…這算是她一個小小的報復。

不過,這一次即使她喪失了伴侶也不會像上次一樣,用火把原本想留下、值得紀念的物品都燒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