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蟻王-梅魯艾姆和小麥有了共識後,他們一起生活。一年後,久違的棋藝比賽也舉行了。由於去年發生了神秘的“政變”和人質被綁架的事件,以住的冠軍全部失蹤,並由去年的亞軍補上位置,所以今年的所有棋手都是新臉孔……除了,軍儀棋的小麥。只有她十分幸運地在那次的“政變”意外下生存下來。

 

在全場棋藝愛好者的掌聲下,所有參賽的棋手進場,燈光照過每一個新的和舊的臉孔,所有人都禮貌地道出自己的名字和棋階,梅魯艾姆也一樣。在這一年間,他跟著小麥一起生活,也開始跟鄰居們打招呼,與不同的人接觸,也開始習得怎收斂自己王的氣勢,裝出一副普通人的樣子。

雖然所有鄰居都認定他是某個在“政變”下失去家園的官員兒子。

梅魯艾姆的智慧和棋藝上的快速成長是有目共睹的。在這一次的棋藝比賽裡,正如他之前對小麥所說的那樣,除了軍儀棋外,其他所有棋的棋類他都拿下冠軍。棋藝比賽後,所有人都開始用年輕的棋王來稱呼他。

 

但,他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雖然他很聰明,學習能力也很快,但他是一名超級電子產品大外行,俗稱科技白痴。他不但不會用計算機、電話和電腦等的電子產品,他對這些科技的東西完全一概不曉。在四下無人時,他更會常常都會抱怨為什麼人類沒有觸角,如果有的話,他便需要用“手提電話"這些奇異的東西溝通,而且人類的嗅覺也比其他生物弱很多,令他不能僅憑氣味去尋人。

 

當然,小麥知道這個弱點,而且很快接受,儘管剛知道時,她驚訝得不小心下錯了三步棋。梅魯艾姆也在那時微微慶幸小麥看不見,不然他因不好意思而羞紅的樣子便會被看到。這對一個王來說,實在是件要感到羞慚的事。

蟻王不會用電子產品這的確令人意外,但也不會難理解,在自然的法則下,成為蟻王的條件是最強、最聰明和有王的氣勢,並不包括“懂得用人類電子商品”這項。這些要被他統治的種族,只要有部下會用就可以,他可是王,根本不需要配備這些多餘的知識。

 

不過這對他們兩人的生活沒有什麼影響,小麥本來就朋友少,只有去棋藝比賽才會用電話和傳真。而梅魯艾姆則忙著研究怎在棋盤上戰勝小麥,而且他更愛有實體的書本,會用電子商品的機會就更少。只是和小麥一樣,他為了方便棋會的人聯絡他,才會配一部手提電話。但實際上,他只懂得接聽和撥出這兩個功能。每次他想學時,腦裡就有個聲音對他說你不用懂這個,你的人民會幫你。然後他就會自自然然地跑去圖書館,去找有關棋的書來翻看。

 

成為棋手後的生活比他想像中忙,除了大型比賽外,還有一些挑戰賽和指導賽,而增加知名度後,便會有一些有關棋的商品或和棋相關的書商會找上你,用你的名氣和做一些訪問。小麥早已習慣這些煩瑣的事情,而且小麥從來都只執著於棋上,所有的回答都是圍繞著軍儀棋。

但梅魯艾姆不同,他的出生是為了成為王,他在胚胎時已在接受著王的教育,不斷的知識擁入,他知道也明白怎樣面對這情況和回答什麼,雖然會板起臉。而且他除了軍儀棋外,他都是所有棋類的王者,所以更是忙,但好處是他的收入是小麥的幾倍,小麥也不用再擔心家裡的經濟問題。

 

前.蟻王也終於開始融入普通人的生活裡,雖然相比其他人來說這半點也不普通。不過,除了對電子產品一竅不通外,他還有另一件煩心的事。這就是-

「梅魯艾姆大人,晚餐好了~」

「小麥…不要再加大人在我的名字後…」梅魯艾姆再重複一次在這一年不停對小麥說過的話。

小麥開朗地笑,但她可愛的回答卻正是梅魯艾姆心煩的原因:「等梅魯艾姆大人在軍儀棋上贏了偶,偶就不會加上大人。對了,今天的晚餐是馬鈴薯燉肉,還有魚片青豆。」

 

「朕不客氣了。」梅魯艾姆看著小麥可愛的笑臉,他忽然伸手輕撥小麥額上因為汗水而黏在那兒的頭髮,收回手後他柔聲說:「之後由朕洗碗,你去洗澡。」

小麥臉紅了一下,她慌張地說:「但梅魯艾姆大人今天中午才出去進行挑戰賽,還是偶來洗吧。」

「愚蠢,那些人怎能和你比,和他們對奕根本發揮不到朕十分一的實力。只有你才能令朕用盡全力也贏不了。總言之,朕來洗碗,你去洗澡。」梅魯艾姆不退讓地回,但看著小麥微紅的臉讓他心裡很高興:「你弄晚餐已弄到一身汗水,所以,朕來吧,之後我們可以對奕,小麥。今天,朕一定會贏你。」

 

聽到梅魯艾姆這一年來仍是沒改變的承諾,小麥感到窩心,她的笑容洋溢著幸福。她笑回:「那偶先去洗澡,然後準備棋盤和零吃。」

梅魯艾姆淡淡地回:「嗯。」

可以的話,他想點點頭作回應,可惜的是小麥看不到,所以他才需要說出口。但也是因為小麥看不到,他並沒有發現自己在看到小麥的笑容時,自己也不自覺勾起一個幸福的微笑。

 

這樣的日子有另一種的滿足,這是他仍在蟻王時不懂的事。特別看著喜歡的人,看著她開心的笑容,看著她能無憂無慮地生活,他覺得沒什麼能比現在這生活更充實和滿足,而且他更找到比以前更重要的目標。

 

一邊洗碗他繼續一邊思考,從這滿足又想到令他有點懊惱的稱呼。原本他以為昨天能贏,但在快要到把她逼入絕路時,小麥又下了一步好棋把棋救活,每次都是這樣,像是她的棋盤沒有絕路,不會被封死,就像一個奇蹟。

不甘心,輸了後仍是不甘心,但現在他卻越來越佩服和欣賞小麥對棋的執著。梅魯艾姆又勾起一個微笑:「今天,一定要贏一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