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銀山哥哥,雖然喊我銀山姊姊我也會回應,但本質上我還是哥哥,因為我是男性。當然,我更喜歡去西洋時自己改的名字Frankie,這名字男女都可以用,而且有活潑、開朗的意思。

 

為什麼我會寫自介?當然因為這裡是我的徵婚文章。

我要徵三十歲以下的少年,我雖然也是男人,但我很溫柔賢慧,可入廚房、亦能護你安全、帶你上雲霄,只要你放心把你的一切交給我。

 

不了解我不要緊,現在我慢慢向你敍述我的喜好和生平,讓你們明白我是個條件很好的人生伴侶。

 

我從小便喜歡繽紛色彩的衣服,也喜歡可愛的圖畫,喜歡花、喜歡精緻的小飾物、喜歡漂亮的小東西。平日的娛樂是雕刻、看書,和女同學談可愛的飾物。

而不喜歡的是運動課,要跑步跳遠,會出汗,氣味很難聞、一點也不優雅,所以我不喜歡和男孩子玩。

 

母親是我的偶像,她的步伐優美,一舉一動都帶著大體優雅,走路無聲,笑容如淋春風。不管見到怎樣的客人,她都會保持得體的微笑,用心地聆聽並解決問題,閒時會教我們跳舞和弄一些手工飾品。

 

我常模仿著她,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像母親,那樣溫婉美麗。

 

我有一個小兩歲的弟弟,或許因我影響,他也注重外表。不過,他和我不同,他很頑皮,喜歡爬樹、和同學比賽、逗貓溜狗,只要是玩,他就會精神百倍。但一說唸書,他就會變得比竹節蟲還懶,動也不動,令人操心。

正因為有這一個弟弟,我很小便練出有長兄風範和氣勢。

 

而之後,因為老爸說我是男孩子,需要活得像男孩子,我過了一段悲苦又艱辛的日子,不過身材和體力從此變好,而且我好像更美了。所以,為了保持身材,我現在每天都會花一小時來做運動。

 

在床上時,不用擔心我體力不夠~

 

啊,另一件我生平上重要的事,是我認識了大田市這裡最有錢的熊谷仗之助少爺,他是個有夢想的人,他向我們推廣著西洋文化,常常大讚明治天皇開明,推行西洋文化,又會說他的偶像約翰萬次郎先生,還都我們唱一首ABC歌。

原本我是沒有興趣,但自從看過他家裡珍貴的西洋禮服、夫人身上鮮艷華麗又閃亮的服飾、英文書上各種不同的衣服款式和配搭後,立即改變主意,決心去西洋學習。於是,我熱心地學習英文,並跟有相同想法的青年才俊開讀書會,更是約好在成年後一起去西洋學習。

 

我弟弟兵次曾反對,他不想我遠去西洋學習,畢竟他還只是個小孩子,感到不安,而且我們從沒分開這麼久,花了幾年對他灌輸西洋文的美好,他也終於接受並支持我的決定。

 

最後,我們坐著政府的外交船去到西洋,所看、所聞的一切,都如此陌生。房子、道路、噪吵的齒輪聲、人們忙走動的聲,都令我們大開眼界。我在這裡學習使用縫紉機、裁製西洋衣服。他們服飾上很注重一體感,帽子、頭巾、披肩、鞋子、鈕扣和胸針等,都會選和衣服同色系,不是穿得越多便越隆重。所以當他們聽說我們女子在重要的大場合裡,要穿十二單,他們都一臉不可思議地問穿了後能動嗎?

 

熊谷少爺則和其他少爺來這邊學習科技、飛機火車構造、經濟改善和西方的政策。

雖然大家都是離鄉別井、見不到家人,但每一天都很匆忙充實,所有時間都用在學習上,回到宿舍後已累到連手也抬不起來,我們連思鄉的時間都沒有。

 

在西洋生活上,廚房用品也和日本不同,為了解決生活需要,我們也在學業之餘,學會了這裡的煮食道具和方式,都是方便的東西,只是燃油有點貴。

 

如你問我最不好的是什麼,那大概是治安。

不得不承認,當年悲苦修行的成果,在來到日本以外的地方時,真的有用,我居然可以用小拳拳把一個想非禮我的胖子打個半死、用我的小拳拳把攔路打劫的地痞小賊打個半死,然後我好像變得有點小名氣,從此也很少再遇上小賊子之類的人。

 

看,我外表美麗、個性溫婉,還有強勁的小拳拳,跟我在一起絕對安全。

 

在西洋留學五年後,我跟一間有名的西洋服飾店搭上,對方剛好也想嘗試日本的市場,於是我被任命為代理店主經理,帶著各款衣服設計圖,我離開西洋回到日本。熊谷少爺他們當然也一併回來,我們帶著各種不同的圖紙投向科技發展,我不懂那些東西,但天皇和政府都很重視。大家海外回來後都有一個好的前程,也間接宣傳了海外學習的好處,令更多的人開始接受西洋事物。

 

所以,像我這種曾去西洋鍍金、回來日本有自己生意、有美貌、有智慧、有實力的伴侶人選去哪找?

只是我有帶把。

但這是小問題,只要我們相愛,我相信你不會介意這點小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