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努!我是你的特約記者,我叫狸厘里梨美,是狸里梨厘尾的表表表姐。」一隻小狸貓躲在草叢裡,拿著一枝剛拆下來的花自言自語:「我和眾多表兄弟姊妹一樣,都參加了『膽大膽擔大世界』的活動。而我的目標是山上那對好看的小情人!我帶大家走近一點,大家看看他們,啊,他們在搬大石,好奇怪啊,這對人類為什麼沒有抱在一起,而是在搬石頭?難怪這是人類新流行的遊戲。」

 

小狸貓的聲音並不大,但奈何兩名人類中,有一人是受過對付怪異訓練的六生,即使靈力不高,但對這種不懂隱藏自己妖力的小妖怪,他還是能閉著眼找出來,更別說小狸貓這麼多話。

 

銀兵次翻了個白眼,他把巢翻出來:「去嚇走那小東西吧。」

巢從一顆石頭慢慢變大、並化為一個女類女性,他不屑地說:「一隻還沒學會化形的狸貓。」

「對。」兵次無奈:「但你若不嚇走他,就會變成我哥被他嚇倒,接著我哥手上、或已推在四周的大石頭便會被他扔飛出來、或是滾下山,這會釀成慘案。你想看嗎?巢。」

 

「不想……」巢雖然也是石頭、十分堅硬,但他也不想挑戰兵太的力氣,他散發著身上不詳的妖力走到小狸貓躲藏的草叢和兵太之間,他說:「兵太大人,主人要我來幫你。」

其實他是想趕走小狸貓,但小狸貓仍在在草叢裡自導自演、沒留意到他。

 

「不用了,巢,你在旁看著就好,疊石許願一定要誠心和專心。」Frankie雄心壯志地說,他從矓月神社抽到兇籤回來後有點傷心,但消沉地守株待兔不是他的風格,身為一名狩獵者,怎可以坐以待斃?
神明的籤詩是帶著提醒,他自然不會無視,但他還可以做別的事。

在考慮好幾天後,他便想起以前在石見銀山時,有一個傳聞,傳聞是只要把很多石塊疊高成一座塔、願望便會實現。

 

於是他便來山裡、找大塊石來疊石塔。銀兵次得知後,不放心他哥一人。主要也是他知道山裡是一些怪異的居住地,為了安全和不刺激山上的住民,他只能換一身普通的日常服,跟著他哥一起上山。

 

兵次想了想,對Frankie說:「哥,你看那邊,好像有幾塊和我們一樣高的石頭,你過去看看能不能用。」
他哥要用疊石堆塔的方式許願,自然要去挑些大塊又有點平坦的石塊,他便用這點引開哥的注意力。

「好,我去看看。」

 

把自己哥哥調走後,銀兵次隱藏氣息地走到小狸貓所在地,蹲下身看自導自演的小狸貓。此刻小狸貓在扮演自的的粉絲喊:「狸厘里梨美加油!一口氣騙過這兩個人類,你就是冠軍!」
接著她又扮回記者喊:「好,現在特約記者出發了!要去戲耍人了!」

終於,她戲演夠了,從草叢裡跳出來,自信地對巢(之前兵太的位置)喊*「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奴?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努!詉!抱歉!我劈頭說這一大串,你一定聽不懂吧?」*

 

巢點頭,冷淡地說:「聽不懂,你想說什麼?」

 

「我在說…」狸厘里梨美原本想繼續說,但當她看清巢的樣子時,她驚恐地大叫:「**努!!!!!努!!!!!**」四肢並用、快速地跑走。

在一般動物眼裡,巢就是可怕的血和怨氣集合體、很危險。

 

在旁看戲的兵次笑:「真是有趣的小東西,好想拿回六生養。」

巢翻個白眼:「她這麼膽小,只是我已被嚇到這樣,那她一看到陰陽師不就直接到彼岸了嗎?主人,珍惜生命,保護動物,人人有責。」

「是是,我也只是說說。」

 

接著,兵太舉著一塊比他大一位的石塊回來,繼續堆他的塔。

他的願望有沒有實現沒人知,但這塔成為大雨時,一些小動物的保護傘。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