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聞四九)
「喵、喵、銀喵,喵。」一隻毛色啡白相間、身形只有手前臂大小的小貓從圍牆上跑到十紋門前、並靈活地從高牆躍下,牠昂起頭走到銀兵次面前,露出脖頸上一條粉紅色的小領結:「帶我進去,收留我幾天。」

銀兵次無奈地笑,他蹲下身對貓伸出手說:「馬耳,你怎麼又跑到十紋門口來?」

 

「喵,來避難喵嗚。」馬耳用嬌小得像只有三歲的身體輕輕掃過他的手,當作打完招呼,然後又走開。

馬耳雖然身形嬌小,但牠其實是一隻快五十歲的貓妖,牠是一位退休十紋女中尉的寵物,女中尉從兒時便已跟此貓作伴。而銀兵次會認識牠是因為那位女軍官在退休前,會定期帶馬耳來檢查身體,畢竟牠是妖,為了安全自然需要一些定期檢查。兵次本身是喜歡貓的人、他很羡慕貓的自由自在又舒服的生活方式,所以每當馬耳來檢查身體時,他都會主動幫忙順便擼貓。

 

「你說什麼?避什麼難?」銀兵次聽得一頭冒水,女中尉一家都很疼這貓,理應不會有生命上的危險,不過有可能是牠闖禍,然後來避難。

「喵嗚。」馬耳圍著他悠閒地轉一圈,才停下,然後伏在地上,把頭倚在貓身裡:「喵,避春橋的孫女幸子。喵……小孩子…喵…可怕喵……為什麼小孩都愛吃那個呢喵。最可怕喵,是她還說要買給我吃…喵…喵生狠難…」

 

「冷靜點馬耳,你先說清楚,她想買什麼給你吃。」

「貯古齢呀喵!」

「啊,原來是那個,那個帶點甜、有點黏口的西洋零食。這是很多人都喜歡的食物,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銀兵次哭笑不得地回,似乎是小孩的善意錯付了,這是不便宜的零吃。

 

馬耳聽到這話立即生氣地豎起身上的貓毛:「喵~!喵上次吃到地上的那點點喵,喵已抽搐還上吐下瀉喵!那是毒藥喵!」

 

「因為動物不能吃Chocolate。」一把女聲忽然從後方傳來,冷漠無情地說:「你只是貓。Chocolate內有可可,對人類來說是可以提神、使人心情開朗。但像貓狗這些動物吃了會心跳加速,嚴重的會心臟抽搐而死,你沒死掉是因為你是妖。」

 

銀兵次拍了拍膝上無形的塵、然後站起來,他用帶點責備的眼神看著女軍人說:「日方少尉,你怎麼又走出十紋……」

「要幫長官買東西。」月幻淡淡地說,然後望向馬耳、語氣不屑地說:「身為貓妖,你貪覷人類的食物,是自找。人類能吃的和你們能吃的,根本不同。你沒聽過人類的身體內含幾十種毒素嗎?」

「哈嘶!嗚喵!」馬耳氣憤地喊,接著身輕如燕地跳上圍牆,從高處兇狠地跟月幻冰冷的目光互相瞪視。

 

「………」*嘩…這畫面就像兩貓互瞪。*某六生失禮地想,他輕咳一聲召回一人一貓的注意力,他微笑:「馬耳,我會把此事通知春喬姐,你放心。而且春喬姐已退役,我不方便帶你進去呢。」

 

「喵…嗚喵!」牠望了銀兵次一眼,再對月幻威嚇地叫了一聲後便轉身跑走。

 

「日方少尉你認識馬耳?」銀兵次好奇地問。

「不認識。」月幻瞟了他一眼,然後淡淡地說:「我討厭貓,貓也討厭我。」

「啊。那樣嗎…」*是同類相斥嗎?*他心裡想,其實,他不只一次覺得月幻的個性就是貓,平時是有一丁點像,但在生氣時,就非常地像貓在呵氣。
個子小小、眼神有點銳利,平日一副高傲不理人、對自己以外的事都不會理會、對牠示好牠會掉頭不理會,安靜坐下牠會突然出來,伸手擼牠時,有時牠會惡狠狠瞪你、有時只會任由你接近……

好,不能再想,不然他某天會忍不住伸手摸她的頭,他可不想再被用槍指嚇……雖然那個恐嚇有點像貓爪,但還是要避免。

 

馬耳走後,月幻對雲遊中的六生淡淡打過招呼便準備離開,而當她邁開腳步時,六生回過神叫住她。她回頭望他,微皺眉問:「有事?你不是去十紋?」

 

「我來十紋是為了找你,日方少尉。」銀兵次微微一笑,拿出一串純黑色石珠的手鍊和一個小盒子。在手鍊上面雕刻著一些金色的符文。
頓了頓,他挺直腰和胸膛,身上神態一轉,沒有平日的漫不經心,他帶著冷清嚴肅的氣質、用不急不緩的語氣、一字一字地說:「這是,上次月圓夜裡說給你的護身符。若方便可戴在右手上,如不方便則掛在武器或腰帶上,除了洗澡和睡覺外不要脫下。另,還有這小盒子,裡面放的是經文,若不小心碰到不該碰的、夜裡睡得不安穩,可以拿來放枕邊,會好一點。收好它們,日方少尉。」

 

「欸?……都是給我?」月幻疑惑又不知所措地,不知要不要接。

「是,這是我對你應允之事。」兵次拉起她的手放在她手上。

「啊………謝…謝謝您?」

 

「哈哈。」銀兵次笑彎眼,神態又回到平常吊兒郎當的模樣,他環起雙手輕輕搖頭:「你為什麼說得這麼不肯定?說謝謝就謝謝,雖然你不說我也不會吃了你,只是有點傷心。」

 

月幻移開目光、微皺眉:「因為很怪,我與你不是朋友。」

直到現在,她仍然不習慣別人的善意。

 

「唉唷,軍人小姐,你這句真的傷透我的心,我們這兩年一直都有合作吧。」銀兵次笑著揶揄道,然後聳聳肩:「不過若要說,我也是一時心熱想幫你改善那情況,加上那天夜裡我也說過會給你一些道具吧。我身為(見習)神官,說出的承諾自然要辦到,你無須多慮。」

 

「我……」月幻猶豫地說:「沒有可報答你的事。」

兵次再次搖頭,輕嘆一聲再說:「若是你偏要一個理由,你可看作『因緣到了』,一切只是因果牽引,僅此如此。而且,我感覺到你也是時候正視身上的問題,你自己也該有這感覺。」
*畢竟最近的事太過巧合,像是在迫她承認自己的能力。*

 

「…………」月幻低頭看著手上的物品:「因果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它要我要做什麼?」

「是一個簡單又複雜的世間定律,也不是要你做什麼。」銀兵次風描淡寫地說:「有果必有其因,該來的總是會來。緣起、緣滅,若此緣不滅、那便一直都在。另外有點事……我在十紋餐廳等你,你回來再跟你說。」

*街上不方便。*

 

「……好。」月幻點頭,她也需要一點時間消化。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