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山兵太Frankie去大碼頭跟船家簽收店裡海外寄過來的新貨,並去聘拉貨的人。雖然他也可以自己拉,但會弄髒自己的衣服,所以他決定聘苦力。

處理完工作上的事,他自然要回店裡,然而,在平日往來的路上忽然泛起一陣薄霧。

「怎麼起霧了?真糟呢…這天氣衣服就變得黏身。」Frankie頭痛地喃喃。

 

『*前面那位,煩請留步!*』男子的聲音從後響起,Frankie還沒開口問,男子已在自圓其說:『*您問我有什麼事情嗎?唉呀,失禮了,忘記先自我介紹,我是一名作家。回到正題,您是否聽過「狐狸娶親」的傳言?若於晴朗的午後遇見雨水,那很有可能是狐狸正在娶親。好想親眼見識啊,不曉得下次何時能遇見太陽雨呢?*』

 

Frankie偏頭思考:「我比較想自己結婚呢。這位作家先生,你為何想看狐狸娶親?你沒聽說過偷看的人會被狐狸報復嗎?」

 

作家勾起一個害羞的微笑回:「那只是騙小孩不要亂跑的故事,不是真的。狐狸這麼可愛,怎可能會傷人。真想快點有太陽雨,這樣就能去觀禮,或許還會有好吃的果子和酒。」

 

Frankie無奈地微笑著搖頭,輕聲細語:「故事或許是誇大,但總有其原因,作家先生,還請三思。」

作家忽然勾起一個詭異的笑容:「這位美麗的小姐,你要不要和一起去探索?可以看到可愛的狐狸,而且我可以保護你。」

「咦…阿…這個…」Frankie有點猶豫,其實他想拒絕,但不知為何在看到作家的眼睛時,拒絕的話說不出。

 

*說吧,答應我吧。*」在作家說的同時,四周的霧越來越濃。

「我…」

 

「**哥!**」銀兵次大喝一聲,他忽然衝進這霧裡,抓住Frankie的手臂,然後瞪向那個一臉不懷好意的作家:「巢,抓住這東西。」

他把巢的石頭朝作家扔出,直接打中作家胸膛,巢也在碰到作家身體時變回原本的大小,直接用大石壓人。

 

打倒作家後,Frankie也回過神,他眨了眨眼:「咦,兵次…巢…好像不能攻擊普通人吧。」

「沒事,這東西不是人。」兵次擺擺手,壓著怒氣、微笑說:「是貪玩山精妖魅,真是**太頑皮了**,哥你有沒有被嚇倒?」
在吟出『頑皮』時,他手指靈活地點一點藏在手袋裡符、把靈力傾注,以『頑皮』作符令、把相關的法術激發出來並攻向在巢身下的作家。

 

Frankie搖頭,輕輕地說:「他只是和和聊天。你怎麼下山了,有新的任務?」

銀兵次鬆一口氣,鬆開抓住對方的手,輕輕一笑搖頭:「我正要去十紋送東西,路經此處,然後巢說感受到山林的氣味,我怕是有什麼迷路的小東西,便過來一看,結果就看到你和他說話。我看這小東西呢…似乎想戲弄你,真是**太頑皮了**,我會把他交給十紋的人看管,好好教育他。」


兵次沒說的是,是巢感受到奇怪的怨念和死的氣味,而且他剛剛也感受到一陣心悸,所以才突意繞路過來。也幸好他來了。他哥雖然知道這世上有怪異,但他很少接觸、而且心底是帶有一點害怕,對一些法術沒有防禦力,剛剛的情況其實有點危險。

不過,有時無知就是幸福。

 

Frankie點點頭:「難道…他是狐狸先生?想娶我做他的新娘?」

兵次笑容僵住,有點跟不想自己哥的思路,他抱著求學的心態問:「為什麼你這麼想呢?」

Frankie臉微好、偏過頭微笑:「因為他說想邀我去觀看狐狸娶親,而且他讚我美麗。」

 

銀兵次忽然想起https://www.plurk.com/p/ov6zoa (矓月神社時求的籤文),或許那籤文所指的是這事……他努力維持臉上的微笑,然後轉移話題:「哥,需要巢送你回店嗎?」

「不用不用,也沒幾步路。」

「也是。那你小心點,我改天幫你的護身符補充能量。」同時他心裡想,最近真是不太平,下次出門還是要先找人陪伴。

 

不經不覺,霧散了,哥哥也離開,銀兵次便走向自己的式神,他還有工作,就是把已完成附魔的武器交給十紋機關,只是沒想到會遇上意外。

「巢,化人形,我剛已封住了他的力量,他跑不了。」但他才剛走近兩步,又立即瞬速退後三步,並拿出手帕掩住鼻子:「好臭……巢,你帶著他走遠一點。」
 

巢翻了個白眼:「這個身體似乎已死了幾天,不臭才怪。」
之前的那個怪霧便是這山妖用來掩飾臭味的幻術,現在被兵次封了力量、霧也散了,腐臭味自然便出來。在對話的同時,手上的動作也沒有停下,拿了一條布條綁住『作家』,接著銀兵次再對其施加法術。

 

『作家』用那具已死的屍體在掙扎並叫罵:「該死的陰陽師,快放開我!」

「我不是陰陽師。」銀兵次眼神冰冷地看著他,冷哼一聲:「誰叫你招惹了你不該招惹的對象呢?好好地在獄中懺悔吧。你身為山上精怪,應好好待在森林裡、不應來人類生活的地方,而你卻獨自出來作亂,你怎可能以為自己能全身而退?人類會稱這是活該。」

 

「是你們這些該死的人類先來破壞山林!」『作家』一臉兇惡地回瞪兵次並叫罵:「你們無限制地划樹、污水垃圾扔進山林、工業和火車的臭味也飄過來!報復你們、何錯之有!?」

 

銀兵次搖頭,淡淡地說:「**『這是必然的世界運勢和運行方同。』**小山妖,山神有說過不要離開山的,別用你的狹窄的思想來質疑山神的決定,當下被我抓住就是你懲罰。」

雖然銀兵次都不明白,但老師就是這樣教他們、要他們自行參悟。

 

銀兵次把『作家』交給十紋的人看管後,便把已完成的附魔武器交給武器部的人,然後回去六生。

 

(END)銀: 我只是一個想悠閒渡日的人,為什麼異聞都要我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