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 https://www.plurk.com/p/3fqo6xgc3z 

 

白樺樹們褪去了冬天的白衣、換回青綠的衣裳,有時還會為自己灑上黃色的花粉做妝點,正式象徵春天降臨到碧國這個寒冷之地。

同時也是樺樹汁採集和開賣的日子,冬天時樺樹為了保存養分,樹幹會保存汁液過冬,汁液清甜可口還有維生素在內,據說在中世紀時貴族夫人喝它來美容養顏,不過現在只是季節性的飲品。

 

維奧娜和巴里穿著法衣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巡視,最近吸血鬼頻繁出現於新聞上,使碧國上下都人心惶惶,火車還發生罕見的脫軌意外,為了安撫民心和穩固信仰,樞秘院自然是派出專職對付吸血鬼和異族的誨廳成員去不同城鎮裡做吉祥物……咳,是巡視,順便去打聽市集裡大大小小的傳聞,搜索有可能跟吸血鬼有關的資訊。

 

「這樣找線索真的很沒效率,典廳的院士何時才能發明一個吸血鬼雷達,就像那套動畫裡的藍色機械貓不斷拿出道具。」巴里小聲跟維奧娜說話。

維奧娜翻了個白眼「放心吧,他們比你更想,只是分別人和吸血鬼的方法主要是等他們咬人或驗血,我們又不能強迫整個城鎮的人都去聖座抽血驗血。」

 

巴里嘆氣,他想到幾個月前的一個科技新聞,於是說「你說我們碧國何時才有人弄出像Star Trek裡的三度儀,不用抽血,直接隔著皮膚做掃瞄、分析血液和傷勢 。」

維奧娜無奈地笑「那只是科幻電影。」

 

「維奧娜,你一定沒看科技新聞,去年在外國有人發明和製作出接近三度儀的機械了!機械用射頻和震頻感應人的體溫和脈脈,然後用AI做分析來診斷一個人的身體。不過……要貼身用,不能隔空使用,有點可惜。」巴里為維奧娜科普一下現代的新聞後感嘆「或許未來還有反重力訓練室!可以用十倍重力來鍛練。」

 

「啊……原來…有…」維奧娜驚訝地聽著巴里的話,不過巴里最後說的東西……好像是別的動畫出現的東西?

 

“叩—”

 

「?」巴里聽到聲音便停下腳步看了看,看到一個木製的十字架可憐地躺在路上,他彎下身撿起打量並看著自己拍擋問「維奧娜,這個十字架…有點像是你腰包的吊飾,你看看。」

 

維奧娜睜大眼摸自己的腰包,那個本應存在的吊飾不見了!她緊張地轉身接過「**是我的!是我的!**謝謝你巴里,還好你有發現,啊……繩子居然會斷掉,怎會這樣…」

她懊惱地看著斷掉的繩。

 

巴里看著那條已變黑、磨得比橡皮圈還脆弱的繩子,直接說「這條繩你用了好幾年吧?而且一直帶著它四處走,自然是磨到變成這樣。不過這個十字架真醜……咳,我是說真是……特別,是你自製的。」

實在是……上面雕的花紋太慘不忍睹,他都不知這是想刻花還是大嘴鳥,而且也沒有用顏色或其他配件美化……

 

維奧娜迅速把十字架塞回自己的腰包裡,她也知算自己完全沒美術細胞,平日也是放身邊沒人細看,沒想到……今天居然會被看到,她有點惱羞成怒地哼了聲「這個是十年前,我用棺木剩下的木碎來製作,只是用來作護符,不是掛飾,不用弄太美。」

 

「棺木…啊,難道這個是白揚木?你為什麼不用葉子?」巴里疑惑,他記得葉子才是拿來做護符的東西。

 

「樹葉太容易碎掉,還是木頭才能保存更久。」維奧娜頓了頓,平靜地開口「這個十字架的作用主要是紀念我父母他們,這樣就十二年了,時間真快。」

回想父母的事她還是有點難過,但時間已過了很久,她可以平靜說出來,何況這種事在誨廳不是什麼秘密,甚至可以說和平,因為不少執行官都是被吸血鬼攻擊或目睹他們傷人後才加入誨廳。

 

巴里抓了抓耳朵「啊,我記得你家是西邊森林的獵戶,他們是在狩獵途中發生意外。」

 

「就是遇到狼群,成年的狼大多是十隻左右一起行動……可惜我那時年紀太小,不能一起進山。」維奧娜嘆一口氣,那一天她如常地去學校上課,回家後等了很久父母都沒回來,她慌張地向鄰居求助,四周的鄰居也是獵人為主,他們組團、帶著獵犬出發尋人,直到快到凌晨,他們回來了,他們找到維奧娜傷重的父母和倒在他們附近的幾隻狼。

 

所有人合力把他們進到鎮上的醫院,但山路本來就難行,更何況是晚上的山路……在送到鎮上的醫院後,她的父母已因失血過多而休克。唯獨這時,她會忍不住想,若是遇上吸血鬼而不是狠,她父母能否會活下來……不過現在想再多也於事無補。

 

頓了頓她又說「其實我也曾想繼承獵人的工作,不過……一個人果然不好,加上阿姨們叫我先嘗試來樞秘院應徵,這裡薪水和福利不錯,也比較安全。」

咳,她阿姨的原話是小鎮的男人不多,讓她先去大城市工作,找到好男人便抓回來結婚,不過這種事不用跟巴里說。


 

巴里聽完後一臉嚴肅,他皺起眉頭說「嗯……但這樣的話你的阿姨又要開始擔心了,這裡並不安全。」

「你是指最近有關吸血鬼的傳聞變多,我們會遇上危險?」

 

「不!與吸血鬼無關,而是……」巴里頓了頓,然後抬起頭挺起胸膛、右手握拳又伸出拇指,他指著自己道「因為你跟身為主角的我成為拍檔了!你知道嗎?所有主角都有一個特質,就是麻煩的事都會自動過來找主角!你身為我的拍檔,絕對是第一個受牽連。」

說完這句話後,巴里臉露擔憂「這要怎麼辦呢?有我這麼優秀的主角在,你們只能淪為不起眼的配角,但偏偏又會因為我受傷,我該怎樣辦才好呢?嗯……看來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

 

“誰是配角!?”、“誰會受傷???”、“我覺得你想太多了……我覺得你真的不是主角,巴里。”、“求你千萬不要說要**『保護我』**之類的話!一個腕力比不上我的人說保護我,我不知該吐還是該笑!”

 

維奧娜的思緒和情緒瞬間激烈動盪起來,她不知是該笑、認真跟他說教、還是為了她的心理承受力阻止巴里接下來要說的話!

 

這時!她眼角看到一間飾品精品店!

“是它了!衝!”

 

巴里!那邊的店好像是首飾店,裡面應該有替換的繩!我去看一下,很快回來!你留在這裡等我!」她指向一個方向,然後便轉身走向店子的方向。

 

巴里眨了眨眼「啊,真的呢,我們一起去吧,買一條頸繩不用三分鐘,比泡一個科學麵還快,我們還可以順便問店家有沒有見到可疑行為的人,一舉兩得。」

 

辯論的話,維奧娜五張嘴也贏不過一個巴里,所以她被說服了,他們一同走進精品店。而巴里進店後開始稱讚店裡的裝修,接著又誇讚店裡的首飾,又問店員若是買禮物給母親,有什麼受歡迎的款式推薦,自然地發揮友善熱情的本性,還比她先一步買完飾物結帳。

 

維奧娜忍不住感嘆「………如果樞秘院未來有什麼親善大使的投票,我一定會投你的,巴里,你放心。」

巴里得意地翹起鼻子自誇「當然了!我可是受歡迎又帥氣的英雄!」

總之……她成功打斷了一句很可怕的話,不用受到精神傷害,可喜可賀。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