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日本的七五三節,是屬於小孩的節日,父母們都會盡心盡力地為自己的小孩打扮,接著便會攜同鄰居、幾家小孩一起到神社參拜、接受神明的祝福。

當然,這節日與月幻無關,她今天如常地巡邏,除了今天小孩走失求助多了外,也沒什麼。

 

在走到市集時,月幻又遇到獨自一人的小孩子,她左看右看,便走上前問:「你好,孩子。你怎麼一個人在這?你父母在哪兒?」

走近時,月幻才留意到小女孩的臉、頭髮和衣服全是水,臉色十分蒼白,而且……並沒有活人的氣息。月幻瞬間理解,她又把亡魂錯看成活人。隨著她靈視越來越強,即使戴上眼鏡也開始分辨不出人和靈的分別,所以她更不想再出外勤。

 

年約七歲的小女孩看著月幻,表情落幕地說:「*吶、吶,偷偷告訴你,剛才過來的路上,我看到其他也來參加七五三的小朋友聚在一起玩喔,但我跟媽媽說,媽媽都不理我。哼!等一下參拜完,我就要去跟他們一起玩。*

 

*“這小孩仍未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亡魂”*
她內心輕嘆一聲,不過她本來就見怪各種生死,並沒有哀傷,只是感慨人命的輕重。不過這就是人類的生老病死,這是永恆的輪迴圈、也是命運,沒有人能扭轉。

 

月幻看了看四周,沒有人留意她,她便彎起身,對小孩輕聲問:「你媽媽在哪裡?帶我去……我們一起去找她吧。再不回你媽媽身邊,她會擔心,而且你可能會迷路…」*“甚至被路過的怪異吃掉”*

小亡魂眨了眨眼,皺起整張臉,不情願地指向一個方向。月幻跟著她慢慢走到河堤邊,沿著河流的北方一直行,途中看到很多參拜的小童三五成群地嬉戲。

 

小亡魂羡慕地說:「*我媽媽從不讓我跟其他人玩,她說那些小孩是壞小孩、不讀書、沒禮貌、他們髒。*」

月幻猜這小亡魂的家有點地位,階級觀念嚴重、看不起其他同樣努力活著的人:「你有兄弟姊妹嗎?」

小亡魂悶悶地點頭:「*有,但他們是不同的媽媽,媽媽不喜歡她們。*

 

「不同的媽媽,那就沒辦法。」月幻理解,但小亡魂不懂,她又繼續喃喃地說:「*媽媽還要我學很多、很多的事,她要我比其他哥哥姊姊好,她要我成為最好……我不懂,為什麼只有我是這樣。*

 

“*為什麼只有我是這樣。*”

“*對,為什麼只有我是這樣?要經歷那些事?*”

“*為什麼呢*”

因這句話,月幻也不自覺想起自己的童年,雖然她已知道答案,但仍然很想問這一個問題。她幽幽地說:「At least, she will not teach you how to kill your eremy。」

*姊姊,你說什麼?*」小亡魂聽不懂。

月幻搖搖頭再說:「沒什麼,只是,你媽媽會很生氣。」

 

小亡魂正想說點什麼,便聽到一個女人在前方大吼:「繪沙子!不是的不是的!繪沙子你醒醒!!你醒醒呀!!!」

尖刀的叫聲中帶著驚惶、憤怒、慌張、崩潰又悲哀的喊聲從運河邊傳來。

「*媽媽!*」小亡魂喊完,便從月幻的身邊消失不見。

 

而月幻繼續朝聲音走過去,她看到剛剛的小亡魂不解地看著自己倒在地上的身體,她伸出手想觸摸自己的身體、想用力拉扯她媽媽的衣䄂,但手穿透而過。

「繪沙子!我的繪沙子!嗚嘩!不要!這不是真的!繪沙子!你快醒醒…求你快醒醒…嗚……剛剛我們才一起到神社…為什麼會這樣…不要離開我…不要…不要…我不能沒有你…」年輕婦人的哭喊聲淒厲又悲傷,所有旁觀的人都心有不忍,也對這種悲劇感到唏噓和無奈,對婦人感到同情和憐憫。

小亡魂也在哭,因為她的母親哭、而她並不能擁抱她,甚至為她擦眼淚。

 

小孩子都是母親的命、是骨是肉、是從她們身體裡孕育、是心靈裡最深的羈絆。

 

隨著聚集的人漸多,警官連同婦人的下僕也來到,他們驅散圍觀的人並扶起有點失神的婦人。婦人的哭聲漸漸停下,是哭累了、或是她已明白這不是哭的時候,她需要做安排。

 

「是她們下的手吧……我…我絕對會幫你報仇…一個都不會放過…」婦人氣若游絲,但她的眼神、語氣卻令人感受到一種刺骨的心寒感,是從內心深處所產生的怨恨。

 

月幻有種直覺,要是處理不好……她覺得這女人會化為生成,甚至……成鬼。

 

她從不小看自己的直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