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plurk.com/p/3fppdfmgij

 

在黑市生活、工作的人都有一個技能,那就是從一個人的氣度裡猜出他的身份,用直覺判斷對方的危險性、又或為了生存,他們必須要練出這一項技能,否則很可能看不到明日的太陽。

 

不過有時也會失靈。

 

「喂!停下!你小子是誰!這裡不是你這種小屁孩可以進來的地方?快滾!」外表高大、強壯、雙臂肌肉發達、臉上滿臉鬍子的人類男性坐在小巷的雜物堆上,在博克走進來時他伸出自己的腿攔住並兇惡地喝斥。

或許是因博克外表看起來瘦弱、小白臉、衣著又整齊光潔、雙眼無神,令這名人類男性以為他只是軟弱可欺的普通市民。

 

「啊?」博克挑眉看著男人,男人眼神有一種……要咬住獵物的目光,似乎是個殺過人的獵犬。

“有趣。”

博克雙手插在褲袋裡,勾起一個慵懶的笑容「啊呀~小子是在……說我嗎?我不小了,而且我只是……想來買點小東西,能請你讓出道路嗎?」

 

男人露出不屑的表情「呿!又是想買小東西,不賣!滾!這裡不歡迎你這種小鬼,不想少了根手指、讓你的小臉蛋受傷就快滾!」

 

這次,博克忍不住笑了出來「噗—哈哈、哈哈,你是在恐嚇我嗎?哈哈,很久沒被人恐嚇過了,真好玩。吶,你不能只說不做啊~你有帶切手指用的刀嗎?我滿想看你要怎切我的手指呢,小東西。」

 

「操!原來是嗑藥嗑瘋了的傻子!看來是聽不懂人話!」男人握著拳頭,他站到博克面前並對他揮拳。

 

博克沒有閃躲,又或沒有閃躲的需要,他輕輕抬手便把男人的重拳接住,接著他腳一勾一掃,高大的男人便整個人向後跌倒在冷硬的地上。

 

「嘻嘻~」博克輕笑、他抬腳踩住男人的心口不讓他起來、他身體向前、低頭看著男人驚訝又不敢置信的表情,語氣溫柔地說著陰狠的話「你真的很幸運呢,我今天心情不錯,喂,要幫你挖掉你雙目嗎?反正你的雙眼這麼沒眼力,放在臉上也沒用,對嗎~」

 

男人全身發抖,他似乎…得罪了一些不能得罪的人,他白著臉低聲求饒「請…請先生原諒我…因為…因為最近太多古怪的人來…每天又有,所以比較嚴謹…真…真的很對不起…對不起…」

 

「古怪的人?啊,是指那些煩人的條子和發情軍狗吧。你,現在給我坐好,把話解釋清楚一點。」博克收回自己的腳,男人立即雙膝跪在他面前並把事情娓娓道來。

 

「最近的那款禁藥…在上了新聞後,大哥和Boss他們都下令『若是見到有人賣便抓住,收起這些藥,不能再賣,不管那人出多少錢也要說這裡沒有那類藥。』現在每天都有不同的人來打探和裝出有興趣的樣子,加上不是有裸跑男女的新聞,有些人猜是和藥膏有關,煩人的條子更多,所以……我以為你是他們之一,才打算用武力嚇退你…」

當然,如若不是打不過,他不是用“嚇退”這詞語,而是換成“打死你”。

 

「噢,我也討厭條子,不能殺又不能趕,只可以躺好等他上完你後離開。」博克翻了個白眼,同時分析男人所說的新命令,感覺上……窩在這裡的同族也和他想到相似的事。最近的新聞很奇怪,社會風氣也是,表面上像在明示暗示貝施科涅茨的市民有血族出現、他們會殺人還會使人變成他們的玩偶。

然而,只要再想深入一點、把這件事和歷史對照……

 

『獵巫』這個名詞不斷重複出現在他的腦海裡。

 

不是嗎?有帶腦子的血族誰會這麼笨把順從到沒有思考力的眷屬逃走?然後還變成新聞頭條?吸引所有人的目光?把『邪惡』的感覺放大?像是在發挑戰書般對整個碧國吼叫『我是大魔王,來抓我看看!』。

 

這,真的是同族出於自己意志的行動嗎?

 

若不是,那會是誰?出於什麼原因來製造這騷動嗎?想抓住他們血族?

 

知道原由後,博克叩了叩手臂,低頭笑問「好了,先不管幕後的人,小東西,你們有組織有槍賣嗎?最好是狙擊槍、機關槍,若再有幾個手榴彈就更好。」

 

為預防最壞的情況發生,他今天來黑市正是要補充一下自己的槍械和子彈匣,他雖然是個強大的血族,但比起肉搏更愛使用槍械,特別是可射百多發的機關槍,他認為這個是個方便的發明,能輕鬆又簡單地殺死一群人類,特別在戰爭時十分好用,一發子彈便帶走一條人命。

 

男人本想拒絕,但當他抬頭對上博克那雙沒感情波瀾、像在看死物的暗紅色瞳孔時,他猶豫了,他想了想「我現在去問一下大哥,請你等等……」

 

博克自然知道這只不過是男人推託的話,他彎身、嘴把貼到男人耳邊低語「去跟你的大哥說『百年來一聚』,他會同意的,對了,若果他不同意……跟他說我會親自來搶。」

 

「明…明白了先生,我現在打去問問…」

 

男人正想從褲袋拿出手機,一個充滿朝氣、博克感到熟稔的聲音從後傳來「打擾一下,請問『十二行宮』是在哪?嗯?呃……你們在做什麼?」

 

博克挑眉,心裡立即想浮現男人剛說的“每天都有奇怪的人來打探”這句話,伸手拉男子的手臂、把男子從地上拉起來「他滑倒了,巴里,你也小心,這裡地面濕滑。」

 

「啊,原來是這樣……阿!不對,我不是巴里!我是來無蹤、去無影的黑髮騎士!」個性單純的巴里相信博克的說辭,同時精力旺盛地更正自己的稱呼,滿足他心裡的英雄愛好。

 

「欸?」博克不解,但他扭頭望向巴里的衣著時……他大概猜到。平日打扮時尚年輕的巴里現在……居然穿著一件綾形圖案的襯衫、而且還是那款藍色和粉紅色為主調色那種老爺爺款式的襯衫、下身穿了灰色的西裝褲,而且臉上還有一款粗黑框的眼鏡。

 

「噗—**哈哈、哈哈**。」博克忍不住彎腰大笑,*“這個小東西還是一如以往地有趣”*

他彎起雙眼「哈~這樣嗎?哈哈,這位黑髮騎士,這裡地面濕滑,很易跌倒,對吧,這位先生。」

 

一臉惡相的男子連忙點頭、禮貌有禮地躬身道謝「是、是的,謝謝您扶我起來!十分感謝你!」

 

*「呵,原來還是有眼力,不錯。」*博克輕聲說,而這句話同時代表剛剛的失禮行為就此揭過,即使他壓根兒不在意,他笑說「走路小心點,幾天後見。」

「是是是,謝謝你。」男人快速退後,然後從小巷裡離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