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聾扮啞, 我的最愛。而在學懂 ""後, 做隱形人更是我的嗜好。

 而養成這嗜好的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家是一個重男輕女的家, 我在以前是一個男女平等的國家, 所以對於這兒更是極度反感。

 

 正是因為我是女生, 所以他們從沒把注意力停留過在我身上多一秒鐘, 平時照顧我的都是下人, 但他們也不會巴結我, 因為連他們也明白巴結我是一點好處也沒有。 但他們也不會得罪我, 因為把他們解僱的權力我還是有, 所以我想要的東西時, 那些下人都會聴我的命令幫我買。這令我也不屑和他們說話, 即是是叫他們做事, 我也是用紙筆寫, 還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曾經有傳言說我是啞的。

 

 但我沒有理會,也沒有去糾正,因為我早已計劃好一點東西,他們不注意我反而令我做事更容易。這種幸運的事不是任何一人都可以遇到的。

 

 而我的姐姐們, 雖然大家都是為女性, 但我和她們都把對方當做隱形人, 有時看見也會扮看不見, 連打招呼都可省掉。 當然是在單對單的情況下, 因為多一個姐姐時, 她們會開始扮大派,比較誰多人愛戴,所以會叫我做東做西,只是我沒理會罷了。

 

 但那三個姐姐在私底下跟另外幾人的關係還是不錯, 因為這兒可以一起玩的人並不多,我們是不被外出的人,在這兒,其實每個小孩都一樣,都只是籠中的小鳥。除非你有武藝好的親屬可以在大家的眼底下帶你偷偷外出。

 但我沒有加入她們, 應該說是加入不了,大家的話題差太遠了。因為我和她們的性格和興趣完全不同, 正所謂 "道不同, 不想為謀"

 

 她們喜歡表現自己, 喜歡打扮、買衣服, 而我沒理由是為了討好她們而令自己喜歡這些的, 所以我和她們三個沒有甚麼交集。 但她們卻喜歡找我做話題來諷刺我取笑我, 沒辦法, 因為兒子是說不得, 所以只好找個沒有人保護的對象。 雖然下人也是她們的對象, 但因為我的母親不在, 所以我也變成她們的話題。 有時她們會在我面前說, 不在意是假的, 但我不想令人留意, 所以我都會裝聾, 扮聽不到, 所以到懂運用 ""後, 更是直接二十四小時扮隱形人。

 

而我最喜歡的是乞丐打扮。

這不是指像乞丐般很臭很骯髒的那種, 而是我喜歡頭髮長長, 但不束起, 有時更用頭髮掩臉。 髮色是咖啡色的, 但礙於我從以前都是用 "五指梳", 所以頭髮從來都與整齊無關, 不過我是天天洗頭, 所以即使亂, 也不是骯髒。

而我的衣著當然也是乾乾淨淨的, 但問題是我喜歡穿大一、兩碼鬆身的衣服, 遠看的確是像沒錢買衣服, 所以穿別人已不合身衣服的小孩。所以姐姐們經常批評我, 甚至形容這是乞丐。 但我想想又覺得沒說錯, 所以我也形容這是乞丐裝。

 

  雖然這種家庭環境對小朋友的成長來說是種悲哀, 甚至可能會造成心靈創傷, 不過對我來說簡真是如魚得水。因為我的心靈根本不是小朋友嘛~~  在這裡生活的五年, 我的心靈年齡已二十八了, 理所當然不會為這種事情傷心或受傷, 我更利用沒人理會我的時間不斷深造我的武學。

 

  而且, 最重要的是我有我的精神寄託和目標。  由於我以前一直都是漫畫和小說迷, 而且也很喜歡打遊戲機。 到了這兒, 我當然也不會放棄它們, 雖然在這兒的種類比較少,但也足夠我陪我度日。 除去學習和練武的時間, 所以我一空閒就會找它們來消遣, 它們是我的精神寄託。 如果真的想找人說話, 我也會去一個叫 "網上論壇"的地方來舒發, 但也很少, 因為往往都是打遊戲機時不斷罵對手。

 

  但……這樣的我,現在……現在正面對一個十分為難的情況, 雖然裝襲扮啞和做隱形人是因這些家庭環境造成, 但…… 我其實已喜歡上這樣過活。 在這個家, 我已不想改變甚麼, 同樣也不想令任何一人留意我, 所以我做事十分低調, 可惜……總是會有意外的情況。

 

  有意外也不要緊,但是…… 為什麼事情會發展成現在這個樣子? 這位伊爾謎先生,你是想靠害嗎? 為何突然提出要和我切磋!!

 那個混蛋!! 我只不過取笑他, 因為他居然在玩簡單遊戲 -  "屠龍物語" 時輸掉, 但那根本不需要到現實找我出氣吧!! 。他是小孩子嗎!! ……不,現在的他的確是小孩子, 現在看來, 他只有十多歲左右……麻煩的小孩子, 居然找麻煩給我。

 

回想一個小時前.....

 

  今天是殺手高峰會的日子, 因為是在我們家舉行,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出來跟客人們打招呼。

最受觸目的當然是揍敵客家的來到。 才剛說完 "歡迎揍敵客家的來到", 一群人已把揍敵客的人重重圍住。 成人方面, 大部份人已不斷跟在席巴和傑諾身後。他們行去哪兒便跟著去那兒, 但沒有包圍, 因為包圍人是一件不禮貌的事, 而包圍最強殺手, 則是一件找死的事。

 

  可惜, 伊爾謎則不在這個範圍之內, 我見他只是離開席巴身邊, 在場的姐姐們和其他女性同胞但立即衝向一人的伊爾謎, 不斷爭取跟他說話的機會..... 咳咳! 更正, 應該是她們不斷爭先恐後問對方問題, 對方根本連一粒聲也沒出過。 在此, 我為他默哀。

 

  而不想成為眾所周知的我, 當然不會打攪她們, 我立即遠離去到不多人的地方, 並看見一個很少的子孩子, 我走向他, 原來他正是伊爾謎的弟弟 - 糜稽。看見他一個人周圍逛, 又沒有人留意, 我便跟他搭話。

 「嗨~ 你好, 我是這兒的老四, 我叫迪斯, 小朋友你叫甚麼呀? 」因為有人客來, 我勉強穿了裙子。

 他望了望我, 孩童的音答「糜稽, 是揍敵敵的老二, 你想幹什麼。 」

 

 戒心真重....跟這個家的教育真不同, 但我仍微笑答「沒有, 你們是客人, 我只想盡道地主之宜。你有沒有興趣打遊戲機? 我的房間有不少, 因為現在距離吃飯的時間還有很多, 有興趣嗎?

 突然, 他眼睛突然發亮 「啊! 你有遊戲機? 有沒有漫畫? 有沒有動畫?

想不到, 糜稽你兩三歲時就已經喜歡這些......雖然我也沒資格說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