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兵次臉長得好看俊美、對人隨和客氣、沒有不良嗜好,也不喜歡去花街,但他仍是單身。原因很多,但最最最主要的,還是他『太懶』。

 

「哥,我和之前的女朋友又分手了。」銀兵次躺在兵太工作室的沙發上,但臉上完全不見分手後的傷心神情,他還舒服地伸展身體:「嗯,外國的沙發真舒服,柔軟舒適,不會像木椅般硬得令人腰痛。」

身穿淺灰色洋裙的銀山兵太正專心地坐在縫紉機前,修改店內的衣服,日本人的身形和外國人差了點,所以他要嘗試在不破壞衣服特式下修改,他淡然又輕柔地問:「啊,這次的原因呢?」

 

「還是那一句,她說我不愛她。但是愛要怎去衡量?我們才剛認識幾個月,還在了解階段,我自問是有紳士風度的人、不會胡亂牽結緣、我是有思考過她的個性才答應她的交往……結果又是分手,我真不懂女生想什麼。」兵次無奈搖頭:「哥,你覺得呢?」

 

兵太停下縫紉機、把線頭剪去,才轉身倚著桌邊與弟弟對望,他把左邊的長髮撩到耳背悠悠地說:「兵次,若你是來問原因,我會答,是你不懂維繫感情,而女生想什麼,不外乎是想你重視她和多點時間陪她。而且,這些話我在之前也有說過,只是,你到現在仍做不到。」

 

「唉,那真的不可能,每兩天見面一次真的太難。」兵次聳聳肩:「哥,你又不是不知我的工作,基本上是不能獨自下山,一星期只有兩天休息。所以,這次交往前我是有清楚對她說一星期只能見一天,陪她大半天後便要回宿舍,她都說沒問題,她自己也很忙。」

 

銀山兵太聽完後、疑惑地偏頭:「連這樣都答應?怎會分手?弟弟,你老實說,在分手前你做了什麼蠢事?」

「做了什麼蠢事?唔……」兵次尷尬地回:「嗯,啊,我撿到一張藝術展的門票,然後我便轉送了給她,她是一個藝術大學的女生。」

兵太挑眉:「那你沒有陪她一起進去?」

「沒有……哥,你別瞪我。」兵次在哥的瞪眼下,從躺變回坐,他低頭、帶點撒嬌地說:「我對那些畫展真的沒興趣,這不是很好嗎?她去畫展、我回書院。」

 

你沒救了!」兵太狠狠地瞪著兵次、沒有理會弟弟討好的語氣,快速伸手扭他的耳朵:「你這態度不分手才奇怪!爸媽都誤以為你是花花公子了、每年的女朋友都不同。唉,現在分手了,那些要你相親的信、催婚信又要再寄來了。」

 

兵次可憐地說:「痛呀哥……我有幻想過好好地談戀愛啦,但出門約會真的很累,而且浪費時間。就是逛街、對望、重複說過幾次的話。戀愛呢,這就是一種沒有時很憧憬,但試過後便覺得好麻煩、好累人的活動。或許,我就是那種不適合談情的人吧。」

 

「唉,算了。你這個性也不是一朝一夕。」兵太憂愁地嘆一口氣,也放過弟弟的耳朵:「不過你也別太灰心,或許你只是還沒遇到能令你為他豁出一切的人,你遇上了就會想每天都見到對方。」

兵次揉了揉自己重新自己的耳朵,悶悶地說:「我不灰心,我現在一個人也很快樂,有你和巢陪我、也有學院的老師同學、不用休息日時下山和女孩子聊天。其實我真不懂找伴侶有什麼好處,所以感情的事就隨緣吧。」

 

銀山兵太無奈地嘆一口氣,坐到兵次的身邊:「因為你還沒遇過能帶給你愛情的人,那是種令人幸福又令人依戀的感情,那一種內心的滿足和平日的滿足是不同。」

 

兵次看著自己的哥、眨了眨眼,便伸手拍哥哥的肩膀,反安慰道:「哥,你一定也能遇上一個喜歡你的人,等你休期我陪你去赤坂冰川神社求姻緣,只要哥你需要,我會來陪你。其實現在假嫂子挺好,可惜是女生。」

 

你來找我也不找女朋友,不分手才怪。”兵太心裡吐槽,但仍點頭:「好,等我完成手上的草案。而你的假嫂子…她也說我挺好,可惜我不是真的女生,所以我們只能合作。」

「哈哈。」兵次真的覺得自己哥哥和假嫂子有緣、可惜今世無份,只能等下一世。

 

「不過呢………兵次,依你這小懶鬼的個性,你下次找的對象一定要找一個主動、個性要比你強勢,否則根本治不到你這個性。」兵太還是很認真為弟弟想對象條件:「學院裡真的沒有好女孩嗎?」

 

「真的沒有,同學們都是有目標、有規劃、有未來的人。而且大家認識了這麼久,沒有可能。」兵次想也沒想就回,不要說六生,就是十紋有好女孩,他都不想結識,這裡的女生已不是強勢,是太兇殘,為了自己安全,還是保持一個禮貌距離。

 

「太可惜了。」

「才不可惜。」兵次撇嘴:「說真的,相比人類女孩,我更想找一棵樹交往,只要澆水和曬太陽便好、不用逛街約會下午茶,孩子也是一棵樹,可以自己長大,多好。」

「……兵次,你是開玩笑還是認真?」

「有一半認真。」

 

在這世界待太長,兵次並不覺得人和妖有何不同,不過這對一般人來說,則是完全不同的事。銀山兵太臉上仍保持微笑,但隨著他為手指拉筋、關節發出咔嚓的聲聲,便知道他想打人,那人更是他的弟弟。他聲音有點陰冷地道:「你若真的找一棵樹,我就代替父母幫你拆骨、把你打個半死,懂嗎?銀山兵次。」

 

身為一起長大的親兄弟,兵次自然知道自己的哥現在非常生氣,而且從不小看外表像女人的哥,他的哥脫下衣服就是充滿肌肉的男人!為了自己的皮肉和性命著想,他自然要答應:「懂懂懂!放心!我不會的!」
他還怕他哥不相信,還立即站立、向天舉起手掌說:「我對櫛命玉明大神起誓,絕不會找一棵樹,哥你放心。」

「哼。」

 

於是,銀兵次擇偶條件變得越來越小。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