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魔大戰持續了上萬年了,在數量持續減少下,兩界的頭領終於決定要停戰。但對不重慾的天使和隨心所慾的惡魔來說,口頭上的承諾並不令雙方信服。在連續開會好幾年後,他們最終商量出一件事,用行動來證明想要和平,那便是『聯姻』。

有了決定後,其他一切都順理成章,他們說了在人界的Y城成立一個部門來進行聯姻登記。

 

來為表誠意和希望一切順利,兩界同意只‵派了單身的天使和惡魔到人類世界進行相親和約會,若是合心意便可以聯姻。

在天界,他們理所當然地在單身天使裡再進行一些挑選,其一條件是被選上的單身天使對惡魔沒有厭惡感,而且還有一定的戰力,有自保的能力。

 

銀是其中一位被迫出門去人界的天使。

他萬分不想離開天界、他只想要在雲上躺著曬日光,但上階天使的命令不可違,只無奈自己地位比人低。

 

因為不情不願、一邊飛一邊分心,他一不小心便與同行的單身天使大隊失散了,而且還迷路了。在三界中飛了不知多久,他終於找到一個路標,他像是找到救生圈,然後立即跟著標誌飛,並停在一間房子前。

 

他疑惑地看著四周,這裡不像天界,但亦不像是魔界,應該是人界,但和他目標的Y市並不像。不過迷路了好幾天,他已很累,不想思考,只想找個舒服的地方休息,於是他便按下房屋的門鐘。

 

篠原是一位單身惡魔,在一百多年前他對一位天使一見鐘情。

『一見鐘情』這四字對惡魔來說是一個在開玩笑時才會出現的詞彙,偏偏發生在他身上,他真想把對方搶過來並鎖在自己家。但,遺憾的是,對方不是一個弱小的小天使,而是負責打鬥的戰鬥天使,武力不弱,不能用強硬的方法。他也正是被他打鬥時美麗又瀟瀟的身姿所吸引,於是他千方百計拿到有關對方資料,摸清對方的喜好、平日活動、生活習慣,準備智取,投其所好,把天使的心鎖在自己身上。

 

他十分幸運,他把一切計劃好後兩界都同意了停戰並舉行聯姻,他直接用自己的工作表現來爭取到去人界的名額。一切準備就緒時,他便在天界往人界的路上放置一些那位天使喜歡物品、移種一些花、甚至放了一窩貓咪來引對方偏離原定的路線,然後又放些指示牌,引誘對方前往自己的家,途中當然也留下使魔通風報訊和清理現場痕跡,以防有其他天使不小心跟來礙他的事。

 

看著天使越來越接近,篠原整理好身上的儀容,噴了口腔清新劑,在門鐘響起來時,臉上掛著溫和無害的笑容打開門,對來客打招呼「先生你好,請問我有什麼能為你服務?」

銀眨了眨眼,打量著開門的男子,有點疑惑地答「呃…其實我…不小心和同伴失散了,而且找不到路回去…請問這裡是哪兒?」

 

篠原微笑,打開大門招呼銀進自己的屋「這裡是我家,你看起來很累,要不要進來休息?來來~這邊有躺椅,你休息我去泡個茶給你。對了,這裡有些點心和零吃,你要吃嗎?」

他一邊說一邊拉著銀到躺椅的位置,並把桌上的小點心遞到他面前。

 

銀本來想搖頭拒絕,但看著加了軟墊的搖椅、上方有一隻大兔子布偶、看起來又舒服又寫意。還有遞到面前這些精美漂亮的小點心,如果不是跟面前的男子不熟,他多想直接張開口咬下去。於是他回以對方一個燦爛的笑容,搖頭瞬間變成點頭,神情也從警戒變成溫和沒防備,他接過點心「既然先生這麼好客,那我恭敬不如從命,稍微坐下休息。」

 

篠原近距離看著銀漂亮的笑容,感到心臟受到大力的撞擊,要用力深呼吸才能穩住自己亂撞的心跳,然後轉身進廚房沏茶。

而銀則抱著在旁的大兔子布偶坐上在搖椅,愉快地吃著小點心,雖然他到現在仍不知對方是誰,但看對方溫文有禮,家裡佈置又溫暖舒適、有搖椅又有可愛的布偶,他便覺得對方是一位好人。進屋前的所有懷疑和警戒全都化煙,煙消雲散。

 

篠原端著茶出來時,便看到美人慵懶地抱著可愛的兔子布偶在搖椅上昏昏欲睡的畫面,整個畫面和諧又美麗,令他剛剛壓下的慾火都重新出來,心裡只剩下強烈的想法。

**“我想要這天使。”**

惡魔是什麼?

惡魔便是以慾望為先的種族,要做的事也是先順從自己的慾望,而那些先培養感情的計劃在慾望面前,全都靠邊站。

 

他拉過椅子坐到銀身邊,把熱茶放到桌上「你看起來很累…對了,我姓篠原、名徹,未知先生怎稱呼?」雖然他早知道,但現在是他們首次正式見面,還是要好好介紹自己給對方認識。

銀停下搖椅的擺動,微笑回「我叫銀,很高興認識你,篠原先生。」

篠原笑了笑「喝茶嗎?」

「嗯~」銀接過茶杯、溫暖的茶水流入喉嚨,銀舒服地發出一聲嘆息聲「真想再坐一會。」

 

篠原溫和地微笑「你想留多久都可以,我也只是一個人住,還是……銀先生有要做的事?」

銀眨了眨眼「啊,我是和同伴一起去Y市交朋友。篠原先生,這裡和Y市近嗎?」

篠原搖頭:「這裡是H市,跟Y市相隔好一段距離,如果坐車…起碼要轉四程車才到,很遠、很遠。」

聽完後,銀立即垮下臉「那我要怎去?」

「如果你的目的只是交朋友……那你要與我交朋友嗎?銀先生。或,我們已成朋友,我可以叫你阿銀嗎?」

 

銀想了想,覺得對方說得很有理,他來人界的目的是交朋友,只是找到人成為朋友,誰都一樣。現在他交了新朋友,便不要再去Y市,對個性懶散的他來說自然求之不得。他微笑點頭「好,當然歡迎~那我也喊你篠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