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等好久,我的下一位客人來了。

 

「這兒是看掌?」一位黑髮,額上有十字的男人問我。

 

我微笑點頭:「是,我是幫人看掌紋的術士。」

我認真的打量他,五官端正、有神的雙眼,言行舉止間隱隱帶著一絲儒雅。

 

他撫摸下巴,然後瞥向我,笑問「嗯?掌紋有什麼可以看嗎?」

 

這也是一個常見的問題,我笑回:「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而且有時它會顯示一些會改變你的機緣。每個人一生主要有三條線,其餘的都是附助線。」

 

「三條?」那人反覆咀嚼這兩個字,然後又笑問:「是生命線、頭腦線和感情線嗎?」

 

我點頭:「嗯,沒錯,看來先生也有這方面的研究。」

 

他搖了搖頭:「只是我剛好有位同僚最近也看過,她有點傷心說被人說她固執,思考單直。若認定了那事件,就會不惜一切完成它。」

 

「那……不準嗎?」我緊張的問。

 

他愉悅的笑:「不是,很準。在我們的眼中,她的而且確是這樣,但聽上去有點像強化系的特質,讓她傷心了一會。」

 

我暗自鬆了一口氣,並問他:「強化系?」

 

他有點驚訝的看著我:「你不知道?」

 

我笑:「抱歉,我是別的地方來,所以不太清楚,這兒的文化,抱歉。」

 

他坐到我對面:「先生不用抱歉,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你不清楚也是無可口非。對了,掌紋是怎麼看?」

 

「是是,」我緊張的回他,感覺上剛剛整個環境都被他控制住,我說:「左手是看三十歲前,右手是看三十歲後的。」

 

「啊?那兩隻手都一樣是不是代表我所有事情在三十歲前和後都一樣?」他眼中忽然流露危險的目光,就像那些警察測謊時的眼神。

 

但我心裡只有無奈,又是對這些一知半解的問題,雖然我知這很沒禮貌,但請容許我在心裡罵『死蠢。』其實我也不是想罵,但就是太多人問這問題,我真想一本掌紋書直接給他看解釋。

 

不過為了我要看遍天下掌紋的宏願,我還是按下耐性的解答:「這還要看很多的東西,例如紋的深淺和很多不同的附助線。以我所知,從來沒有人左右手完全一樣。就像我這樣,雖然不太深,但這兒還有很多不同的小線。」

 

他看了看我的雙手,然後看著我的右手問:「那有人和其他人的掌紋是一樣嗎?」

「嗯……以我所知,大槪千萬分之一。因為即使掌紋再像,但你手掌的形狀,指節的長短和手掌裡肌肉的分佈也不同。」

 

他饒有興致的問我:「掌紋不是只看手掌上的線紋嗎?這些也有關?」

 

我笑笑點頭:「在外面也有一種說法是『如果你的無名指比你的中指長,那代表你有藝術天份。如果你的小尾指長度高於無名指第二骨節,那你有文藝天份。』這些你有聽過嗎?」

 

他手碰下巴,然後思索了一會對我笑:「的確是有聽過。想不到一隻手掌可以看出這麼多東西。」

我開心的點頭:「對,所以我就是被它所迷住。」

 

「對了先生,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嗎?這樣聊天比較方便。」他忽然問我。

「是,當然可以,我叫盈生。你好。」

他點頭說:「盈生,這是我的手,你看看。」

 

「好。」我開心的看過去,然後我忍不住驚呼:「這!這是斷掌之相!」

「斷掌?」他好奇我所說的話。

 

但我沒空管他,我抓住他的手觀察,他……雙手都是斷掌。

這太神奇了,簡直是不可思異。

 

我觀察得入神,忽然有一股壓力說:「盈生,可以解釋一下嗎?」

 

我不自覺打了一個惡寒,然後端正的坐:「先生……人有三條主要的線,生命線、頭腦線和感情線,而斷掌則是指其中的頭腦線和感情線都連成一條,橫過手掌。而由於其線像是把人的手掌一分為二,故此名為『斷掌』。最重要的是,擁有此掌之人微乎其微,可以用萬中無一來形容。」

 

他點點頭,然後我繼續我的解說:「斷掌並非不好……只是……左斷掌與父無緣、右斷掌與母無緣。但這不一定代表父母早逝,有時是指父母皆在名工作,不在身邊。而斷掌者為人……請恕我直言,先生你不是太感情用事,就是做事極為冷靜無情。」

 

他高深的笑:「正確。」

 

我再說:「根據我的學識,擁有此掌的人都適合做企業管理層或領導人的才能,所以先生毋需擔心前途。只是……」

他笑了笑:「有事可直說。」

我點頭:「你的線在後段有兩個三角形,而且在末端的位置還有一個島紋。三角形代表你有東西要失去,而島紋代表你遇上一些極大的障礙。而以歲數來推測,第一個三角形的位置是二十歲前後,而第二個位罝則在你二十六、七歲。那時你要小心一點。」

 

「二十歲……團員……」

 

他忽然整個人都散發出無比鋒利的感覺……怎麼我又遇到恐怖的人……

 

但我還是說:「先生,你有特別的東西想要知嗎?」

 

他淡淡的瞥向我,我卻感到無比的壓力,我開始背冒冷汗,直到他說:「暫時沒有,這是錢。我有需要時會再來找你的,盈生。」

 

「是……多…多謝惠顧……」我艱辛的擠出這一句和他道別。

 

然後我又再次脫力的跌坐在椅子上:「不行了……我被累壞了……我要回去休息。」

看著那人給我的錢,我苦笑言:「今天的錢,真是賺得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