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揍敵客家休息一天, 原因是要為他們的愛女舉行道別。

 

沒有刻意的打扮, 沒有白花做裝飾, 只有黑暗和幾支蠟燭的禮堂。而今天的主角睡在那點燈光前些的住置, 她的床是一副黑色的棺木, 沒有甚麼十字或"願你安息"的字句, 只有一些銀色的點點, 像脕上的星空。 光點不刺眼, 相當溫和, 令人容易入睡的夜空。 主角則身穿一套黑色的洋裙, 高雅而不浮誇, 還有一些黑色的飾物為她做陪襯。即使是睡, 也有著淡淡的笑容, 平時是非常溫暖, 完全不能把她跟揍敵客相連在一起。可惜....今天的, 只能看到傷感和懷念...

 

漆黑的禮堂沒有為來賓準備椅子, 因為從來不會有人特意來揍敵客探望他們。來的, 全都是談生意或是為了殺了他們。因為他們的死, 旁人只會高興, 因為少了一個殺人不眨眼的人, 少了一個會殺自己的人。

 

但這次和以往的喪禮完全不同, 因為有客人來跟今天的主角道別。雖然人不多, 但也不少, 而且有些更是一點拳腳功夫都不會。 看來今天的主角也深得人心, 居然有普通人來這極度危險的地方來跟她來最後的道別。

 

來賓不斷哭, 可是主人家卻是一句聲音也沒有發過。 他們不是不傷心, 但長期的戰鬥令他們的心也累了, 外露的情感都是憑記憶而做出來, 但他們不想連在今天都要露出虛偽的表情, 所以他們全都做回最真的那一面- 不哭但也不笑, 不傷心但充滿遺憾, 不說話但卻感到他們比在場任何一人更傷感, 像是靈魂出竅的人偶。別人的話也只是輕輕的點頭代表回答。

 

而下人方面, 他們為了不再令主人再煩惱, 他們都忍著不哭, 除了卡尼箂茵。他可以由迪斯幾歲便開始照顧她, 總管也十分體諒他, 准許他今天回房休息。

 

而今天的第一位來賓, 是西索。今天的他難得的十分正經, 穿正式的黑西裝, 手裡只拿了一支白玫瑰和一張照片, 那張照片是他、伊爾謎和迪斯, 樣子十分狼狽, 衣服也破了甚至流著血, 但每個人的表情都十分開心, 因為為他們做背景的人被他們打敗的幾百人。

 

西索走到棺木前停下, 他低頭說 「唷…給你…給你帶走…這是我找到唯一一張都有我們三個人的合照。樣子是有點狼狽…但…我深信你會喜歡……因為這是我們三個的第一次合作。當時你還叫了卡妮來為我們拍照, 那時你看起來根本就是一個男孩…… 現在你變得漂亮了, 你成了一個很好的女人。但我討厭好女人, 因為她們都是特別早走的… 小斯, 你聽到嗎? 我不要你變成好女人…所以你回來吧…」

 

西索默默的流下眼淚, 幾秒後便默默的離開迪斯的身邊, 坐到伊爾謎的身邊, 不發一語, 靜靜的等待結束。

 

然後來的是獵會的人, 有會長、幾個和迪斯有交情的獵人、迪斯的幾名舊部下和賣酒的小雪。

小雪來之前, 明顯大哭過一場, 雙眼還在紅腫。但到了現場, 她也忍不住再哭「笨蛋!你…嗚…是笨蛋…嗚…從來沒見過你這麼…嗚…笨的人… 說甚麼要我等你回來…嗚嗚…你都不回來! 你要我等甚麼! 答我答我答我呀! 嗚…嗚… 明明和我約好回來後一起辦間做酒批發的公司, 這樣你就在工作時間公然喝酒, 但現在呢! 現在只叫卡妮我一份公文……我要的不是這個, 我要的是能和你一起的時光…你連這個都不明…你是大笨蛋!大笨蛋…」

 

然後是小傑、酷拉皮卡、雷歐力和旋律, 他們也一一向迪斯道別, 便走到奇犽身邊。


 

再來是幻影旅團

庫洛洛, 他走到迪斯面前, 輕輕撫過她的臉, 然後拿起她的手吻了手背, 然後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相片, 是生日會時的相片。 庫洛洛平淡的說 「你很過份, 你也很狠心……”」

他伸手握緊迪斯冰凍的手「我討厭失去活力的你,小斯… 我們找到你留給我們的照片…但… 為什麼?…… 為什麼大部份相片都沒有你在, 是我們找不到嗎?…… 為何有你存在的照片居然會這麼少! 為什麼總是這樣! 為什麼一直以來都只有你在看我們!為什麼…… 明明在那次之後, 我都已加強對你的留意……但為什麼我還是沒有發現到。」

 

庫洛洛流淚了  「我們笑、我們生氣、我們哀傷、我們憤怒, 明明你都在旁, 但為何從你的照片裡卻找不到你的影子……就連一根的頭髮都沒有呀…… 我們,只是想找有你在的照片, 回想你在時的光陰, 但為何都要這麼困難。 你喜歡風, 但想不到在你走後, 你生前的踨影都像風般化為無形。 你很過份呀,迪斯… 可以的話給我回來, 給我再回來多一次好嗎…… 可惡……」

 

在庫洛洛走到一旁後, 俠客上前, 他無奈的說「為何你總是要這麼逞強……你連仇人都不留給我們, 你這是這麼不信任我們的力量嗎? 想不到最後居然是這樣…… 你呀…… 就不能留下那個仇人給我們嗎? 真可笑……想不到我們惡名昭彰的幻影旅團, 壞事做盡, 殺人無數, 但卻不能替你報仇…… 我們居然連最簡單的殺掉牠都做不到…… 真諷刺…… 不是嗎? ……過了今天, 我們真的不能見。…… 如果… 如果真的有地獄, 我們就相約在地獄相見吧…」

 

瑪奇拍拍俠客, 她淡淡的對棺木中的人說「如同承諾, 我會記住你直到我也死去……”她把手中的一米高的熊寶寶放進棺木「明明平時都會考慮我們的心情,但為什麼就這次忘了……唉,好好的睡吧, 不要再想太多,不要再做惡夢了。 」

 

派克諾妲嘆了一口氣「想不到呢……結果是你居然比我們還早走… 所以我就跟你說, 做人不要太仁慈、不要做好人…… 因為我認識的好人, 總是比我早死……可是你還是這麼我行我素,做事這麼偏激,要做到同歸於盡…… 下次記得不要做好人了… 因為這個世界, 好人從來沒有好報……嗚…嗚…」然後瑪奇便把她的肩膀借給派克哭泣。

 

芬克斯看著迪斯「笨蛋, 我們來送你走……上一次不能跟你說, 之後便一直忘了說……不過現在好像太遲.…… 算了, 喂, 我們沒有一個人討厭你, 如果你能繼續來找我們玩, 我們會很高興, 就這樣……那…再見了… 未來在地獄再相見吧。」

 

飛坦拿出一本書, 然後給了小傑並說 「她的遺言, 給一個叫雷力的人。」

小傑點頭接過, 飛坦便走過去迪斯睡的地方 「給了他了, 但……你是白痴嗎? 居然總是記掛著這些無聊的東西……不過算了, 因為這才是你,笨女人。」

 

信長苦著一張臉 「想不到在窩金後的人是你…真奇怪, 你明明不是團員, 但你的存在卻是這麼自然, 自然到讓人覺得你才是最初的成員……真是呀, 你這個任性的傢伙…嗚… 總是這麼任性… 連走都要這麼任性才可以嗎?…」

 

富蘭克林和小滴靜靜的看著面前的人, 嘆了一口氣, 富蘭克林輕聲說 「不是叫過你不要亂來的嗎? 現在變成這樣子了.... 他們都很傷心..... 你欠我們很多 "對不起".... 但我們也欠你很多 "謝謝".....唉 .....你這次要乖點, 好好的睡吧.....」

小滴則放了一本漫畫「剛剛新出的.... 你可以在路上慢慢看..... 但不要只顧看, 小心別迷路, 我們不能再也不能牽著你的手, 帶你回來....」

 

沒多久, 金也來到, 他看了迪斯最後一眼, 說了聲 "再見了" 便走過去傑諾的附近, 對傑諾說「她在最後交待我一定要跟你們說的 "抱歉,我走先一步,請原諒我的不孝還有謝謝你們多年來的教誨, 如果有來世, 一定會回來跟你們道歉。"」

 

聽完, 揍敵客的人第一次流淚「這樣子呀, 原來她到最後是想著我們呀…… 謝謝你來替她帶口信給我們。」

 

接著, 所有人目進眼前變成灰才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