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犽像是靈魂出竅,抱著小斯不自覺去到目的地,直到他的朋友大喊「奇犽!奇犽!你沒事吧?」

 奇犽呆呆的回「呃……嗯……只是有點嚇倒……似乎我對那個名字還是很敏感。」

一個長得像大叔的人說「吓?算了,你抱著的那個不會是你私生女吧。她跟你一樣喜歡吃巧克力。」

奇犽眼神複雜的看坐在他膝上的小女孩「不是……她是我在流星街撿到的……」

金髮青年捕捉到這個奇怪的眼神,再綜合之前的對話,他問「小妹妹,你叫甚麼名字?」

小斯再回「嗯?我叫迪斯.蘭克蘭。哥哥姐姐們都叫我小斯。」

 

"碰" 某個人不小心掉在地上,"叮" 某個人不小心掉了手上餐具,"嘣" 某個人不小心握爆了手上的杯。

奇犽淡淡的說了一句「就是這樣。」

 

其他人一臉了解點頭,刺蝟頭的人對小女孩說「你好,我叫小傑。」

小斯僵了一僵然後像機械人般的口吻說「小傑,代我向金說聲『抱歉』。」

「啊,好……」小傑回完好才發覺有點問題,然後大喊「咦!!!」。

 

小斯又回復正常說「大哥哥你為何突然大喊?耳朵很痛。」

「不……你剛剛跟我說甚麼?」小傑搖頭然後定眼的看著小斯。

小斯偏頭「嗯?沒有呀,我只問你為何大喊。」

「再之前呢?」小傑緊張的再追問。

小斯歪頭看著小傑「我在吃蛋糕,沒有說話?你的問題真奇怪。」

小傑呆滯的把目光轉向其他同伴「那個……剛剛是我幻聽嗎?」,但得到的是同伴們一臉錯愣的搖頭。

 

金髮的那個男子說「咳,小斯你好,我叫酷拉皮卡,他叫雷歐力。」

小斯點頭又好奇的問「你們的名字真長,我可以叫你做酷卡哥哥,叫他做雷力哥哥嗎?」

 

沈默,再沈默……

然後叫點名的人生硬的回「可…可以…」

另一個則說「小妹妹你繼續吃,我想跟其他哥哥說些話。」

「好!小斯會很乖乖的。」小女孩很乖巧的點頭。

 

雷歐力拉過其他人問「你們……相信有今生來世的說法嗎?」

酷拉皮卡「本來不信,但我現在會去圖書館查一些這方面的資料。」

小傑則問「要拿她去給金做鑑定嗎?」

奇犽巴了小傑一下「是都是給我大哥吧。」

小傑啊了一聲「對啊!那快點叫你大哥來。」

另外兩人心想 “不是這個問題,她是人,為何要用鑑定?”

 

雖然奇犽萬分不願意,但是為了解決那個離奇古怪的煩惱,他只好厚著臉皮的打給伊爾謎「喂!是我。…嗯,我想…你過來看一件東西……流星街撿的,但…總之很奇怪,你過來看就對!……欸?你看完她你就不會想收費,因為真的很奇怪。…嗯,就這樣,我傳送座標給你。」

 

然後奇犽回到座位又看見奇怪的一幕,幾條水柱從地上昇起,每條水柱都有一個人。為了解前因他走過去問小傑「發生了甚麼事?」

小傑指指小斯「剛剛這幾個人用槍抵在她的頭,想用她來威脅你投降…然後她…笑著轉頭跟那些人說 "白痴" ,之後就變成這樣子。」

 

……「我去叫他把那些人放下來。」奇犽有點無奈,但又不明這種無奈是怎樣產生。

走到過去,奇犽拍一拍小斯的頭「喂,把那些人都放下來吧,慢慢放,我不想惹麻煩。」

小斯乖巧的點頭,而那些人到地面後則狼狽的走。

 

在他們走後,奇犽問「你的能力不是那個布偶嗎?怎麼可以把水弄出來?」

小斯不了解他的問題,皺著眉反問「布偶?你指大姐姐嗎?她是我的玩伴,她不是能力啊。」

「哈…哈…有分別嗎?」

小斯認真的點頭「有!大姐姐是陪我玩的人,水水是用來攻擊敵人的東西。」

奇犽扶額「算了,我的大哥正在過來,大約一會兒後便到。」

 

小傑拍一拍奇犽「辛苦你了,等鑑定完後我陪你去吃冰淇淋。」

奇犽回「我不要冰淇淋,我要十個巧克力機械人來安慰。」

雷歐力搖頭「你都二十多歲,怎麼還是這麼,你不知那些零吃很貴嗎?」

奇犽囂張的回「這你不用擔心,我和小傑就是有多到用不完的錢。不過雷歐力,你不是有一整間醫院嗎?怎麼好像說到你很窮,還是你擺脫不了窮人的命格。」

 

雷歐力拍檯「我的醫院是為窮人開的!那收入當然比其他少,而且現在藥物又貴,我可以花費了很多口水才能把價錢砍到一半!」

酷拉皮卡挑眉「你那樣的砍價,何止一半?有時真的替那些藥廠感到可憐。」

雷歐力反駁「酷拉皮卡,你不用同情那些黑心的商人,我不把價錢砍到剩十分之一,我已覺得我手下留情!」

 

奇犽沒理那兩人,擢擢小斯的臉「喂,小鬼,你和甚麼人一起住?」

「一些會買東西給小斯的人,他們都對小斯好好。」小斯甜甜的笑著說。

「他們的名字呢?」奇犽隨口問

小斯眨了兩眼「長長他說不能將他們的名字跟外人說,因為會令我招來殺身之禍。」

「吓?他們很出名嗎?」奇犽開始好奇

「嗯……」然後小聲的在奇犽耳邊說「他們很有名,他們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大盜,也是全世界最利害的人。」

 

碰!奇犽第二度當機,因為出名的大盜而且住在流星街,這個小女孩和她有百分之七十像……那答案只有一個 - 幻影旅團。

 

怎麼她的姐姐還是和那群傢伙有擊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