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你這個笨蛋!為什麼要救我!你看你,受傷了!」我生氣大吼,然後我開動藏在打神鞭內的暗器,無數小倒勾從鞭子裡伸了出來。我無情的把鞭子揮向敵人,把那魔獸的皮都削去一層,那魔獸哀號,並退後幾步,牠的同伴也是。

 但我不會因牠的哀號而停手,我順勢的也給在旁虎視眈眈的給予小傷害。在我準備幫那魔獸的王再削走一層肉時,我的手被金的手握住,金笑著說「小斯,夠了。」

 我撇他一眼,冷冷的說「他令我陷入險境而且還令你受傷,不可饒恕。」

 金搔搔頭「不要緊吧,反正我皮粗肉厚,對我來說這只是小傷。最重要的是你沒受傷。」 

 

 看著他,我嘆了一口氣然後收回打神鞭的暗器「金金,你太好人了。什麼重要的是我沒受傷?即使我受傷也不要緊吧,反正死不了。」

 「不行,你是女孩子來的,留下疤痕不太好吧。」金拍拍我的頭。

 我翻了一個白眼「你傻的嗎?我們的一身本事全都是從受傷中學習得來的,而且揍敵客有很多技術很好的整容醫生,只要我想,根本不會留下任何一條疤痕。你多慮了。」

 

 他咧齒一笑,溫柔的揉我的頭髮「但始終不太好,還是小心點吧。」

 我無奈的點頭說知道,因為跟他說道理他根本不會聽,只會頑固的堅持自己的意見,麻煩!

 

 金安撫好我後,走過去那魔獸的王的身邊為那牠包紮,那獸王開初時對他很有介心,但金不斷跟他說話,而且還散發一種陽光的味道。也不理會那獸王到底聽不聽得明白,但他還是不斷說,然後和牠的距離越來越近,最後那獸王批准金為牠包紮。真是恭喜金,他又多了一位魔獸朋友,而且還是王的等級。

 但……他自己的還沒包紮……為何會有人先考慮別人才考慮自己?為何我現在才遇到這些人……

 

 我坐在樹下,托著下巴看著他,淡淡的看著事態的發展。

 他曾說我和被人類弄傷的魔獸很像,不信任人類,對人類充滿戒心,寧願自己一個人躲在窩裡也不想碰人。只是在表面上我對人都很好,但其實大家並沒有深交。

 當時我聽完,我愣住。我以為我掩飾得很好,沒想到居然被這笨蛋看穿。沒錯,我不信任人類,我寧願一人完成艱辛的工作也不願別人來幫忙,除非那人是我的下屬。

 

 只是……凡事都有例外,今天,我跟金認識了三年有多了,和那頭魔獸一樣,我不自覺相信了他,覺得他會幫助我,他不會害我。所以我有很多很多事我都會跟他說,同樣的,他也會解答我的問題……

 

 現在,今天,這個時間,我決定跟他說改造生命和嵌合蟻的事,因為他是可信任的。「金,我想跟你說一些事,就是…………」

 

 說完,我觀察他的反應。可惜我看不明白,所以我問「金金?怎麼了?」

 金只擔心的看著我,苦笑「沒什麼, 只是……想不到你會跟我說這些……這些是家族秘辛吧……」

 我自嘲的笑了笑「哈哈,沒什麼,而且家族早就滅了,何來秘辛呀?」

 他拍拍我的背,語氣非常堅定的說「這些年來辛苦你了,你一個人背負著這麼多,放心,以後有我在。」

 

 我傻傻的看著他,什麼呀……笨蛋……這是哪兒來的自信……我閉上眼說「你果然是笨蛋。」

 金孩子氣的反駁「什麼!為什麼突然說我是笨蛋!」

 「簡單~因為你笨!」我笑,但我感到我的眼睛有點發熱,所以我乾脆的閉上眼躺在地上。

 但才剛躺了兩秒卻傳來他緊張的聲音「喂!怎麼了!剛剛受傷的嗎?」

 我淡淡的笑「笨蛋,我只是在感受陽光的溫度和風的氣味。你也躺下吧。」

 「啊。」他說了一聲,然後我聽到草被重力壓的聲音。

 

 笨拙的溫柔、笨拙的表達、笨拙的關心, 總之一句話, 就是非常的笨。但也非常的可愛,所以我很喜歡你,喜歡跟你談天,更喜歡待在你身邊的時光。

 

 金,你知道嗎?你的笨拙, 是我的救贖。『生是為誰?死有何乎?為何而生?為誰而笑?為什麼要哭?為了什麼賠上一生?』

 這是我在遇見你之前,一直都是這麼想、這樣的認為。 我的存在在這個世界是多麼的奇怪, 但想深一層, 其實多了我這麼一個人,對任何人和事物也沒什麼影響,不是嗎? 

 所以我一直都認為,即使我死了, 其實也沒什麼影響,所有人都是那樣過活, 有誰會記得曾經有一個叫『迪斯』的人曾存在過?大概沒有吧。

 

 直到你跟我說「才不會忘記!因為是曾在一起出生入死的夥伴。即使到我老到有老人痴呆,我也絕不會忘記我的夥伴們的樣子!所以我也當然不會忘記你。但……我比較擔心你會忘掉我……你的記憶力大差了。」

 那時,我大笑。我只記得我笑到不停流眼淚,但你當時卻慌了手腳不斷找手帕給我……笨蛋……但很窩心。

 

 你是我第一個明白什麼叫『窩心』, 我所住的地方沒有『窩心』這個形容詞, 我也從沒體會過心中一暖或心有暖流經過的經驗。

 我曾對『窩心』這個詞語嗔之而聞,因為這只是那些愛浪漫的人想出的形容詞,一個人怎可以令另一個人感到窩心呢?而對那些什麼慈善機構,我一直都覺得是騙人,是偽善的行為。

 

 即使是家人又如何,有誰曾問過我的感受?有誰曾緊張過『我』這個人而不是緊張『我所做的一切』,何況只是兩個毫無關聯的人?

 

 你很特別,若果我在生前遇過像你這樣的人,曾有像你這樣的朋友,那……現在不知會怎樣呢?我仍會選擇在殺手家出生嗎?或許我會選在鯨魚島,就是希望能跟你見面,能跟你早點認識吧。

 

 不過現在一切都是白說,已成過去的事我從不愛往事重提。

 而且現在這樣也好,起碼我現在認識了你,而且我還有了做你的合作夥伴的資格,你承認了我、你肯定了我。

 

 金,你知道嗎?在我得到你肯定時,我內心是多麼的高興,這對我來說可是一件大事。即使大家確認了我的能力,但從沒一人承認和肯定我,所以在你肯定我時,我真的樂瘋了。不過以你這麼笨的性格來看,你應該不會知,大笨蛋。


 

 我……喜歡這個世界,因為這兒是我喜歡的漫畫世界,而且我也喜歡這兒『拳頭大就是道理』的遊戲規則,對我這種好戰分子絕對是最好不過的地方。

 

 但我最近發覺我越來越喜歡這個世界,比以前更加更加的喜歡。




 

 因為,這個世界有你。


 

 「金金,我發現我又更喜歡這個世界了。」我感受著風,張開眼對坐在身旁的人說。

 那人給我一個清爽的笑容「那很好,這個世界還有很多我們還沒發挖的新事物!」

 「嗯嗯~我們要努力找呢~這個世界真的很美。」我開心的點頭,但其實我是更想說『世界很美,只因有你』,不過這對我來說還有點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