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洛,你懂這麼多的東西,你知道什麼是齋戒沐浴嗎?」

這一句就是事件的開端,一切災禍的源頭。

 

庫洛洛微微托頭回想「嗯,大約知道。」

聽到這個答案,迪斯高興的捉個庫洛洛雙肩晃搖他「真的!真的知道!」

庫洛洛瞇起眼,笑著問「你想做什麼?」

迪斯毫不掩飾的回「我想約一起玩齋戒沐浴。」其實是她知道隱瞞是對庫洛洛沒用。

 

看著迪斯一會,庫洛洛再問「……一起齋戒沐浴?為什麼?」

迪斯聳聳肩「啊,這是每半一次我們殺手的慣例,這次因為大哥要到外地執行任務沒人陪我,所以想問問你有沒有興趣參一腳~」

 

看著迪斯,她的樣子不像說謊,但她不是那種會做無聊事的人,想了一想,庫洛洛再問「你齋戒沐浴的定意是?」

迪斯一面認真的回答「吃齋和坐在瀑布下打坐。」

庫洛洛淡笑問「作用呢?」

迪斯似笑非笑的說「人不是應該要有一個冷靜期和反思期嗎?這可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啊~一個可以安靜幾天的機會,流星街是遇不到的~」

 

庫洛洛笑了笑「聽起來挺有趣。」

「嘿嘿~所以,你的答案呢?」

「時間呢?」

聞言,迪斯高興的回「五天後我會來接你們~嗯……要我去說服窩金嗎?」

庫洛洛溫柔的笑「不用,我看過一本書說吃齋能令頭腦清晰一點。」意思是指他不願意也要去。

迪斯了解的點頭「嗯哼~但笨笨的他比較可愛。」庫洛洛笑,迪斯也笑,迪斯輕輕在庫洛洛耳邊細語「不過我並不覺得他會聰明多少了。」

 

庫洛洛好笑的斜眼看迪斯「啊?你有資格說別人嗎?」

迪斯聳聳肩「呵呵~看看在那一方面吧~」

 

因此,一眾閒人的蜘蛛軍團都被叫了出來並參加一場『齋戒沐浴』的活動,而且大家也不知自己被賣了出去。

 

轉眼間,他們已到達目的地。

「小斯,這兒是哪兒?」俠客一邊打量著四周的環境一邊發問,盡職的做他資料搜集的工作。

「不是跟你們說是我的地方嗎?但只有那座山到那棵高杉樹,再過就一些便是奇曲夫人的領地,然後緊接是席巴先生和師傅和大爺爺。」迪斯也耐心的解釋著。

 

俠客嘴角抽了抽「你……你們家真有錢,居然整個島都是你們。」

迪斯自豪的笑了幾聲然後說「哼哼哼,我們賺的錢都是有血有汗。真是呀,你們都不能體會我們的辛苦,經常要東奔西走的去殺目標,那可是接了很多單子才賺到的。」

芬克斯挑眉「辛苦?不是易如反掌嗎?」

迪斯聳聳肩,笑「殺人是,訓練時就不是,也好幾次以為自己會死。所以是有血有汗啊~」

 

信長在隊伍的後方大喊「喂,別聊這些無聊的,先告訴我我們這幾天吃什麼?」

「齋戒沐浴當然是吃齋~」迪斯如實的回他。

聞言,窩金立即垮下臉,迪斯滿意的偷笑。而在窩金想申訴什麼時,迪斯再賤賤的說「放心,有碳水化合物為主的白飯和地瓜,絕對不會感到任何飢餓感,若果有就是你精神有問題。」

窩金只能苦著臉說「但我比較想食肉。」

「哼,放棄吧,因為這幾天要齋戒,所有的動物都被移去另一個地方。」

 

俠客懷惑的皺了皺眉「你們……把整座島的動物都移走。」

「怎會呢~是那些小動物自己跑上船的~與我們無關~」迪斯心裡再補充一句『我只是負責放殺氣。』

俠客不信任的看她「你沒有被逼幫忙?」

迪斯的笑容僵了僵,然後垂下雙手「答案當然是……有。師傅發出命令,你認為我可以悠閒的隔岸觀火嗎?可愛的。」

俠客也笑「嘿嘿,這是自然的。只是我沒想到你會叫我們過來。」

迪斯搔搔頭髮「因為一個人很悶。而現在,有你們幾個來陪我,這幾天應該不會太無聊~」

俠客挑眉「這個才是你叫我們來的主因吧。」

 

迪斯聳聳肩「沒辦法,一個人真的很悶。平時大哥是和我一組。某個弟弟會跟著席巴先生,一個跟師傅,還有一個跟奇曲夫人。」

「但在這兒有什麼東西可以做,洗澡也不會洗一天吧?」俠客有點不解。

迪斯歪頭問「我忘了說嗎?除了沐浴還要在瀑布下打坐,即冥想,你們平時太少冥想了。還有,在這兒有很多陷阱,是來練反應和速度。看看齋戒後的反應會不會快一些。」

 

俠客感到自己額上的青筋開始在跳動「……你是故意的忘記說的。」

迪斯裝可愛的眨動著眼睛「才不是,我可是心地善良的小市民,怎會做出如此缺德的事呢~」

這時芬克斯也插嘴「那你手上為何拿著相機?然且剛剛好像有 "咔嚓咔嚓" 的聲,難道是我聽錯?欸?」

她沒有否認「呵呵~你不覺得這兒風光明媚,是拍照的好地方嗎?」

聞言,飛坦也說「我現在只想殺了你。」

但他怒視的對象明顯裝傻,迪斯笑瞇瞇的說「啊,原來飛坦你想對戰,我可以安排啊~」

 

於是她便在大部份蜘蛛的怒視中帶領他們到一間兩層高的中型磚屋。

芬克斯抬頭上下打量屋子「我還以為是木屋或露營。」

迪斯不悅的解釋「本來是的,但我的小木屋在上周被風吹散了,本來想重建,但被師傅一把火把木頭燒得一乾二淨。所以我搬了露營用的帳篷來,但不知為何現在它居然變成這間磚屋……別跟我說這是進化,就算是進化,這個程度的進化也太過份了……」

 

庫洛洛輕拍了迪斯的頭「嘿嘿,別想太多了,還是看看內裡有什麼吧。」

迪斯聳聳肩「好吧。」

接著迪斯非常有氣勢的一腳把門踹開,但她表情再黑了一半「去!居然加強了門的硬度和重量!可惡!」

派克有點無奈的問「小斯,所以你剛剛是想……」

「當然是把門踹飛然後拆了這間房子接著再建回我最愛的小木屋!」

 

俠客竊笑說「喂喂,又不是小孩子。」

派克無奈的搖了搖頭「小斯,這間屋不好嗎?」

迪斯則無理取鬧「不好!太華麗了。我要小木屋!還我的小木屋來!」

 

看見這個情境,庫洛洛和其他成員再也忍不住笑意,庫洛洛更走上前,越過迪斯去到一張很大的飯桌前,優雅的拿起桌上的紙張,看了兩眼,便優雅的把它撕碎。在紙張消失後才淡笑的叫了仍在對這間房子發放怨念的迪斯回魂「小斯。」

「嗯,幹麼?」迪斯轉過頭問。

「我去選房間了。」庫洛洛淡淡的說。

迪斯點頭擺擺手「啊,隨便,留一間給我就好,如果房間不足夠的話就留半張床給我。」

 

早就料到這個答案,庫洛洛轉身走向樓梯,踏了幾步,突然停下,回頭問「對了,如果是小木屋的話,你打算安排我們睡在什麼地方?」

想起小木屋,迪斯高興的說「哼~當然是像少林寺的人,大家一起睡在地上~」

然後所有一致的忽視在發傻的迪斯,庫洛洛搖頭苦笑,頭也不回的上了二樓。

 

其他人看見團長已上了去,大家也一起移步到二樓,派克諾妲跟瑪奇說「去選房間了。」

俠客抓抓頭說「希望這兒可以上網。」

窩金灰心的跟著他們,繼續嚷「我只想吃肉。」

信長側頭隨口問「不知這兒有沒有澡堂。」

芬克斯聳聳肩「喂,飛坦,你有帶遊戲機嗎?」

飛坦冷哼「哼,廢話。」

 

只有富蘭克林比較有客人的自覺「小斯,你還不去挑房間?」

迪斯嘟起嘴「我還是比較喜歡小木屋。」

富蘭克林拍拍她的頭「走吧。」

「啊。」迪斯啊了聲便不悅的跟著上去。

 

由於這屋子是揍敵客建,房間只會有多,絕對不會缺少,所以迪斯很隨意的選了一間房間便把東西放下,躺到床上去。才躺了一會,"叩叩" 的敲門聲便響起。 

 

迪斯躺在床上大喊「門沒鎖。」

開門後,原來是俠客,他皺眉的問「你怎麼躺在床上,不是要訓練嗎?」

迪斯只張開半隻眼說「俠客……吃完晚飯才開始,殺手的……不,我是說反應訓練基本上都是在晚上,現在我想小睡一會。」

俠客走近床邊,撥開迪斯遮擋臉的頭髮,好奇的問「怎麼?很累的樣子?」

「嗯……為了出來,我連繼幾天都在趕工……嗚……所以現在要補眠~」說完便再閉上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