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不會拒絕給我們的東西,但別從我手上拿走任何東西。

 

我很喜歡這句話。

雖然這句話是出自那個被人遺棄的流星街,但我很愛這句,雖然我的理解跟他們不同。

 

我呢,對每一件自己的作品,都十分認真。製作過程,我也是全心全意地投入,絕對不會馬虎。任何對作品的意見或批評,我都會接受,為了令我的藝術品們更完美。

所以,當我發現,有不知好歹的人,居然模仿我的作品……我沒必要對他們忍氣吞聲。

 

就算行為不優雅,甚至可以用粗暴來形容,但我現在的心情,已不能用惡劣這簡單的形容詞來說。就算『震怒』,也不能完全形容我的感受。

我親自動手也無所謂,但我是做正當生意的老闆,不是那些下九流的暴徒,就算我想拿原子彈,把那個偷竊者所在的國家炸掉,也不能做。

 

「該怎麼辦呢?」我盯著電腦的螢光幕,拉扯自己的手指關節。

不過只看著電腦是想不出辦法,我在店裡走動,隨便也擦亮我的藝術品們。

我還真是……很久也沒有生氣過。

 

 

「我說呀老闆,有客人來了你是不是要招呼一下?雖然我是第一次來,但你的服務態度會令人不想再來。」陌生的男人的聲音從我後方出現。

他的感覺很熟悉,黑色長髮,大又黑的眼睛,眼瞳更是深淵的黑,但又裝出平淡,恍似原子碰撞前的平靜。

我皺起眉回:「我記得一分鐘前還沒有人進店呢。」

他理所當然地回:「現在有。」

 

我扭頭看店門:「門鈴沒響啊,你拆了我的小可愛嗎?」

「……不是,以一個殺手來說,這根本連技術也稱不上的小動作。」他平直地回。

「殺手…啊~那天像黑洞,還會給我名片的怪客人呢~你來了啊~要買什麼嗎?」我露出專業又誠懇的微笑。

 

他沈默地從袋裡拿出一些長著刺手銬和皮鞭:「家裡的壞了,想要新。你這兒幾錢?」

我把頭湊近他的手,用鼻聞了聞:「嗯啊,好老土的款。這是爺爺時代的東西吧,明明沒什麼在用,卻還起了鐵銹。」

「是我父親大人買的。」他認真地說。

「嘻嘻,還不是一樣~都不是你買。那麼,過來坐吧,客人。」我拉起他的手走向大桌子,並拿出商品的圖鑑。

 

把東西都放在桌子後介紹道:「客人呀,你拿的東西太古老,雖然呢,要造一模一樣是可以啊,但成本會很高。這裡的,是現在流行的款,你呢,自己看看吧。反正你是那種,不喜歡聽人意見、一意孤行的類型。」

他盯了我的臉一會後,終於開始看圖鑑,麻煩的客人。

 

我走回電腦前,繼續想辦法去對付那賊子。先毁了他的店?要開炸還是收購好呢?

「唉,真麻煩。」

「什麼事?」那殺手客人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身後,還好,我早就習慣了。

我指著電腦螢幕:「生意啦.這個。客人呀-你覺得炸了它好還是收了它好?一邊是會少了一塊地,另一邊是要砸金錢~」

他擺出七字手放在下巴下:「唔吾,原來如此,老闆你想要開分店。」

 

「也不是啦-」我把背向後倚,不屑地看著螢幕:「我只想…毀了這個賊子的一切。客人呀,你知道嗎,這東西居然敢抄襲我的產品,就連店名都相似…劍屋。哼,該死的雜碎,欠教養的盜竊賊。」

「殺了他就好。」他淡淡地說。

我立即笑起來:「嘻嘻嘻,這話不能亂說啊~客人。老闆我呢,是打開大門做生意的正經人家,犯法的事不會做啊。」

他立即自薦自己:「你可以雇用我,伊爾謎.揍敵客,殺人從沒失手,就算被知道也沒影響。」

 

「哈哈哈哈,或許你說得,但是呢,老闆我呀~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親手剝去他整塊人皮,讓他骯髒又發臭的內在露出來,再慢慢把他的肉一片一片、一粒又一粒用我的藝術品割下~要活生生的。」我對好心的殺手先生甜笑:「就算你是揍敵客家的精英殺手,也做不到,不是嗎~」

他額角冒出一個“#”,不悅地說:「做得到,只要你有錢。」

「呵呵。我們還是先談你的生意吧,客人。你決定好了嗎?」

 

他點點頭,指著圖鑑的上的幾張照片:「這個要五個、這個要兩個,還有這個要一個。有優惠嗎?」

「如果你能做出臉容扭曲的樣子有六折、發出美麗悅耳又充滿絕望的歌聲有七折、其餘新客人有九折,額外送上老闆我.的吻。」我朝他給一個飛吻:「如何呀~」

 

「六折,只要臉容扭曲就可以?」他聲音平淡,但氣勢和感情卻是十分認真。

我笑,並大力點頭:「沒錯~要幫忙嗎?客人~」

他歪頭看著我:「……老闆,如果我不知你是老闆,就憑你剛剛的語氣和表情,我一定會以為你是三不管地方的妓女。」

我聳聳肩:「是怎樣都好,老闆我呀,一輩子也只會是老闆~其他什麼都不是。還是客人你~快點表現吧~嘻嘻~」

 

他乾脆俐落地從衣服上拔山幾顆大釘,把它們插進自己的頭,接著,他整塊臉上下左右地攪動。在停下時,他的樣子變得和我一模一樣。

我看得目瞪口呆:「太…神奇了…」

「滿意嗎?」他短短一問,但語氣間充滿著自信,有種向我示威的幼稚感。

 

「嘻嘻嘿~太棒了~老闆我決定要給你半價!」我激動地整個人貼到他身上,雙手撫摸他臉頰讚嘆:「剛剛那個扭動,簡直完美。」

「老闆…你的胸頂到我。」他用我的臉厭惡地說。

他越不悅,我越開心,雖然是用的樣子。我盯著他現在的雙眼看:「嘻嘻。對了,我想了一個好方法~你能把那雜碎帶到我這兒.嗎?活生生的-」

「可以。」

「嗯~就這樣吧,去抓他來。但,記得留下一隻腳掛在他店門口,告訴他的客人,他要出遠門啊~」

「可以,費用是一萬尼卡。」

「成~交~」我笑:「我等你好消息。」

 

原本,我以為這會是明天.或後天,他才會把那雜碎帶來,想不到,當天晚上,在我卸妝關店後便來了。不過這位殺手客人呢,還真失禮。他劈頭第一句居然問我:「我想找老闆。」

雖然我知道我沒化妝時,樣子猶像一條死魚,但這句話還是有點傷人。我皺起臉,嬌聲道:「客人呀~你真沒良心,居然趁老闆我.卸妝才來。」

 

他沈默好幾分鐘,直到我說要重畫我的妝時,他才醒來。他搶走我的道具後說:「不要畫,現在這樣就好。」

我笑了笑:「嘻嘻哈哈~人靠衣裝,女人靠化妝,你沒聽過這句.嗎?所以,我怎可以用素顏示人?那太噁心了。」

「你的品味真特別。順便問一下,你說送的吻還有效嗎?」

我媚笑:「當然了,如果你有本事。」

 

他呼一聲消失在我眼前,在我感到有一團像啫喱的東西在我嘴上時,客人只說:「我訂的東西,你派人送去揍敵客家就可以,謝謝招待了。」

「我……我還沒化妝……」

我對著空你喃喃。

 

算了,還是料理地上這團雜碎,才是現在最令人快樂的事:「嘻嘻~小賊子~我們來玩吧~老闆我呢,為了你,店裡休息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