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由紅變黑,戲裡的所有演員都在並盛中學出現,於是『大空之戰』的晚上便開始。

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因為中間實在太多事發生,例如那群自稱切貝羅的人居然在一夜間,無人察覺時,在學校裡安放了六座高塔,而且還連著手銬。說為了要以防各守護者在大空對戰期間進行干預,所以要各隊的守護者們都套上它,否則決鬥不會開始。

 

而旁觀的人也被她們請上學校天台,理由同上。

丹格那在被請走前笑一笑,主動牽起其中一位切貝羅的手,輕輕吻她手背後,臉貼近著她耳邊問:「說話別這麼冷漠,害我想認識妳一下都心驚膽戰。」

切貝羅沒有任何感情變化,只是停了一秒便重複地說:「……請你快點到天台上。」

 

丹格那瞇眼微笑:「放心,這兒的天台我比你們更熟識。喂,告訴我你的真名吧。」

切貝羅不語,只是用手指著學校天台。看著她的反應,丹格那笑彎眼,手輕輕把她的頭髮撥到耳垂後道:「真是精緻的臉蛋和皮膚,你們幾人是同卵的胞生姊妹嗎?身上的氣味都一模一樣令我有種在聞馬福林的感覺。」

 

對這番失禮的言論,切貝羅只是微微低下頭再說:「請你快到天台上,決鬥要開始。」

「只是問個名字,你回答我我便上去。」

「……你這是在妨礙大空之戰的進行,若你在不上去我便把你趕出這個範圍。」

丹格那聳肩搖頭:「真兇呢。好吧,這次先順你意,下次我一定會問到你的名字的,全身有氯化物氣味的女仕們。」

「……」

 

走到天台後他走到里包恩旁邊笑了笑:「嘿嘿,真令人傷心,我好像被女仕們討厭了。」

「你問了什麼?」里包恩摸了摸帽子問。

「什麼也沒有呢,她們連名字也不給我,我好傷心呢,害我都在猜是我的態度有問題還是……」他揚起一個狡笑:「她們的名字叫切貝羅一號二號三號。」

「是你的態度吧。」里包恩立即回。

丹格那笑著揶揄:「哈哈,你也太直接了,好歹也說我形容詞運用錯誤吧。」

「還是沒變,喜歡說著糾結的句子。」迪諾對好友的說話方式無奈一下便繼續看著綱吉和XANXUS的戰鬥。

 

在一開始雙方都放出炎之力做試探,這是繼與六道骸之戰後,丹格那第二次看到綱吉這麼併命戰爭。他神情複雜地看著綱吉,他每一下的攻擊都比之前的強,由一開始被對手打壓到跟對手平手,在得知其他守護著被下毒後,實力大大地躍升。

丹格那苦澀地說:「不是為做首領而戰,只是想守護朋友………他未來一定會好好領導彭哥列。」

「當然。」里包恩把帽子壓低,自豪地說:「因為他是我的學生。」

 

在丹格那的角度看來這場決鬥只是一場自暴其短的鬧劇,特別是兩個都已用盡力兩敗俱傷時,XANXUS還強行戴上彭哥列指環。結果,彭哥列指環不承認他,原因是 - 『他根本沒有彭哥列血統』。

XANXUS完全戰敗,不管在實力還是資格上,他這一回都輸得透徹。丹格那心裡讚賞了一下切貝羅的做法,因為這樣一來他便不會再有任何想搶彭哥列首領位置的機會,即使有支持者但他都不能戴上彭哥列的象徵物。

 

鬧刻完場,繹田綱吉得到指環,這代表繹田綱吉被承認是彭哥列的第十代繼承人,同時也代表指環爭奪戰完結,雖然他本人還不理解。因為他現在因激烈戰爭而十分疲累,連撐起身體的力氣也消失,一整個跌坐在地上:「結束了,大家都沒事,真是太好了。」

 

丹格那一邊感受著綱吉那兒的氣氛一邊冒起新的疑問:「真是神奇的指環,居然會選主人。而且……」

這麼強的力量到底是誰放進去?

一聲戒指到底是怎壓制這強大的力量不外洩?

它到底是怎樣認定主人?

還有在旁注視著一切的……機關,切貝羅機關。機關的運作是開始時打開直到完成工作便停止……但又是誰創造出這個機關?

 

但在他認真想這些時,他旁邊的人就會做出令他反白眼的事。例如先是史庫瓦羅跟XANXUS的大告白,接著迪諾開心地撲向他並令他撞向四周的圍綱,然後興奮地抓住他的肩晃搖他,完全沒留意到別人臉色變他,自顧自地開心說:「太好了!阿綱得到彭哥列指環,他很快便會成為彭哥列十代!丹格那你說是嘛?」

 

丹格那微笑,在迪諾的臉頰上用力捏他:「是這樣沒錯,但是你呀,可不可以不這麼興奮呢?我的好友。還有不要這麼寵小孩,雖然他真的很可愛,但你這樣會讓他養成過份依賴。」

「是……」迪諾一臉可憐地用手揉被捏的地方。

「……笨蛋!羅馬尼歐!帶他去醫療室拿冰袋敷!你這個笨蛋!你再揉只會令他更紅!快去拿冰!」丹格那怒吼。

「是是是!羅馬尼歐快跟我來。」

 

丹格那撫額:「真不想理會這幾個腦袋構造不同的笨蛋。」

里包恩走到他身邊,他會意地抱起里包恩並讓他坐在肩上,里包恩說:「既然決鬥完了,我們也跟著迪諾下去吧。」

丹格那點一下頭並向迪諾的手下指示:「你們幾個也一起來。」

 

在期間,他輕聲地問:「里包恩先生,你知道彭哥列指環是怎出現嗎?」

里包恩搖頭:「我只知道I世時已有,而且他還和另外兩種東西構成一個不可缺少的關係圖。你有興趣?」

「不是,我沒有,只是呢……我對不明來歷的東西沒有好感,令我很想分解它們。」

「你要嘗試去碰運氣嗎?」

「嗯?什麼運氣?」

 

里包恩揚起一個計算的笑容:「要去彭哥列見傳說中彭哥列的鑄金師、彭哥列指環的維修者塔爾波嗎?不過他不是經常出現,這要看你的運氣。不過你向學校申請了一個月的病假……應該也夠用吧。」

丹格那眼睛睜大,然後微笑:「有趣的建議。」

 

於是,丹格那在事情完結後裝出乖巧小孩的樣子,拉著迪諾的衣服問:「迪諾迪諾,可以讓我陪你們一起去彭哥列嗎?我也會保護九代爺爺的。」

「好……」迪諾無奈地點頭,這根本不由他說不好吧。

「不過為免房間不夠用,我跟你一間房,可以嗎?迪諾。」

「你想怎樣就怎樣吧,唉。」

「你怎麼這個語氣,信不信我在睡前跟你說鬼故事。」

「不要!!」

 

本來待在一旁的史庫瓦羅忽然大聲反吼:「混蛋!你要去彭哥列應該是問我,為什麼你去問跳馬!」

「因為你之前拒絕我,而且還說不准我進入瓦利亞總部半步。」丹格那簡短地回答。

史庫瓦羅立即說:「欸!誰叫你去了一次後便學白痴Boss 那樣倒掉食物當好玩!我當然不准!」

迪諾愣了愣:「所以……丹格那浪費的食物的行為不是天生而是遺傳父母?」

 

不過爭吵中的人沒把這個問題聽進耳內,丹格那挺胸對抗:「所以我找迪諾,迪諾不會拒絕我。」

「我不准!你是我小弟當然要聽我的!」史庫瓦羅理直氣壯地喊,但這一刻,迪諾幻聽成『你是我的兒子當然要聽我的』。

丹格那毫不退讓:「你讓我去瓦利亞找你玩我才答應。」

『你給我零用錢我才唸書』迪諾揉一揉耳朵把多餘的幻聽抹去,可惜不成功。

 

「誰叫你學起白痴Boss的惡習!給我改掉!」史庫瓦羅繼續罵。

『誰叫你學你老爸的壞習慣!』

丹格那笑:「什麼惡習呢,真難聽。只不過是興趣、個人嗜好,而且我覺得那個沒什麼問題,我倒食物倒得很開心,你管不著。」

『我就是喜歡學老爸,你管不著』

史庫瓦羅臉目猙獰地警告:「你信不信我打你屁股,打到你哭著求饒!」

『臭兒子!我要打到你知錯改過!』

「你有什麼資格,而且小心我告你虐待兒童,我可沒成年喔。」丹格那完全沒在怕,這句話聽在迪諾耳內變成『你打我我便告你虐兒。』

「教導小弟是天經地義!」

 

聽不下去的迪諾跳入他們中間勸說:「呃……你們的家庭糾紛不如回家才說」

「「家庭糾紛?」」父子異口同聲反問。

「不,我是說……討論。」迪諾裝傻笑了笑,他現在確信丹格那跟史庫瓦羅絕對不是好友關係,因為他們比較像一對鬥氣父子。總之他費了一輪功夫才令這對父子停止他們的家庭對話。

 

里包恩在旁偷笑,用極微小的聲音在丹格那耳邊說:「丹格那,你加入彭哥列便隨時可以去瓦利亞,不用得到准許。」

丹格那揚眉,靜悄悄地討價還價:「啊……里包恩先生,你這個拐人的利誘也太小了點,起碼還要加其他好處吧。」

「你加入後再說,那你要不要上釣?」里包恩笑。

「我會上釣,但不是現在,現在我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

「放心,我們很有耐性,而且我們現在要做的是拿下最後的勝利。」

 

最後蘭保忽然出現幫了不能動的綱吉一把,其他守護者們也起來守在綱吉附近,綱吉他們拿下最後的勝利。

 

====================

 

某V 祝各位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