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櫻花散落的日子,便是一個學季完結的日子。很多高校的畢業禮都會在這一天舉行,就像星馬烈就讀的這間學校也是。今天之後,所有同學都各散東西,有的會出社會工作,有的會升學,所以現在他們都相擁在一起。

星馬烈的志願是升讀大學。不過,他不是選在日本當地升讀,而是去德國某所大學讀。他唸的科目是動力與機械研究,當然還有其他一系列跟電子工程工學、能源學和動力理論等的東西。

由於小時候他和他的一眾朋友對四驅有一定的愛,他也曾為了更了解四驅車的解構去過已失蹤的大神博士那兒,獨自去參觀和自己設計。

那時他明顯已對這些繁複又精巧的設計深感興趣,甚至被吸引。所以,之後的時間,他一有機會便會去找圖書館尋找這方面相關的資料。

 

現在終於升大學,他當然會選擇這方面的學科來讀。日本雖然在機械創新和電子學上都很出色,但他想學的不止這些,是更加深入地了解動力學和機械配合的原理,所以他決定到外國升讀大學,而且他的家人也很支持他。

本來他是打算去美國的,只是,美國大學收生標準異常的嚴格,連他在美國認識的朋友看完那些所謂的收生標準後都說了F和S為開頭的英文字。如果你不是全校首三名或有學校的保送,還是不要考慮。

 

於是,他去了試第二志願的德國大學,然後學校很快便回覆他成功入學,並把入學須知各樣的東西寄給他。

他的弟弟-星馬豪一得知他要去德國唸書,立即用FB跟他們德國的朋友聯絡,問他那所學校好不好、安不安全,和哪兒可以租屋等的資訊。其實烈滿意外他的弟弟會關心這種事,平時都是烈和媽媽在擔心他,令他有一秒鐘感動。

一秒之後,他們都認識的那位土豪朋友,直接把他家的地方傳給他們,還附上他家的圖片。那彷如古堡的華麗和金碧輝黃,還有那大少爺的語氣,令人有種想暴打他的衝動,還有平民對有錢人的憤慨。

 

「米海爾那混蛋一定是故意的!我要打電話罵他!」星馬豪生氣地叫嚷。

即使長大了,身高也高過他,但星馬豪還是和以前一樣輕易被激怒,完全是一隻被惹怒了的貓咪。

星馬烈嘆一口氣,搶走他手上的電話:「你冷靜點小豪,我想他只是想開你玩笑,他不是認真的………應該。他始終比藤吉有常識…」

 

星馬豪則反駁:「那就更要打電話去罵他!」

『他明顯是因為你的反應太有趣,所以才常常這樣逗你玩。』星馬烈內心回答,但他沒說出口,因為他太了解弟弟的個性,聽到後絕對會像隻炸毛貓,然後暴走。他笑著揉他的頭:「我會去問葉利,你不用操心。」

「……也是,怎樣想葉利或休米特也比米海爾可靠。」

 

有了可靠的詢問對象後,事情便快速定下來。

 

接著,時間瞬間到了烈要去德國的學校報到的日子,在日本東京機場時,除了家人外,日本代表隊-青年組的戰友全都有來為他送行,而少年組的成員也來了幾隻小貓。

(因為迷上四驅車的人大增,年齡層也有上升趨勢,所以現在分為幾個年齡層參賽。)

他要上機時,他的弟弟星馬豪還是很彆扭地提他一定跟他們通訊,如果沒有電話就去搶米凱爾的用。他都答知道,然後便在眾人的祝福下上機。

 

到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後,他按照葉利指示的地方等對方來接他。這段等待的空檔,又令他忍不住回想以他和葉利認識時的一切。烈他很少遇上和他思考相似的朋友,所以相識時他很驚喜,他想不到能在四驅車大賽中找到這樣的一位朋友,所以在大賽之後也一直保持聯絡。

他們還會相約在每年一次的四驅車世界大賽單獨見面,一起去閒逛城市、書局和當地的四驅車模型店。

想到這兒,他笑了笑:「這感覺有點像牛郎和織女的故事。」

 

思緒一轉,他開始想關於在這兒的生活。之前跟葉利抱怨米凱爾的家時,他才知道米凱爾只有在暑假才回那兒住,平時都是跟其他德國隊的成員住在同一個公寓裡。雖然那公寓也是他的物業,但跟一般公寓的外表無異,是一座很普通的歐洲式建築。他會傳那圖片,葉利的猜測和烈一樣,都是為了逗星馬豪。

 

因為米凱爾的家世和他那天才般的頭腦,他平時都是自大囂張非常自大的小鬼,沒有人會當著他面否認他或對他指指點點。而且他是跳上幾級唸書,所以與他同齡的朋友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在他第一次接觸星馬豪時,他已很喜歡纏著他。而在星馬豪對他說教後,他更是會主動找他和故意做些令星馬豪生氣的事。

一起到這兒,烈便想不停起他的弟弟。他笑著嘆了一口氣:「想不到才離家一天就思鄉……大槪要一年後才能見到面。」

 

「你家沒電腦嗎?想見面用電腦不就行嗎?」一把聲打烈從思緒中打斷。

烈回頭一看,燦爛地笑並向來人揮手說:「葉利,很久不見。」

葉利點點頭然後看烈的周圍:「星馬烈,你的行李只有這個行李箱?沒其他了?」

烈沒好氣的說:「喂喂,什麼只有這個箱,這個箱比我們之前去比賽時拿的還要大很多很多!」

看著烈的反應,葉利微微一笑:「嗯,跟我來。我帶你去你要住的地方。」說完得便自顧自的替烈拿行李,然後轉身領路。

 

「呃……葉利,行李我自己拿就可以!」烈追著葉利企圖拿回自己的行李。

葉利微微一笑:「不用客氣,你坐了一天飛機也累了,而且這兒和車場的距離很近,所以由我拿吧。」

 

「呃……但很重……」烈有點無助的看著葉利的背影。

但對方一臉輕鬆地回:「別小看我。」

看著前方的男子,即使他反對,那人仍二話不說便拿走他的行李,烈只能摸摸鼻子跟著對方走。其實他真的很疲倦,只是他有不想麻煩別人的這個習慣,其實他心裡很感動。

 

他安靜地跟著葉利走到一輛銀色的跑車前,看著對放熟稔地打開後車廂,把他的行李放進去。然後打開副座的車門,邀烈坐上去,而他本人則坐在駕駛座上。

坐進車廂後,星馬烈好奇地摸著這輛銀白色的跑車內部,看著它的桿和前面一堆儀器。他一邊觀察一邊笑著說:「葉利,真是謝謝你,居然要你抽一天出來接我。不過這車子是你的嗎?它好美……會很貴嗎?」

 

葉利好笑的看著烈的行為,他淡淡的回:「這輛車不會很貴,這是我們的日常用品。在德國,大約每六個人便有一架車,因為這兒很少公共交通工具。如果你要去市區外的地方,你會發現路很長,路上最多只有油站。」

「和日本完全不同呢。」他感嘆著。

「等你完全適應這邊的時差,我再帶你去四週參觀?」

「嗯,好,我會期待跟你的約會(dating)。」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