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這名銀白色頭髮、個子不高、目中無人的小鬼。這人不弱,雖然不懂念……但不弱,在他們幾人之中,他應該是最強。

而且年紀居然和小傑一樣……不是普通人。

 

我對他身上的某種氣息十分熟悉,因為我曾活在那堆氣息之中,即使失去記憶,我還是深刻的記得這個氣息。

這個氣息和我身上還有和小丑身上的都是一樣。

 

是死亡。

是完全不把人命當一回事,只有殺過人、毫不留手的人才擁有。

 

「喂,你瞪了我很久,什麼事?」銀白髮不悅的看著我問。

我搖頭:「沒瞪你。」

他還是語氣很差的問我:「欸…沒瞪我,那你剛剛在做什麼?」

「看著你。」我很自然的回,但他的表情還是不相信。

 

小傑幫我說:「雲玄她沒有惡意的,只是她的眼神是長得兇了點。放心,她人很好相處。」

雷歐力反應很大的喊:「好相處!小傑,她到底哪兒好相處,少話又面無表情。」

………我在想要不要放塊石頭到雷歐力的口,他真的很吵。

 

銀白髮看了我一眼,冷哼:「你們還是不要太相信人比較好。」

 

啊,果然是同類人,他似乎也感覺到。

 

酷拉皮卡忽然轉過頭問我:「雲玄,那你知道自己的年齡嗎?」

我點頭:「十八,今年。」那個人是這樣跟我說,他說我這一年便十八歲。

他點頭再問:「所以……你跟雷歐力同年?」

我偏頭想了想,雷歐力好像也是十八,但好像是年尾生日……於是我回:「他,比我小,半年。」

 

但我想不到他們反應極大,他們睜大眼看著我,口中還說:「不是吧……」等。他們完全不相信雷歐力比我小,所以我就說雷歐力的樣子老人家。

 

我拍了拍雷歐力的肩:「買些防皺霜。」

「#%^%@#」雷歐力又對我說些外星文字。

但為了他著想和可以跑完這一程路,我提醒他:「留力來跑吧。」

「嘩!氣死我了!」他喊。

小傑和銀白髮都笑,小傑好奇的問:「哈哈,雲玄你的體力真好,你有做什麼訓練嗎?」

我點頭:「舉大石、掌上壓、拳、晚跑。」

 

「嘩……難怪雲玄你的體力這麼好。但……拳是什麼?」小傑好奇的問我。

我把手伸向前,打出幾個直拳並道:「這個。」

「…啊……」他們幾人張大口看著我,怎麼了?我剛剛應該沒說什麼奇怪的話。

銀白髮不悅的說:「你的拳太快了吧。」

 

我歪頭想了想:「可能我用了這個,我不用這個再做一次。」

「這個?」他們異口同聲的問。

我點頭:「嗯,不用這個。」

所以我把氣都放到其他部位,再一次出拳,也減了些速度:「拳。」

 

酷拉皮卡減慢速度到我身旁,注視著我問「你的……這個拳法叫什麼名字?」

「忘了。」

 

他們聽完都很無奈的看著我,其實我也很納悶,知道打法卻叫不出名字。

「這東西怎可能會忘。」銀白髮非常不信任的反駁。

「對呢,奇犽你還不知道,雲玄她失憶了,所以很多東西都忘掉。」小傑幫我回答。

「失憶?」銀白髮上下打量我一次然後說:「真的有失憶嗎?我不太相信。」

 

也是,如果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我也不會相信這東西。感覺太戲劇、太虛幻了……我淡淡的說:「說法,是這樣,忘了名字和很多東西,他們說這叫失憶。」

 

銀白髮滿臉無奈嘟起嘴問:「唔……她在說什麼?我不太明白。」

「不…不明白是…是正常的……」雷歐力一邊喘起一邊回答。

小傑笑著幫我解釋:「哈哈,她是說她不清楚這是不是失憶,她只是忘了自己的名字和很多東西,而撿了她的人說這叫失憶。」

我點頭,小傑的理解力比雷歐力好太多,不枉我千辛萬苦的記住你的名字。

酷拉皮卡感嘆:「小傑……你居然明白……在某方面上你很厲害。」

 

其實不是他厲害,是你們理解力太爛了。

 

忽然我嗅到一陣氣味:「毒品?」

「欸?毒品?」他們四人疑惑的看著我。

我指了一個方向:「那兒,迷幻藥,氣味很濃。」

銀白髮吸了幾口氣,然後疑惑的問:「什麼氣味,我嗅不到。」

小傑認真的吸氣,他問我:「雲玄,你是指那種甜甜的香味嗎?」

 

我點頭。沒說的是,我剛剛看到胖叔把人抬進去休息,他到底要做什麼想一想便知道,他果然是敵人。

小傑好奇的問:「咦,奇怪了,為什麼這個是毒品?」

他們疑惑的看我,我再說:「這,嗅到會中毒,中幻覺。」

 

酷拉皮卡問:「你居然只要嗅一嗅便知道?」

我無言的反問著他:「為什麼會不知道?」這是普通常識吧,而且這香味很特別,不難辨認。

他搖頭苦笑:「因為普通人很難才會接觸到。」

啊?是這樣嗎?

「應…呼唉……呼唉…應該說……唉唉……你們為什麼……呼唉…可以這麼輕鬆說話。」雷歐力好像快要斷氣似的說。

 

真令人看不過眼呢。

「雷歐力,我抱你吧。」我對他建議。

他本來快要斷氣的眼神忽然一凜,然後停下,我也停下等他。他吸了幾口氣,令自己呼吸暢順一點後,很認真的對我說:「我才不要被你抱!你找別人吧,我一定可以完成這一段路!」

唉……我搔搔頭,然後從背包拿了一支水遞給他:「一個半小時。」

 

他緊皺著眉看我,我再說:「這一個半小時內若你不行,我會強行抓起你。」

他打開水瓶,把水從頭倒下:「你放心好了!我就算再沒用也不需要你領著我走!」

說完後他脫下他的西裝外套、放下手提箱努力往前衝並大喊:「我才不要被一個女生抱!」。

 

「呀,雷歐力的行李箱。」小傑拿出他的魚竿,然後一揮、一拉,行李箱飛到他手上。

「嘩!好帥!」銀白髮吹口哨大讚:「有時間教我。」

小傑點頭:「嗯,你也要教我滑板。」

 

我跑到小傑身邊說:「小傑,給我拿。」

他把行李遞給我:「雲玄你很照顧雷歐力呢。」

「朋友拜託。」

 

「朋友?」小傑有點好奇。

我點頭:「是參加的原因,也是離開的原因。」

他認真的聽著:「啊,感覺很重要。」

我再點點頭:「下次,叫雷歐力說,他會樂意跟你說。」

 

之後,這兩個小孩說要比快所以要先跑一步,我側繼續跑在雷歐力附近。

但有一件好奇怪的事,每次他開始累時,他一看到我便會愣一愣,接著便拔腿狂奔。

我只是話少和沒有表情,有需要看到我就掉頭跑嗎?

 

不過也虧這樣,他也成功跑上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