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巡邏時,前方一名婦女在拉扯著一個小男孩的衣領,他們說了幾句話,但男孩仍不理會,想要繼續玩,於是婦女便喊『你再這樣,雷神要拿走你的肚臍唷!』

「哈哈,真懷念,我小時候也常被我娘這樣罵。」

 

「雷神?肚臍?」月幻疑惑地望向堂本問:「這是什麼?異聞嗎?」

她在一些典故、紀錄和檔案裡知道日本信仰裡有風神雷神,可以說這是對天氣、對自然力量的崇拜。不過他們的外貌繪圖並不像一般信仰的神,而是……有點像惡鬼。

不過…日本的人民本來就對惡鬼有一定程度的敬畏,就像童話故事的桃太郎、一寸法師等,邪惡可怕,但也是必須的存在。

 

堂本大笑:「哈哈哈,不是啊,這是小孩不聽話時,嚇他們的話。」

「我不懂。」她回,但她沒有說明白是不懂原因、不懂為什麼要說這樣的話、還是不懂為何要能嚇人,又或太多不懂的地方,她不知道怎說出口。

 

「嗯…怎說呢…小幻你小時候會不會怕打雷?」

「不會。只是覺得很吵耳。不過……同學們好像會怕。」月幻回想上學時,若那天打雷,班上自然會有女生哭泣。而她當時…當時說了些什麼呢?

是只不過是雷聲…還是…叫她掩住耳朵呢?

 

「這就當然了!」堂本說並打斷她的思考:「打雷是很可怕!你不覺得它的聲音像是惡鬼在吼叫嗎?又或一個可怕的怪物餓肚子的聲音,而且忽然有一個巨響,很自然會被嚇一跳。」

「………原來…也有這想法,所以才會有『雷神要拿走你的肚臍』。」她點點頭,覺得自己果然不明白其他人類,打雷只不過是大一點的聲響。若在海上…的確會很可怕,因為雷聲後便是大風雨,但在陸地上…雷聲並不會傷害人。她用只有自己聽到的音量說:「*背叛才是最可怕*。」

 

「在我的國家,也有人會用雷聲來嚇小孩子呢。」一個溫婉的女聲傳過來,她笑對著兩人點頭:「很久不見呢,艾仁君~還有月幻小姐。」

堂本笑著揮手:「很久不見,洋子。剛剛的話你都聽到?」

「嗯,剛剛我正在那裡買洗衣板。」

 

月幻這時打斷他們兩人的閒話家常:「宮粉,你剛剛說的國家是哪裡?」

她甚至覺得山上貙柩看到剛剛的情況,絕對會說『你這個已嫁了人的女人快回去你丈夫身邊、別再出現在我們面前。』

 

洋子微笑回:「是香港,那裡會雷公公要來抓壞小孩了。不過也有人會用『你不聽話、晚上老鼠會來咬你耳朵』。」

「老鼠……呀呀,的確很討厭的東西。」記仇的月幻瞬間黑臉,還發出低氣壓,因為…山上蘇笙這惡劣的人太難忘掉,他最愛便是用老鼠的式神。冷哼一聲:「哼,趕不盡還很鬼祟。」

堂本和洋子雖然不明白發生什麼事,但感到月幻的氣壓……只好盡快轉移話題:「咳,這樣嗎?不過你故鄉會叫雷公公,日本是雷神。而且樣子像惡鬼,很兇、還長著角,他手握鼓棒和扛著幾個會發出雷的鼓,哈哈。」

洋子微笑回:「原來這樣,我會去了解一下,謝謝你,艾仁君。」

 

「雷神…北歐也有,不過…只是一個倒楣又蠢的混帳。不過外表就是接近挪威人的長相,發出雷的是一個神之鎚,不過…也沒什麼特別。」月幻說。「不…應該是維京人,雖然現在已沒有。」

堂本很自然地笑:「啊啊,原來世上有不同的雷神,哈哈,真有趣。」

宮粉洋子點點頭:「但有點難想像…呢。」

「只是國家風俗不同,每個國家都對自然和天氣有不同的感受。若有興趣,我可以推薦有關的書籍給你。」月幻說完後托一下眼鏡。

 

堂本和洋子都立即搖頭:「我不看書/我不懂字。」

「那真可惜。」

「我要先回店子,不妨礙兩位工作了,再見。」她微微躬身、然後離開。

堂本和月幻也在巡邏時聊了一些北歐神的事,月幻簡單地說一下北歐的神祇和衪們的職務,而祂們的感情事……就算月幻記憶力再好,她也要找回有關的事,因為……衪們的感情太亂了。

堂本聽完後沒感到不適應,還感嘆一句:「還好北歐神教沒有傳入日本,不然又多幾百位神住進來了。」

月幻只是點頭,然後他們又繼續巡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