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這個混蛋伊!!」我當然沒有說出來, 我只用唇語對伊說, 雖然不知他看不看得懂,但我直覺他是明白的。

 明明他仍然是面無表情, 但我彷彿看見他做了鬼臉。這一刻,我真不顧一切衝上去,一拳揮向他, 氣死我了。我可不想被家裡的人留意, 成為眾矢之的。

 唯一可以說幸運的時,這兒沒有什麼大人來旁觀,終於只是一個五歲的豆丁和一個十歲的小鬼對戰。說好聽點是切磋,難聽點說清楚就是兩個小鬼太無聊爭玩具而引發的打架,他們全都是殺手,怎會對兩個小鬼的打架有興趣。

 

 只是……我不明,真的不明,那群花痴和我的弟弟們居然出現在這兒湊熱鬧……似乎那些大人們的對話令他們很無聊。 算了,反正與我無關。

 雖然沒什麼大人,但也只有一兩個保姆和伊的爺爺-傑諾來了。 雖然我的確是想被揍敵客留意,但不代表也要那群家裡的人也留意。所以我還是非常的不想和伊切磋, 我不想被家人留意, 這只會增加我計劃的危險性,我可不想我精心的計劃泡掉。

 

 我想了想, 我只好鼓起勇氣走向他的爺爺, 既然這埸切磋是他發起, 只要可以說服他, 那他應該可以說服伊停止這個令人無奈的切磋。

 「那個....老爺爺, 請問這場切磋可不可以取消, 我想棄權.....」我盡量一邊說, 一邊振音, 扮可憐, 最好令他覺得我害怕和很弱。

 傑諾睨了我一眼, 摸摸他的鬍子, 奸笑問我「為何?

  

 既然他問了, 我理所當然地回「哈哈.... 回老爺爺的話, 因為我沒有學過任何武術, 一點基本功夫也不懂, 根本沒本事做做你孫子的對手, 而且我家的家規是『女人不需學武功,只懂毒藥就可以了。』」總之就是不斷胡說八道, 令他打消這個念頭。

 

 說到最後, 我便露出遺憾的感覺 「所以雖然很高興伊居然想和我切磋, 但很遺憾我甚麼都不懂, 浪費了老爺爺和伊的心意。所以, 可以取消嗎?

 傑諾聽完之後有點疑惑, 他看向伊, 似乎在做眼神會議。 他們快點答應吧, 你們再不答應就到我遭殃, 我真不知他們在疑惑甚麼和為何可以用眼神交流,眼神可以交流的嗎?不過很久之後,我也和伊常用眼神交流就是了。

 

 因為要等他們的答覆, 我便留意周圍小孩子的對話。然後我聽到我的那些弟弟們問大姊 「我們家有這樣的家規嗎?」大姊很努力的想, 不過她怎樣也想不出來, 因為那些家規是我剛剛胡作的, 反正我才不信她會因為這樣而去翻查家規。

 

 二姊兩手一攤答他們「不知, 不過的而且確我們只有學過少少毒藥, 母親根本不批准我們學習任何武學。」

 三姊即說「不過啞巴真沒用, 比也不比便要棄權, 真掉臉。」

 我則在心裡回她, 說得那樣好聽, 我和你交換, 你來跟他對戰,我看你一對上他的眼,你的花痴病就會發作,然後直接的鼻血齊出,立即輸掉。

 他們學的是正統的暗殺, 而我們呢? 我只是在書學, 有的更是從前學過一二, 現在慢慢啄磨, 要怎比!!

 

   而那些弟弟們聽了便立即叫嚷「對啊, 醜八怪姐姐真沒用, 不打便認輸, 真掉臉」「沒錯沒錯」, 「以後直接叫她醜八怪好了, 沒用的醜八怪~」

 .....嗯, 我都忘了小孩子是沒思想的, 人說甚麼他們就聽甚麼....

 

   而弟弟們的對話仍然繼續「嗯嗯, 她也只早我們幾個月出世, 不用加姐姐。。」

 「如果不是媽媽囉唆, 我鳥都不鳥她」

 ...........我再度無言了, 我現在才知你們這麼合拍, 可以唱雙簧。 不過你們要說我壞話沒所謂, 但請不要這麼大聲。

 

  不過算吧, 反正二姊說了句幫忙的話, 而且過幾天他們便會忘記今天, 沒需要跟小孩子解釋, 而且我也討厭狗眼看人低的小孩, 最緊要的是.....他們連實力也不懂得看, 居然說我沒用!

 

  還是別理他們好了, 免得氣壞自己。 現在唯有等老爺爺點頭, 千萬要答應呀。

 

  忽然陰風陣陣, 寒風刺骨, 空氣感到壓迫, 令人不能呼吸。這是些沒有武學根底的人的感覺。

 但是只要有學過武的人都明白這是殺氣。 高階的人還會說, 這殺氣帶有惡意的念壓。

 

  唉, 伊和糜也真是, 那些人都只是小孩子, 不用把他們的說話放在心吧?不過他們還是小孩,所以我也不會要求什麼。 只是……雖然我也覺得真的十分令人討厭, 但嘴巴是長在別人身上, 而且被說的人又不是他們, 都不明這麼生氣幹麼?

 

 我看見我的弟弟們開始腳軟, 雖然沒甚麼感情, 但看見小孩子被這麼嚇, 怪可憐的。 而我面前的傑諾沒有阻止的意思, 也沒有回答我的趨勢, 所以我決定走向伊和糜阻止他們。 我拍了拍他們的肩膀一下, 不斷笑「喂, 乖, 不要這樣, 我最多借些漫畫和遊戲給你們回家, 不要再散發殺氣了, 我的家人可受不了。」

 

  幸好, 他們比我想像中易哄, 不過我的寶要離開我幾個月。 (.....)

只是原來糜懂得發出殺氣, 這真令我感到驚訝, 因為不知為何我怎樣試都放不出來, 氣死人了。

經過一輪商議, 伊也說了「算了, 我現在也沒心情和她切磋。」

 

  然後也終於可以吃飯了, 我已快餓暈, 總之一聽到可以起筷, 我便開始狼吞虎燕。 反正我是小朋友, 都不會有人用我的食相借題發揮, 大造文章.....我家的人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