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人考試果真是……辛苦的考試……先是地-在地道裡跑,然後是空-跳崖取蛋和由塔頂跑到地上,現在又是海-在海裡尋寶。

 

但……我討厭尋寶,還是去海裡尋。

 

「喂,雲玄,已經下午三時正了,你再不去今天晚上便要露營了。」雷歐力跟我說。

「啊。」

 

在雷歐力走後,我也站起去打量周圍的環境和障礙物,因為接下來的事可不能被人看到。

 

我努力避開人群,走到一個東北的角落,這兒沒有船的殘骸而且一個人也沒有,只有一個淺灘。我用力一躍,跳到一顆在海中的石頭上。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始唱歌,在唱了幾分鐘後,海裡的魚開始遊到我的身邊,但我的歌聲沒有停,因為我要用歌聲去傳遞我的訊息給牠們:“請幫我找這兒有沒有從船上掉落的東西。”

 

魚兒們遊走,然後又遊回來。牠們發出人類聽不到的叫聲,但我聽到。牠們叫我坐在牠們身上,牠們會載我到一個很多怪石頭的地方。

我點點頭:「謝謝。」

 

其實我也不知自己有這一個能力,只是剛剛打電話問俠客時,他叫我對著魚兒唱歌,牠們會回應你。

「俠客真好呢。」

於是,我便坐上這群魚上,被牠們載著去海中。

 

******

 

而在我不知的另一邊,原來考生們因歌聲而騷動-

「喂,你們聽不聽到……有歌聲……」一名光頭的考生在問。

另一名墨鏡黑髮的考生點頭:「恩…聽到,很悅耳的歌聲…呢……不知是誰唱呢?」

「要去看嗎?」一名橘灰色長髮的考生問。

 

但在大家都想點頭時,兩個老人的聲音忽然飄出來。

 

「站住。」

「你們不要去呀。」

 

光頭考生立即提問:「呃……老先生,你們知道是誰在唱嗎?」

老人家們點頭,他們說:「是海中的妖女,傳說又稱人魚,同時她們更是海的支配者。她們會用美麗的歌聲去引誘男人掉海的神秘妖怪,傳說,她最喜歡就是吃男人的心藏,特別是像你們這些年少氣盛的人。」老人更用眼神上下打量他們的身體。

 

有幾個考生「不……不會……吧……世上又怎會有這種妖怪呢……你們說對吧?」

在雷歐力後方的人都點頭。

 

兩個老人家則在怪笑:「嘿嘿嘿,那你們小心一點。」

然後便轉身離開。

 

這是歌聲也停止。

 

「歌停了呢……」

人,總是對神秘的東西擁有興趣,所以在歌聲停下後,每一個人都不自覺左右看。結果看到一群魚在水面上游,而且還有一個人形坐在那群魚上。

 

剛剛聽完老人家故事的考生只有一個反應。

「嘩!!你們看到嗎!剛剛那個!是海中妖女!!!」

 

而眼力比常人好幾位的一些考生則在汗顏。

奇犽問:「小傑……剛剛那個好像是……」

小傑點點頭:「嗯。奇犽,你也看到,剛剛那個是雲玄。」

酷拉皮卡立即示意他們安靜:「殊!小傑、奇犽,你們得不要說出去。」

 

小傑笑問:「酷拉皮卡你也看到?」

酷拉皮卡苦笑點頭:「那個白髮和身形,完全跟雲玄一模一樣。」

然後奇犽用非常不信任的目光看著去了跟其他考生說見到海妖的某位人兄:「雷歐力的眼到底是長了去哪兒?」

 

小傑苦笑:「哈…哈…雷歐力只是沒有留意。」

酷拉皮卡嘆了一口氣:「我去等雲玄回來,順便叫她小心點。」

 

 

 

******

 

魚們把我載到其中一個凸起的礁石後便說牠們要走,有龍捲風要來,牠們要避難,也提醒我拿完東西後快點走。

「你們,小心。」我也向牠們揮手。

 

我站到一塊比較平的岩石上,然後用念纏著掃把,接著跳起。

在快要落回水面時,我用力的揮動掃把,用力的把它擊上水面。

 

“沙-沙-沙”

水全都往掃把擊出的洞走,這引起一波又一波的浪,但與我無關。

 

我把布條拋入擊出的那片沒水的小圓,上下揮動後便拿了幾件金銀色的鎧甲,但因為水要湧回來,我用力把東西扯向上,然後自己也借助向上的離心力跳到崖上。

看著被我撿回來的物體,有一種成功感和舒暢感,我忍不住呼出一口氣:「呼,回去。」

大概這就是滿足吧。

在那個小海灣裡的生活太平淡,即使和那群小鬼混熟也得不到。

 

不過這個考試真麻煩……特別是對我不太熟悉水性的人來說更是,如果是我親自遊出來……我猜我絕對會被水沖走,而且還不知會飄流到哪裡去。

 

又不是每個人都和皮耶多一樣,會去救一個陌生人。

 

想著想著,我已回到那個海岸,而且我還想起 - 對呢!要把東西交給老夫婦,雖然東西很輕,但太礙眼了,整個胖子考官的形狀。

看了眼那被海草佈滿的東西,我喃喃:「希望換到房間。」

我真的不太敢確定,因為我是第一眼便看到它,而且它有點金色,所以便拿它回來。不過它真的很大,有一棵樹這麼高。

 

「雲玄,你回來了。」小傑在遠處對我招手。

我點點頭:「老人,在?」

酷拉皮卡笑了笑:「他們都在一樓的大廳,想不到你會找到這尊雕像,這可是消失的帝國-羅馬的神祇雕像呢。不過雲玄你的力氣……真大呢,我記得書上是說要用十個男人和一些附助道具才能把他搬動。但你只用一隻手就能托起………」

呃……所以,這東西應該可以拿到房間,對吧?

我無奈的看著酷拉皮卡,酷拉皮卡你廢話真多呢,只需要跟我說這可以換到房間就可以,其他我不想知。

 

他又說:「你拿到房間後記得過來找我們,我們有些重要的事要和你說。」

我點點頭,便轉身離開。

但我仍聽到奇犽在問:「喂!她剛剛有說話嗎?她只說了三個字,你們居然聽得懂她在問什麼!」

酷拉皮卡苦笑回:「你再和她相處多幾天,你也會明白。」

「誰會明白!不對!應該說誰會想去明白!」奇犽在大吼。

 

果然還是小鬼,居然會因這無聊的事大呼小叫。

 

 

────題外話:這是自創歌,沒曲可翻閱────

停一停望一望 在鏡裡反映的你是誰 

回想那空白的記憶

過去真的會是空白嗎?

我不知、不想知,你不要告訴我。

讓我逃避一下吧

 

抬頭望這蔚藍又晴朗的天空

腦內卻浮現另一個畫面

閉上眼聞著風,空氣的氣味提醒我

我不屬於這兒

 

血腥、屍臭、毒氣

這才是我的去處

是誰決定

沒人決定

只是我知道,除那兒根本沒人容得下我。

 

可憐嗎、可悲嗎、可恨嗎

但這一切情感都跟我無關

開心、傷心、憤怒

早已從靈魂被撕裂出來

 

要回想嗎?還是隨它消去

這一切一切 誰要悼念?

 

失去的感情 我全都封印在歌內

讓我在那無人的夜裡對天唱

 

歌唱者是誰,哼唱者又是誰,

有人問

但在意的人其實一個也沒有

 

唱得悲傷是誰,唱得感性又是誰

好奇嗎?

但去了解的人還是一個也沒有

 

起唱吧

只為自己起唱,為自己瘋狂一夜

一夜過後,又再回去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