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彭哥列舉行繼承儀式的小島上,能進來的都是同盟關係的家族,以正常情況來說是不會發生大問題。縱使有外敵想進攻這兒,各黨派的成員不是掛在牆上的裝飾,在敵人到岸上前就會把敵人撲滅。

 

但經過十年後一役,丹格那心中對綱吉的形容已由大海裡可憐的浮木變成:「阿綱是天生的磁鐵,現在身旁還站在一群發電機,不吸引一堆怪事就已是奇蹟。」

所以,即使大宅內傳出很大的爆炸聲、槍聲和打鬥聲,丹格那都能在屋外靜靜地觀察著內在情況。敵人的實力不弱,但若要比的話,綱吉他們絕對比較強,只是……先機失去,而且綱吉的猶豫病病發再加上對方的指理能力完全沒見過,恰恰好能把在場的人都放倒。

 

在那幾個事端者走後,在場的黑手黨成員都顯得不知所措,特別是儀式像是差最後一步但忽然被打斷。

丹格那偏頭想了想,他走到阿綱前:「阿綱,恭喜你成為彭哥列十代呢。不過你還真是出師不利,才剛登上,首領的證明便被搶走。」

「丁鈴!你來了?」綱吉有點驚訝,更令他驚訝的是:「你在穿西裝…真的是男生呢。」

丹格那聳聳肩:「別跟我寒暄了,還是想想那群人到底去了哪兒吧,那是你的東西,你當然會親手拿回來,連同庫洛姆,不是嗎?」

 

綱吉的眼神一凜:「當然,我一定會把庫洛姆救回來!而且我還有事要問炎真!」

「炎真?剛剛那群人?」

「嗯,他們是西蒙家族的人。」阿綱解釋著。

丹格那摸了摸下巴,然後用力拍綱吉的背:「閒話到此為止,快開始做你身為彭哥列十代的工作。」

「嗯…」綱吉苦笑,拾起地上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後便奔往九代那兒。

 

 

事已至此,已沒有事能讓他,一個不是彭哥列成員,只是同盟家族能做的事。縱使他私和跟綱吉他們的關係如何,還是只能從旁聽著,但一句話也能說,因為事已至此。

剩下的只有硬併,而能在這時說話的只有家族成員,還有能給他們助力的人,就像忽然出現的老頭子,而且連彭哥列九代都要對他恭敬。

 

丹格那在偷聽著,然後他瞟了那老頭一眼:「原來他就是塔爾波,彭哥列的鍛鑄雕金師?真是聞名不如見面呢,又一個不正常的人。不過血到底能做什麼?彭哥列I世的血 和西蒙I世的血。」

他繼續偷聽並在腦海裡做整理,把整個故事聽完後,丹格那一臉興致柵欄地道:「他們全是蠢材,這麼簡單的詭計也看不出?不過……到底是誰會做出這些無聊的事呢?」

 

想了一會後他決定放棄,他對歷史或已成過去的事沒興趣,他感興趣的是未被人知道的神秘物件,像是指環和奶嘴。而且彭哥列九代的手下也開始邀請其他盟友移步到另一個會館進行午膳,有些更開始安排接駁船好讓來賓離開,始終內部的事不想給太多人知。

丹格那也按照指示走到會館跟他家族的人會合。

 

他走到他老爸身面前:「首領,既然繼承儀式完成,我直接跟回義大利,告辭。」

域永奇揮揮手:「隨你。」

羅傑走近丹格那,整隻手臂放到他的肩上:「要我陪你嗎?」

丹格那心裡咋舌,他努力扯起微笑:「不用了,我知道你要學習家裡的事務忙碌,不用你操心。」

「不用擔心,最近丫的沒什麼發生,而且照顧我可愛的弟弟也是我身為哥哥的義務。」

 

由於童年時被欺負太多,而且討厭羅傑明明是肌肉笨蛋但又自大的個性,丹格那聽完這番話只想吐。他嘆一口氣:「我從來都不需要你的照顧,羅傑,你回德國。若我要找人陪,我會找迪諾,不用你操心。」

但羅傑忽然生氣地吼:「迪諾迪諾迪諾,你跟他做什麼!我才是你哥!」

丹格那皺眉:「吵,你怎麼忽然大聲說話。」

 

羅傑理所當然地命令:「我討厭他!你聽住,我不准你再跟他接觸!」

聽到這個理由後,丹格那對羅傑的厭惡程度又再提昇,但仍忍著內心的不高興道:「你是成年人,別跟藍波一樣橫不講理,更何況我跟誰交朋友也和你無關,你可以不用理會我的生活,大家互不干涉,天下太平。」

 

「我再重複,我不批准你跟他往來!」

「……」短暫沈默幾秒,丹格那用平淡的聲線問:「你不批准?你憑什麼?說一句實話,我要做什麼你沒權管也沒資格管。」

「丹格那你!你這是看不起我嗎!」

丹格那沒回答,他扭頭看著他的父母。

這時他們的父親終於說話:「羅傑,別在別人的地盤大吵大鬧。丹格那,你又想做什麼。」

 

冷笑一聲:「什麼做什麼,真難聽。我只是回“一個人”回義大利唸書,迪諾碰巧住那兒,又是我朋友,我當然找他吧。而且他“已經是”一個十分成功又出色的首領,跟他打好關係不是對我們更好嗎?」

域永奇點點頭望著羅傑:「羅傑,你聽到了吧,別再這兒吵鬧。」

羅傑咬牙吼:「這根本是藉口!他是想迪諾一起做出不恥的事吧!」

 

丹格那抓了抓頭髮,他對羅傑的忍耐已快到極限,他淡淡地說:「不恥的事?這什麼鬼呀?」他轉身看身後的石柱喊:「唷,我的好友,既然在附近,不出來打聲招呼嗎?順便回答一下我跟你有什麼不恥的事,如何。」

迪諾尷尬地笑著出來:「哈哈,很久不見,各位。」

丹格那繞到他後方踹他一腳:「我去花園,你跟他們說完便找我。」

「等等呀,丹格那,我有話要先跟你說。」

 

迪諾小聲叫住丹格那,但這時丹格那的父親跟他打招呼,並親暱地一手搭上他的肩膀笑:「很久不見了,迪諾,聽說你現在做為黑手黨的首領表現十分良好。」

基於禮貌,迪諾回:「伯父,過奬了,這全是我下屬的功勞。」

「哈哈,別謙虛,我雖然在德國,但關於你的事我也聽到不少。加伯羅涅真是有福,有你這一個出色的繼承人。」

 

對域永奇的大讚,基於社交禮儀,迪諾大方地接受。丹格那則在旁竊笑,特別聽著自己父親稱讚迪諾一次,羅傑的心跳聲和咬牙聲更大。直到他們寒暄完,丹格那的心情已經完全轉換,他笑道:「嘿嘿,我的好友,你真是個寶。」

「欸?」

「嘿嘿,你來是有事問我吧,我們去個安靜的地方詳談。」

迪諾立即點頭喊:「呀!我有很多事要問你!」

丹格那懶懶地擺擺手:「知道了知道了,我現在來陪你。」

「那我們去那邊吧。」

 

正當他們轉身時,被涼在一旁的羅傑吼:「喂迪諾,你想帶丹格那去做什麼?」

迪諾完全不解他的話:「欸?我只是有點事想問他。」

「有什麼話不能在這兒說!還不承認你們有古怪!」

丹格那瞇眼,冷冷掃過他,一手擋在迪諾面前阻止他說話:「啊,你要聽?好,我們就不說。迪諾,有什麼事我去你家說,順便你借房間給我住半年。」

迪諾點頭答應:「啊,可以呀。」

 

羅傑瞪向丹格那:「你之前去叔公家住嗎!」

丹格那勾起嘴角:「嘛,發生了一點預料之外又不太令人期待的事,這令我很難面對我們親愛又令人敬仰的叔公,所以我決定改去住他的家。怎麼?你又有什麼意見嗎?這麼多不滿,你還真挑剔到……令人討厭。」

羅傑一時語塞,但他的怒氣正不斷上漲。

域永奇皺眉:「你和叔叔怎麼了?你們關係不是很好嗎?」

「哈哈,怎麼說呢,我們的關係仍然很很好……不過呢-友好不代表是日日見吧,而且,」丹格那冷笑:「我是我跟叔公間的私事,即使你們是我的家人亦沒權過問。」

 

氣氛一時被丹格那弄得十分尷尬,不過他本人不以為然,還笑笑口說:「如果還是要知,你們可以找偵探來查,不過我可以保證你們是在倒錢進海。現在沒發生的事,不管怎樣都是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