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史庫瓦羅一手蓋上丹格那的頭左右搖:「所以你又亂來!說!又多少天沒正常進食!」

丹格那一臉理所當然地回:「我有進食,只不過是挑些高蛋白質的食物。」

「所以你又不正常飲食了!!你這混小子!沒看著你一會,你果然又亂來!」

「我才沒有!」

「還說沒有!一看你臉無血色的樣子便知!而且你的話十句也沒一句真,剛剛肯定是在說謊!」

「才沒有!不信你可以問問其他人,我這幾天都和他們一起進食!」丹格那立即手指空中的白蘭。

史庫瓦羅秒回:「白蘭的話全都信不過!」

 

這時,白蘭又亂上添亂說一句:「真不愧是小丹丹的監護人,真了解他~他的確又亂來~」

丹格那瞪他一眼:「叔公閣下,你太無聊嗎?」

「嗯~」白蘭笑:「而且阻撓你練肌肉很有趣

對這個回答,丹格那只能臉上掛著微笑,心裡狂飆髒話。因為他的叔公是你越生氣,他就越有成功感和覺得有趣的問題兒童,只能心裡憋著。

 

史庫瓦羅眼向下望並緊盯著丹格那喊:「連那混蛋都這樣說,你還不承認!!」

丹格那無奈:「你不是說他的話信不過,那你就不要理他。」

「你的話也是。」史庫瓦羅一句堵住丹格那。

 

丹格那想不出反駁的話,決定找外援幫忙,他看著山本:「武,幫我說句,我的信用才沒這麼低吧。」

山本看了眼史庫瓦羅又看看丹格那,他笑:「哈哈,史庫瓦羅,你別這麼緊張,丁鈴看起來真的健康,你不要太擔心,只是瘦了點。」

「山本武你閉嘴!」史庫瓦羅生氣地吼:「你根本不知道這傢伙個性有多惡劣!要不是我用大繩把他綁起再拿刀指住他,他即使生病也不會看醫生。」

白蘭補多一句:「奇怪了,怎麼我綁他去看醫生,他就會中途逃脫?小丹丹偏心啊。」

 

綱吉想像一下畫面後吐糟:「那是綁架!」

這時,迪諾也忍不住訴苦:「你們還好,我想綁他去看醫生,他直接對我扔刀子,再三發誓那是個信得過的醫生,他還是不肯看症還說病會自然好。」

綱吉瞪大眼看著迪諾:「迪諾前輩,你也……」

迪諾苦笑點頭:「你不要看丹格那外表這樣,他對某些事很固執,而且疑心很重。」

 

丹格那立即橫瞪他一眼:「我的好友,你應該要幫我反駁,如果不幫就閉嘴看戲。」

 

史庫瓦羅再次一拳揮向丹格那的頭:「還不是你太令人擔心!你和小時候根本沒變。」

 

其實這時,丹格那已不明白為何好好一個會議,最後居然會變成史庫瓦羅跟他的對幹,而且他只不過是不注重自己的飲食,但他確定他的身體很健康正常。

但最令他生氣的是,四周沒人幫他說話還說他的不是,完全是在他的怒火上加油。 (某V:簡單點說,他中二病發作)

他決定要回禮。

 

用鼻哼了聲:「哼,我令人擔心?別說笑了,我八歲那年就自己搬去宿舍住!就算我令人擔心,我也比你更會照顧自己。你別忘了,是我去幫你整理家頭細務,晚餐也是我幫你煮,你被血弄髒的衣服也是我幫你處理,考試快到時我更幫你去圖書館找參考書陪你溫習。你少瞎擔心,要擔心也是我去擔心你,你除了會說大條道理和打架外還會什麼!欸!?不要以為你比我早出世幾年就可以對我指指點點。」

 

「你會懂得照顧自己就不會餓昏頭!還要吊點滴!」

「欸欸!那又如何!就算吊點滴我也會照顧自己!」丹格那橫蠻地說。

在旁的人心裡一同吐糟:那根本不算『會照顧自己』。

 

史庫瓦羅怒喊:「强詞奪理!丹格那!看來你很久沒被我教訓過,我來幫重新回憶吧!」

「才不要。」下一秒,丹格那逃到迪諾身後,燦笑說:「我的好友,你說過會做我的盾,幫我擋住他。」

「咦咦!」迪諾來回看著丹格那和史庫瓦羅,完全沒有剛剛首領的氣勢,無助地說:「但…這是你們的家事……」

「我不管你,總之幫我擋住他。」丹格那任性地道。

 

白蘭愉悅地笑,他直接了當地說:「小丹丹,你是會照顧別人~但你不會照顧自己啊~」

「叔公你閉嘴!你可是不會照顧自己的人一號!」

「嘻嘻我是你叔公,當然是你照顧我~」白蘭理所當然地說這種任性的話,惹得全場側目。論起中二病,如果白蘭認第二,就算是丹格那也不會認第一。

 

 

「喂,大垃圾們。」XANXUS 的聲音打破這尷尬的氣氛:「我要回去。」

他這一說,瓦利亞的人全都站起。XANXUS又道:「澤田綱吉,別得意忘形,我並不是跟你合作,只不過我也有帳要跟耶咖清算,明白嗎。」

綱吉連忙點頭:「是是!今次真的感謝你幫忙。」

「哼。」哼了聲便領著全體瓦利亞離開。

 

史庫瓦羅忽然轉身,快速地望著丹格那喊:「總之我是看著你長大,你稍微動尾巴,我都能揪你出來。下次你再亂來,我就立即修理你!」然後跟著XANXUS快步離開澤田家。

 

在確定史庫瓦羅走遠後,丹格那悠遊地跳出來,對聽不見的人説:「正確詞彙是“你只要眉頭動過我也知道你想什麼”。真是呀,阿綱的成績已很爛,你就不要在他面前說些錯的句字誤導他,笨蛋史庫瓦羅。算了,反正說了你也不會記進腦。」

迪諾笑:「他聽不到啦。」

「他聽到我就不會說,又不是沒事找事做。」丹格那快速地回,又說:「時間不早,我要先走,各位再見,祝你們節節勝利。」

「丹格那,你去哪兒?」迪諾好奇地問。

「嘿嘿,去看不到你的地方,bye。」說完,丹格那便大步踏出綱吉家的門口。

 

 

白蘭好奇心被挑起,他建議:「不如我們偷偷跟蹤他吧~

「這不好吧?」綱吉不太讚成。

迪諾也搖頭:「他會生氣,你也知道他很小氣。」

但山本立即興奮起來:「要玩跟從遊戲嗎?我很拿手。」

 

「你們很無聊是吧?」忽然,丹格那的聲音從門口傳出。

「咳咳咳咳!」眾人齊被口水嗆到而咳。

丹格那白了他們一眼:「叔公,我來提醒你有一包棉花糖還在醫院。」

 

白蘭如常地笑,一點尷尬也沒有,像是剛剛什麼也沒發生似的:「真不愧是我的好外甥,我第一下會拿回。」

丹格那燦笑:「當然了,我可不想某個白痴因為不見了一包糖而把整個超市炸掉。」

「討厭呢小丹丹,我才不會這樣做~」

「討厭呢叔公,我又沒說你是那個白痴。」

頓時,兩人四周的空氣立即充滿僵硬、尷尬和凝重,旁人沒一個夠膽說話。

丹格那笑著轉身:「下次要說壞話或秘密,記得要確認目標走遠才說。」說完,他又再次離開。

 

「哈哈哈,那個人妖,哈哈哈」城島犬大笑還笑滾在地上。

「犬,別再笑。澤田綱吉。」六道骸看著綱吉。

綱吉立即挺直腰道:「是是!」

「既然作戰計劃說完,我們先回去做準備。」六道骸好戰地笑:「我原本是打算用威爾帝博士的發明對付你,不過現在先要解決突然插手的人。」

「啊…好,謝謝你,六道骸…」綱吉靦腆地道謝。

「咯咯咯,我不是幫你,只不過我也想向復仇者們還一點禮。」

「哈…哈哈,是,但還是謝謝。」

 

六道骸站起,笑了笑便帶著他的人離開,白蘭見狀也離開:「綱吉君,再見

待在澤田家的人立即少了一半。碧洋琪這時進來:「阿綱,京小和小春找你,我叫了她們先到屋子裡等你。」

「咦!!京子她們來了!」綱吉立即慌張起來。

碧洋琪笑了笑:「放心,她們什麼也沒問。」

綱吉這才鬆一口氣:「謝謝你,碧洋琪。」然後他招呼迪諾和其他守護者進屋坐。

 

*****

不重要的小番外8

 

因為開會,大家總會喊對方的名字。於是,白蘭也聽清楚綱吉他們怎喊丹格那。

「丁鈴?」白蘭忽然眨眼看著綱吉他們問:「你不懂得唸這小丹丹的名字嗎?」

「不是丁鈴嗎?」綱吉回。

白蘭托頰道:「是DENNIS,丹格那喔。」

 

丹格那不在意地擺手:「只是唸錯一個音節,又沒影響,我知道他是在喊我就可以。」

白蘭瞇起眼:「小丹丹,你會一輩子被人當成女人啊,你真的不介意?」

「我的好叔公,我沒胸還有喉結,你們眼睛每人都比我好,難道也看不出嗎?」

「這個嘛不知道呢~」

 

丹格那一臉厭惡地說:「你這個答案很惹人厭呢,難怪你每次說話都被人厭惡。」

「嘻嘻你跟我不相伯仲呢~」白蘭笑了笑又說:「但名字還是糾正一下好,丁鈴的讀音很像TINA,一聽就是女生的名字~小丹丹,你真的不介意?」

丹格那頓了頓:「………阿綱,你給我唸我的名字一百次,要唸到不會錯為止。」

 

綱吉尷尬地點頭:「丹格那丹格那丹格那丹格那-」

「停!」丹格那立即喊停,臉還微微漲紅:「親愛的阿綱,請你在自己一個人時才練習,否則我會很困擾。」

「呃……好,我知道。」綱吉回。

白蘭笑「嘻嘻,小丹丹在害羞,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