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羅傑的事『處理』完畢後,彭哥列回復平靜,特別是綱吉回日本基地後,整個義大利基地真的靜上十倍。丹格那也可以用這段悠閒來。

一個手下叩門喊:「大姐頭,有視像通訊,是十代首領。」

「啊?他有說是什麼事嗎?」丹格那問。

 

那人抓抓臉:「他說不是太重要,是私人的事,叫你有時間再找他。」

「唉,還是老樣子。」丹格那小聲地喃喃,然後對門外的人說:「叫他等個兩分鐘,我要關溶爐。」

「是!」

看著通知的人離開後,丹格那搖頭:「我們家的首領還真體貼,明明有話想說但又不想妨礙人,這麼溫柔的人的電話……嘿嘿,怎可能不聽,要趁機戲弄他一番。」

 

即使人長到這麼大,丹格那的惡劣早已植入骨髓,對於有趣的事,他絕對會煽風點火;對於好欺負的人,當然還是會倜侃一下,頂多是次數減少。

 

丹格那走到4D立體通訊室,對著綱吉的立體影像揮道手:「唷-阿綱,有心事想找我聊嗎?」

綱吉靦腆一笑問:「丁鈴,其實是這樣的……你…是不是在躲迪諾前輩?」

丹格那搖頭:「沒有呀,為什麼這樣問?」

「不……只是……」他眼神有點飄移。

「迪諾跟你抱怨?你可以不用管他,他既然這麼在意大可親自過來。」

 

「他有…但你拒絕了他……」綱吉尷尬地說。

丹格那愣住:「有?什麼時候的事!?」

「就是上個星期,你忘記了?」

「何止忘記,我完全沒印象。上星期……媽的,他那個白痴該不會是在我病到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時來吧?」丹格那抽著右邊臉頰問。

綱吉點頭。

 

「他果然是大笨蛋。」丹格那頭痛地說:「他選的時機太對了。」

綱吉試探地問:「所以……丁鈴你沒有生迪諾前輩的氣?」

「我一開始時不是說了嗎?」

「哈哈,太好了,那我現在叫迪諾前輩找你。」綱吉展開笑顏。

這刻,丹格那惡作劇心起,他皺眉道:「現在不行呢,我手上還有很多Project,而且暗殺的事才剛解決,我想清靜多一會。還有啊,我的好首領,接下來有彭哥列慶祝會,還有很多其他的雜事要忙,你不會忘記了吧。」

 

綱吉一臉受到打擊,他說:「我…我沒有忘……咳,但總可以抽點時間見迪諾前輩吧,他的樣子好傷心。」

「阿綱呀,我跟笨蛋迪諾的事,我們會處理,只是我最近真的沒時間見他。」

「嗯……他真的很擔心你,而且他真的很想跟你道歉,不如……」

丹格那强忍著笑,維持臉無表情的樣子說:「我可不記得有什麼事要他親自來道歉不可,叫他先寫一封五百字的申請書來約時間。我要英文,如果沒拿到六十分我就拒絕他。」

 

綱吉神色變得十分凝重:「你是認真的嗎?」

「當然。」說完後,丹格那終於忍不住笑起來:「嘿嘿嘿,好期待看到他的破爛英文,特別是文法,一定可以成為我一個月的娛樂。對了,阿綱你的也是,你剛剛電郵過來的資金申請只有三十分,記得好好給我更正過來。」

「「不要!!!」」

在綱吉那兒,同時傳出兩個男人的慘叫聲。

 

丹格那的笑容更燦爛:「不准叫羅馬利歐和隼人幫,你們兩個好好地努力,我等著收到你們的功課。」

「等等!五百字太多!」

「等等!可以用日文寫嗎!」

「不行。好了,我要回工作室,你們兩個師兄弟快點努力。呀呀,忘了說,其實里包恩先生一直在我身邊,對話他也全部聽到,還跟我打手勢說:『需要我來重新指導你們嗎?』」丹格那愉悅地看著綱吉慘白的臉,他深信另一位一直不露臉的友人也不惶多讓。

 

「不…不…不…不用……」綱吉顫抖著說:「我們會努力。」

「我期待著,再見。」丹格那愉快地掛線,這時,一個槍口對著他的背。

「亂用別人的名字可是會招來殺身之禍。」里包恩說。

 

丹格那笑回:「什麼?我才沒有,你的確是一直在旁聽著我們對話,雖然是偷聽。」

「哼,不過那兩個蠢材最近的確怠懶了。」里包恩收起槍,槍技下一瞬就變回列恩。

「嘿嘿,那我們坐著等功課吧。」

 

****

 

迪諾幾經辛苦和挫折,他終於收到丹格那說他合格的郵件,成功獲得單獨會面的准許。

 

一開口,丹格那便毫不留情揶揄他:「唷,迪諾,這次作文不錯,有六十五分,不過錯漏還是很多。不過你還真有趣,只是沒見一會,你居然要阿綱幫忙,你在怕什麼?」

「因為你都在躲我。」迪諾一臉怨婦的模樣抱怨著

丹格那賞他一個白眼:「是你選的時間不對,怪我囉。你年紀不小,拜託你成熟點,被你女友看到你這模樣她會嚇到花容失色的。」

「但是……我很久沒跟你聊天了。」

「你是當電話這東西消失了嗎?」丹格那托頰看他:「唉,算了,反正你一直都是個沒腦的笨蛋,我習慣了。然後呢,現在見面了,你想聊什麼。」

 

「呃……」迪諾停頓幾秒:「新髮型很好看。」

丹格那立即噴笑:「噗-哈哈哈,天呀,哈哈哈,我的好友,你的開場白有夠爛。那你喜歡我長髮還是短髮?」

迪諾想了想:「長髮,那比較適合你。」

「嘿嘿,那你要再過多三、四年才能見到。」

 

「不過有點可惜呢,你辛苦地頭髮留到這麼長。」

「可惜?」丹格那一時不能理解他的話,他反問:「可惜什麼?」

迪諾偏頭:「嗯?就是剪了它們,你之前都很小心護髮,連海水都盡量不碰。」

「不,一點也不可惜,因為它們都用在有用的地方上。」丹格那笑,他從大衣裡拿出一頂假髮:「而且還讓我看到隼人有趣的樣子,你要看照片嗎?我想你家的針眼只在遠距離拍照。」

 

「這頂假髮難道是……」迪諾睜大雙眼,震著手,指著那頂假髮。

丹格那笑著點頭:「沒錯,我的頭髮混合一些假髮造的,之前抽箊的傳聞便是它和隼人的功勞。」

聽完後,迪諾立即退後十多步,一臉害怕的看著那頂假髮。

 

「嗯?」丹格那看看迪諾又看看假髮,他露出一個邪惡的笑容,他把假髮前後反轉才戴上頭:「迪諾小朋友,貞子哥哥來找-你-玩-」

「不要!!!!」迪諾驚恐地尖叫:「我的好友,拜託你脫掉它!!!!」

而丹格那的反應當然是:「嗚嗚…迪諾,我死得好慘,我在下面好悶,所以我們來玩捉迷藏吧。」

「不要呀!!!」

於是,無厘頭的追逐正式展開。由於他們是單獨見面,沒有部下的迪諾當然只能不斷摔倒,然後被丹格那追上。

就這樣,直到丹格那開始累才停下。

 

迪諾再問:「所以你真的沒有生氣?」

丹格那笑:「廢話,而且有什麼好生氣?不過,我的確有一刻因為你的遲鈍和白痴行為,想把你拋入針山和蟲洞。特別是我在煩惱怎揪出想暗殺我的人時,你居然在風流快活。所以,你這個月的外交文件和宴會邀請是不是增加了不少?不過我想笨蛋的人一定沒發覺。」

 

迪諾愣住,幾秒後大喊:「你公報私仇!」

丹格那乾脆地點頭:「恩,我就是公報私仇,然後呢?你要咬我嗎?」

「不……」迪諾的氣立即漏出來,他每次對上丹格那的嘴巴,都是吃虧的那方。

「嘿嘿,笨蛋。」

他們兩人再聊多一會後,代表時間的叩門聲便來探訪他們。

 

“叩叩叩"「大姐頭,塔爾波大人找你。」

「他回來了?嘖,真會選風平浪靜的時間……」他喃喃後,用一臉同情的眼神看著迪諾:「我的好友,你看看你,別人選的時機和你差多少?你還有再找里包恩補習吧。」

「呃……這個……哈…哈哈。」迪諾苦笑。

丹格那聳聳肩:「下次再見,有時間便來找我,但我忙時我一定會趕你走。」

「嗯,下次見。」

 

迪諾笑著跟丹格那道別,但在丹格那離開,換里包恩進來時,他立即跨下臉,露出一臉沒出息的表情。他問:「里包恩……到底丹格那跟我說的話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他跟你說了什麼?」里包恩問。

「他說沒有生我的氣,不見我是因為很忙,我選的時間太爛。」

 

「呵,這答案的真實度不是顯而易見嗎?」里包恩笑,而且他的回答和沒回答根本沒兩樣,他又說:「你可以相信他,他不會害你。」

「所以他所說的……」迪諾聽後繼續苦思。

悠閒地抿一口咖啡,里包恩說:「是你太晚熟,這麼簡單的問題都想不通。」

迪諾悶悶地問:「所以那他不想跟我說話,是因為這會很疲倦也是真的?」

「呵呵,他有沒有說『腦細胞會被你的愚蠢行為而導致大量死亡。』?」

迪諾震愕地點頭:「所以他說他早已習慣我這麼笨……還說我和以前一樣,沒半點進步也是真?」

 

里包恩挑眉問:「他這樣說?」

迪諾低下頭:「嗯,他還說我不用遵守保護他的承諾,他不是易碎玻璃。」

「你還是不要信他的話,他果然一點都不可信。」里包恩立即改變口風,但這令迪諾更低落和苦惱。

「到底……所以他真的是在生我的氣嗎!?怎會這樣……」他喊完後便因為自己的結論而鬱悶,還蹲在牆角畫圈圈。

 

里包恩嘆一口氣說:「他不是生氣,只是有點失落和不適應。始終由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忽然有女朋友,任誰也會這樣。」

不過迪諾根本聽不到,他還在牆角畫圈圈。

里包恩忍不住踹他一腳:「蠢材,沒出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