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他、專屬的故事,有人曾用『書』來形容一個人,人生便是書本的內容,只要你認真去看他書上的內容並細心閱讀,你就會懂得那人的故事、找到這本書有趣、精彩和引人入勝的地方,發掘他與眾不同的才能。若想吸引別人的注意、把自己的才華盡放、自己的精彩不被埋沒,先要把代表自己的書變得好看,就先讓自己變有內涵,努力吸收智識,用這些知識創造故事。

 

不過,這也只是對一些願意把自己的事和其他人分享、是一本打開了、能讓人看的書,這種說法才說得通。

 

月幻她不會主動結識人、從不和任何人說的家人的事,不跟人說自己的過去,也從不跟人說自己的真正的名字,太長是其一,因為姓氏帶來的麻煩是其二。雖然儀式和方法不同,但在西方一些早已失傳的咒術中,真名也是你生命線,它能影響你的命運。別隨便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人,所以她從不說真正的全名。即使是堂本艾仁或中川豐,那幾個完全沒心機又單蠢的笨蛋,她也沒有說過,即使她信任他,但性命是另一回事。要是完全不能信任的人,她連名字也不會給,只會把一個完全虛假的稱呼給對方,就像三蒲真白那樣。

 

就算是心事也只往自己的心底裡塞,同時她拒絕『朋友』這個形容和稱呼,拒絕跟人交心,就連表情也不會在外人面前表現出來。不過即使是面對著家人,她也不會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所以家裡並沒有人知道她的眼睛跟一般人不同。

 

若是用“書”來形容,她,『日方月幻』就是一本不讓人看、不公開的書、更是一本沈重、不能輕易打開的書。因為這本書的外面會上了幾道不同的鎖頭,外還包了一層厚厚的磨沙包裝紙讓人連書名也看不到,若果還可以說,她更會選擇把她的書扔進保險箱,用重物放在上面,任何人也無法看到她的半點過去。

 

“而正在寫和進行的內容呢?”

這個她從不擔心,因為在最後,這些內容全都會變成謊言、偽假的內容,不實的事實,就像是『日方月幻』這個根本不存在這世上的人。用虛構的名字生活,所有跟這虛構名字有關的人和痕跡,在這名字結束時它們就像是謊言一般的存在。

即使她本人並沒有做過半點違心或戴上面具,在人面前裝出虛假的個性或樣子,她一直都是那個認真,喜歡思考死亡,貪婪同時唯利是圖、不為他人著想的月幻,只是『日方月幻』是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存在、只是一個謊。在“謊”為基礎,即使在上方築構什麼、發生什麼,最後也會被視為“謊”,內容是什麼都會被人無視、一笑而過或是用『狼來了』的方式,令四周的人都失去興趣。

 

不。

即使沒有狼來了,即使這世上真的有這一個人、日方月幻是真實存在的人物,但屬於她的書、書裡的故事還是不會有人看。因為她的故事太無趣,無聊得猶像一本說明書。直接點說,她沒有所謂的故事,有的只有說明、描述和應用,一字一句清晰地指引著如何工作、如何求生、如何不相信人。而為了說明而引用的例子都是平淡、千遍一律的故事……例如,一個有錢的女孩一次又一次地被壞人拐走綁架,接著她的父母不斷又不斷地把她從壞人手裡救出來。而當時跟著女孩的“朋友”、僕人或是保姆不是被壞人買通就是他原本便是壞人的同伴,而在綁架事件的完結後,這些人的結局都是一樣,他們都在這世上完全地消失。

 

沒錯,全都一樣,不管動機、過程還是結局都沒有不同。

每個故事都在說明人類是不可以信任動物、背叛是人的本能,即使對方是親人。說明著為了眼前的利益和慾望,人類是會對身邊的一切進行單方面的選擇和取捨。說明著『朋友』這稱呼也只不過是稱呼,這詞語所描寫的、標示的東西、內容的本質都與字無關。

 

而另一方面,用消失的人來說明著貪婪、愚昧、自負是人的本能,說明著人類就是如此被這本能玩弄著。人類貪戀著一切、為了慾望不管後果地做出各種事,把愚昧的想法實行起來,懷著心存僥倖的心理、當作做傻事的理據。要是結果不乎合預想,人類又會不管是非對錯地把自己不幸的責任推卸給當權者、把錯推卸給一切不會回應你的事物。這是人類逃避現實的動力,說實在的…沒有邏輯可言,但人類就是如此愚昧自負。

 

最後,這些故事和各種說明都只是說明著月幻的成長經歷見證著比一般人多、那名為貪瞋痴的罪惡、說明著她是踏著多少人的血肉而生存、說明她過上的好生活全都建立罪惡上、說明著她會如此在意、執著、分析和思考這些沒人留意罪惡,正是因為她是從罪惡中出世。

 

她,這本書就是這樣的說明書,看過一次便不會想再看,千遍一律到令人感到無趣。但她從不覺得自己這樣有什麼不好,這世上有千百樣人,月幻很滿意自己這樣的內容,不過是過去還是現在。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是她逃避一切、拒絕世界的藉口,但,這就是她,她的書就是如此。沒人懂也沒關係、沒有理解也可以,那本名為『月幻.邦妮.威廉.基德』的書正是如此的一本書,無趣得令人連看一眼都沒有的不公開的書。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