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題連結->  中下 

 

移動力很快的他們自己趁著這機會走到鹽倉附近,打算拿些鹽去削弱女鬼的力量,雖然。會跑去鹽倉的主要原因是『鹽』是最原始、古老的驅邪物品,還有一些人曾說乾淨的鹽能淨化髒物。它們的價錢很便宜,但十分有效,即使沒受過祝祀也有一定的作用。但因為陰陽術的興盛,不會太多人想到用這東西驅邪,轉而去買一些。 

 

月幻問:「山上大尉,你想怎做?用鹽佈結界嗎?題外,這不是私鹽,是剛曬乾未加工的鹽。」

「還沒進行公家註記的鹽、也算是私鹽,直接撒也只是讓他多叫個幾聲,我靈力少到跟近乎普通人,根本佈不了太有效的結界。」雖然攻擊無法致命,但可以看出女鬼與之前先比有著明顯的削弱,哪怕憤怒的多方攻擊、也沒有剛剛的氣勢了,雖然她雙瞳變得比剛剛更紅。應付沒有問題、但問題的重點也出來了,「六生按時間應該也快有人到了,在我纏著這傢伙的時候,你們在鹽倉外圍先以要將這傢伙關進去、用鹽畫個圈圍住的準備動作。」

 

「是!」八知文都和花宮淚立即大聲回應,並跑去鹽倉。

「山上大尉,請你也一起跑到鹽倉,之後用鹽封門,把牠困在哪兒等六生,也方便六生安全地弄結界。」月幻則冷靜地說,山上大尉的攻的確很猛烈,但不是致命就沒有意思,只是浪費自己的體力和時間。作戰重要的是有效率和時間短,太長的時間只會削弱自己,特別對上不會感到疲累的人。

 

「我了解了、你們先去做準備,我待會就會到了。」貙柩大力的揮過去後、擋下怨靈的攻擊後,開始刻意的裝出有破綻或是虛弱的模樣移動位置,進行對女怨靈方面的誘導動作,而過去的時間也要把握住、不能太快過去也不能太慢,現在這是比拚耐心跟專注的時候。

 

「作戰改變,山上大尉會把她引進來,在這裡圍圈,之後推倒鹽,用鹽封門。記住留出幾人身位的出入口。」一跑到倉庫後月幻便立即向另外兩個正用力搬鹽袋的隊友說。她環視倉庫一圈,看到在另一道牆的架子旁放著幾袋準備封袋的鹽,月幻繞過倉的棟樑跑到架子前,又戳破了一袋讓鹽往下掉。同時,她從腰間抽出四道符,接著她拿起工具盛起鹽,跟著早已到達倉庫的兩人,開始佈一個大半圓,剩下的一半是當作出入口給女鬼進來。

把圈的基本圍好後,在場的兩人抱著鹽對著正在接近的山上大尉呼叫,他們的注意力全都在門口,根本沒人留意月幻借著空隙把符貼在牆上不當眼的位置,準備發動一個有鎮靜惡靈效果的結界。相比效果不明確的鹽圈,真正的結界比較有效而且絕對不會出錯。

 

沒有多久、貙柩就帶著怨靈來到了這附近,他移動著躲避追擊著,他對著鹽圈的方向大喊:「準備完成了了嗎?」得到鹽倉的人從遠方的手語指示,他迅速的將怨靈帶入鹽倉然後硬是將怨靈擊退到圈內的範圍。

 

三人在山上大尉進入圈內時,便動手封圈,快完成時花宮淚曹長喊:「鹽圈完成還有五秒…請離開,山上大尉。」

「收到、山上貙柩現在進行撤離。」貙柩接到通知後就迅速退到鹽圈外圍,然後就這麼待在那外圍鹽圈盯著怨靈的行動以防對方在最後關頭離開鹽圈。

 

而在鹽圈還有數秒完成的同時,月幻一邊撒鹽一邊跑到其中一道符附近,她靜悄悄地伸出手碰牆上的符,並唸出發動的咒語『急急如律令』。幾道符同時燒掉,原本一臉瘋狂的女鬼忽然安靜下來,她腳步緩慢地在圈裡走動,而每當一踩到鹽便會退後並改變方向,像是什麼都看不到。而被她踩到的鹽會變成焦黑,像是被火炙過,困住女鬼這件事算是成功了,現在只等六生的人來支援。

 

「一個人去與藏品中尉通報現在的狀況,讓他們蒐集到後往這移動,另外、我的部隊雖然清楚我們有轉移位置來困住怨靈,但他們不清楚鹽倉的位置,所以也需要有人去跟他們以及待會到的六生進行通知。」貙柩看了下附近似乎有著比鹽圈更有效果的結界在,他腦袋思索了下現場那三人的身家背景以及剛剛的現場情況做出了結果後並進行判斷,於是作出了其中兩人可以先退開的結論,然後、在那兩人離開後他就這麼等待著,某個人可能會有的情況。八知文都和花宮淚朝他行了一個軍禮後便離開。

 

這時月幻立正、對山上行一個軍禮說:「山上大尉,我一人留守在這裡看著她便可。」接著她揮著之前裝神水,現在已空無一物的瓶子說:「我有武器,看守一人便足夠。」

「然後、你要在我離開時做點甚麼,回報怨靈已經清除嗎?你手上的神水量很明顯就就不能做到這點吧?而且阿、雖然做不出結界,馾結界長怎樣還是看過的阿……日方。」貙柩看著對方整齊的姿勢,嘆了口氣:「你知道長官退離現場、讓部下一人應對是會引起上頭爭議的,不過我是講求實際效果的類型,所以我有個問題要問……你有確切穩定的方式有效清除嗎?結果是不是淨化對方就不管了、反正現場報告這東西畢竟是人寫的。」

 

月幻思考了一下對方的話,然後把空瓶子收回袋子裡:「我有信心這瓶子,也相信她很快消失。」然後她又說:「而且山上大尉,勸你離開是因為你是誘餌,你在這裡還是會引起她激烈的反應。」

 

「雖然我家裡就有個怪物在、但不代表我沒判斷能力,即使如此書院實習生的平均能力如何大概都清楚,可能、應該等不確定的用詞是不可能申請到許可的,我現在問的是你個人是否有這份能力?用來塘塞的東西就去塘塞其他人吧。」貙柩冷靜的做出回應,還另外從身上拿出張符紙:「還有、保護自身安全這種事情,我向來是第一優先的,怨靈在看不到目標的情況反應更加激烈也是有可能的吧?」

 

「………」沈默了一下,她反而說:「我比較注重個人隱私,雖然日本軍方不會。想從大尉口裡重新確認,接下來的事不會外傳嗎?包括………你剛剛話裡的……。」

「軍方那邊是可以的阿、反正我這是支援,報告責任問題是你那邊長官的事情,看那傢伙剛剛報告的不整齊,而且提到求取神水跑得比部下還快,我想應該不難吧、說不定我這邊的功勳還會在對方報告時被拿走一些,至於那個阿……」貙柩冷靜的臉上露出本該沒有的一點疲累,可見光提起那個比跟怪異戰鬥還要累:「我跟那傢伙不怎麼有交談,就算我從頭到尾都敷衍用假話遮蓋,即使如此他還是甚麼都會知道、只要他有興趣……」明確的表示了他對自家弟弟的無能為力。

 

「………」再次沈默了一下,決定還是無視掉那個……,她嘆一口氣回:「我會在其他人回來前令她消失,報告也會處理,感謝山上大尉比一般日本軍人明白隱私的重要。」

「……你還是去謝堂本吧。」貙柩露出了有點苦惱的表情,但馬上就回到原樣:「我去倉門那邊幫你確認外面、速戰速決吧。」

「反正也知道,你要留下也可以,只要之後別吐出來就好。」言下之意是順便噁心你一下也不錯。

「至少目前對十紋無害,吐出來只是嫌自己不夠忙罷了,像那種事情就算了、我公文已經疊到可以壓傷人了。」貙柩聳了聳肩、覺得對方的說詞挺有趣的:「放心、我只是去確認一下,還是會回來看的,而且、就算看了,我照樣能好好吃完三餐不浪費,浪費食物是可恥的。」

 

「嘖。」月幻沒有管對方最後有沒有離開、何時離開,既然不是敵人…還是可以合作一次。她轉頭平靜的看著那女鬼,然後越過鹽圈接近她,她覺得可惜的嘆一口氣:「是嗎?你已失去自己了。回想不到自己以前喜歡的事和物、忘記要怎欣賞大海,開心的記憶消失,真是可憐的人類,可悲的人類。人類和動物…在入魔後,記得的事…是什麼呢?」

 

或許是太過接近,女鬼撲向月幻,她伸出黑色的手想掐住月幻的脖頸,而月幻沒有任何打算迴避或反擊的動作,猶如她在夢裡的一切行為,不躲不閃,只是安靜地看著對方。而女鬼的反應也像夢裡一樣,像是月幻皮膚上有著什麼刺手的東西,才碰一下便不斷往後退開。月幻又從腰拿出一道符,唸了句咒後女鬼像是有石頭在她身上般,被壓在地上不能動、也不能逃。月幻一邊走近一邊喃喃自語:「動物能感受到危害生命的事物,從一開始便迴避危險,獅子就算是爭地盤,也會先為幼獅(未來)安全而避戰。但人類不能,人類都愛自欺欺人,製造下一代也只是習慣,不過人類是會從錯誤中學習,錯誤中反思,接著思考並改變下一個計劃。」

 

說完後她蹲下身,脫下工作用的白色手套,直接用雙手觸碰她的身體…應該說完全把手穿過她的衣服和皮膚,放在她身體。就只是這樣,什麼都沒做,只是把手放進她身體,但女鬼立即露出萬分痛苦的表情,用力地掙扎著,想遠離月幻,猶像月幻身上會發出火焰把她燙傷、刺痛她,她只能無力在地上扭動掙扎。她,無路可逃。月幻冷眼看著女鬼越來越痛苦的表情:「你將要完完全全地消失,因為你破壞了平衡,當然也有是因為你令我損失了不少符咒,雖然我欣賞你的作風。」

 

朋友呀!我的朋友呀!救命!救命!救命!我不要!走開!不要!呀!不要!不要!嗚!別碰!別碰我!不要!不要!!!』女鬼不斷地發出驚恐的叫聲,但因為被月幻的結界壓著,她不能逃。

 

大概是等她消失的時間有點閒,她問:「你想起了死前的痛苦經歷?因為符咒嗎?那有想起美好的事……嗎?嗯,應該都沒有。我呢,最討厭朋友這種東西了,不可以相信,只有背叛。友好時說什麼都可以,生氣時就換了另一種態度,而且還因為是朋友,他們會互相推卸責任,一切的錯誤由先心軟的人肩負。」

 

女鬼沒有回答,因為她根本無暇回答,她原本已扭曲的臉容更加扭曲,四肢完全違背人體工學扭動和屈曲著,手指用力地抓著地面,要是她還有肉體,那她的指甲早已抓到脫出來。月幻沒有抽走她的手,看著女鬼繼續痛苦地大喊大叫,沒多久,女鬼又出現另一種變化,像是皮膚互相吞噬般,身體慢慢越來越少……四肢、身軀、聲音和一切一切,漸漸地消失、慢慢變成無、像是從來沒有出現過在這裡一樣,什麼都沒有,整個過程只花了一分穜。

她站起來穿回手套,對著空無一物的地說:「雖然不太清楚原理,但大概就是屬性不合吧,不管是哪個國家和什麼生物的靈,全都一樣,只要對我懷著惡意,就會這樣。恭喜你就從這世上消失。」完完全全地消失在這時空裡,扼殺了她輪迴的機會,而被你吃掉的靈魂也是如此,不過已消失,是否伴著上路也不重要了。

 

「終於處理完了?」貙柩看著怨靈消失的位置,然後沒有繼續問甚麼:「稍微收拾一下現場吧、雖然也可以留著現場讓人處理,但你應該有要回收或是清除的東西吧。」

對呢…還有結界。

月幻默默地點頭,因為使用機會太少,她都差點忘掉。快速地清理完這些不屬於十紋應該會懂的東西後,她便和山上大尉乾瞪著眼,等六生來執行最後的淨化。

 

用一些門面的藉口和誇大神水、武器,簡單地把事情敷衍過去後,他們可以離開並回十紋寫報告,現場只留下六生和少許的十紋來淨化。月幻在離開前回頭看著海岸,現在剛好是太陽下山,夕陽照亮著整個海洋和天空。她看著左邊和平的沙灘,右邊仍血跡斑斑的碼頭,她小聲喃喃:「這下場真可惜呢…死的人太少了。」


月幻這次的行動和報告受到加許,而在這次事件後,還有其他事件她展露出同樣出色的表現,而且做事一絲不苟、寫的報告也十分完整和全面。沒多久,她便因功績升為軍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