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記起自己可能曾孕育一名小孩後,維奧娜有點茫然和感到無助,她沒有半點有關自己結婚或有小孩子的記憶。作為一個女人,她不相信自己會忘了這麼重要的事。

即使身上僅餘的一切也慢慢消失、即使記憶會被時間沖淡,她都不應該會忘了這事。

 

她還記得她從幽靈狀態醒來時,四周全是人,她想推開圍在身邊的人,但才剛觸碰才發現自己的手穿過了他們。她驚恐地大叫、瘋狂地大叫、不顧會不會影響其他人般大喊大叫,雙手雙腳去推、去撞,攻擊著四周的人。可惜還是沒有任何人對她的叫喊作出回應、沒有任何人對她的攻擊而迴避,更沒有任何人在看她。

 

直到幾個像是智者和一名穿著像神職人員的人來,人潮才開始散去,她也能看到…『她自己』。『她』躺在地上,身上血肉模糊而且某地方有著野獸的牙印,馬車翻倒在旁……

她這才明白她已是死了。

 

而在她身邊還有一個受傷的男人,不過他只是輕傷,並沒有性命危險。從男人和『她』的距離和動作,他們是認識的,只是……她感到很生氣、她感到一股怨恨。

接著那些神職人員抬走她的身體,她生氣地瞪了男人一眼後跟著自己的身體離開,再之後她在很多人安眠的地方呆坐、看著不同的人抬進這個墓地。不過像她這樣維持幽靈身體的幽靈很少。

 

又過了幾年,她遇到那個改變她的幽靈前輩,於是和她結伴四處去,甚至還學懂了偽裝為一個活著的人類。

 

現在回想起,當然在她身邊的男人應該是她的……丈夫?不然就是家人?總之她應該是因為那男人才會離開尼格里塔這個故鄉之地。

想著這種有關自己過去的事,她朝著市中心走過去,無意間她踢到一個硬物,這是一本殘破不堪的書,書的皮像泡過水、裡面的紙頁又黃又黑,甚至還缺少了幾頁。她彎下身撿起並打開來看,她發現其中一章的標題是「回到過去的咒語」,可惜下面是施行咒語的方法和必備的物品破損,什麼都看不到。

 

維奧娜看著這頁咒語:「好想…」好想回到死前的日子、好想再和那個小孩子見面……

 

她再次看著這咒語的條件和物品,雖然有點破掉,但她還是看到幾個字,像是『屬於那時空的物品』、『本人的血肉』、『相關的髮……』

嘆一口氣後她放下書,失落地離開那本書。

 

失去的部份她可以找、不懂的地方她可以問、咒語的唸法她可以學,但…已失去、已長眠於地下的身體早已成為泥土的一部份,已失去的血肉…再也不會回來。所以她只能遺憾地放下書離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