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尼娜擁有聰明的頭腦,優秀的記憶力,但不代表她的頭腦不會出錯,不會忘記某些約定或承諾。例如大半年前,她跟同居人和他的朋友們約了見面,約好的時間和地點等……

幸好,她的運氣沒有拋棄她,她們約好的地點在友克鑫,她的實驗室就是在那兒。她一臉自然地說:「你們終於到了嗎?」完全把她忘了見面這件完全推得一乾二淨。

 

在他們會合後,他們先是互相交流近況,像是雷歐力在學醫方面的情況,拉尼娜也說了她在利用揍敵客家的巨獸基因做研究,並對奇犽說:「要是你把這件事告訢你老家,我就把阿米巴蟲放到你的零食裡。」

奇犽和小傑過得十分富豐,他們兩人先是去了天空競技場,然後又去了小傑出生的鯨魚島,還在鯨魚島出找到小傑父親留下給他的資訊,從中知道了一款他父親制作的遊戲『貪婪之島』。不過這款遊戲只有一百套,價值不菲,所以他們現在的正在存錢。

聽完後,拉尼娜問:「小傑,你父親的名字是?」

「金.富力士。」

「……原來他真的不是處男,嘖。」

「嗯?」

 

拉尼娜轉移視聽問:「酷拉皮卡呢?他平時很守時。」

雷歐力代回:「他是在友克鑫,但仍在工作,是保鑣,聽說他的僱主很麻煩,是跟黑道有關係的企業,所以不能隨意溜出來。而且……前天還發生了那樣的事,他的內心一定很混亂。」

「前天發生什麼事?」拉尼娜好奇地問。

但回答她的是三個驚訝萬分、目瞪口呆的蠢臉,雷歐力更喊:「你居然不知道!!?」

「欸?那是必定要知道的事嗎?你們聽著,老娘可是很忙,我現在是暫停我的研究報告來跟你們見面,有什麼屁話或知道什麼就快說,別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雷歐力和小傑他們對望一眼後,拿出一張通緝令,也拿出智能電話,把這兩天的新聞拉出來,然後拉尼娜看呆了。

拉尼娜的個性好聽一點的說法是她冷漠高傲,但更多人說她冷血,因為她不關心也不在意別人的生死,即使在身邊發生兇殺案,她經過時也不會皺眉頭,更遑論她對兇手的想法。只要被殺的不是她認識或她覺得是朋友的人,她一概不會管。

所以,即使是現在惹得滿城風雨,四處都在討論的拍賣會洗劫案,她也不會留意。甚至若不是雷歐力指著各大新聞的大標題,她根本不知兒剛發生了一件轟天動地的洗劫案。

 

現在她知道了,她看到了那張黑道的通緝令,上方還清楚地印著犯人的樣貌,也清楚地寫著這些人是誰,他們是令人聞風喪膽、殺手無數的大盜集團-『幻影旅團』。他們是毀滅她和酷拉皮卡故鄉的兇手,也是酷拉皮卡發誓一定要親手抓住的人。

她現在只能慶幸通緝令上只有飛坦的相片,並沒有芬克斯,不然她怕她會忍不住把這張通緝令搶走,然後把芬克斯的照片放大十倍,大聲地喊:「我的男朋友果然是最帥的人!」

 

她眼神飄移,淡淡地問:「這張紙上的人就是傳說中的幻影旅團?樣子真普通,還以為會長得跟老闆一樣。」

奇犽和雷歐力用力點頭,奇犽更說:「老闆的樣子根本是從鬼怪故事走出來的那種怨靈,第一次看見她時,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看到鬼怪。」

小傑乾笑兩聲,指著通緝令問:「那我們怎樣找他們?」

 

「找他們?」拉尼娜內心一驚,慌張地喊:「找他們做什麼?你們為什麼要找他們?」

奇犽笑回:「因為他們的賞金!你看,只要抓到他們,不管是生還是死也能得到賞金呢,只要得到這個金額,我們便有足夠的錢去買遊戲。」

雷歐力點頭:「沒錯,我也把他們的資訊放到網上,只等結果。」

 

「……啊,你們既然在忙,我也不妨礙你們,我要去市集逛。」

小傑興奮地說:「我們一起吧!現在我們也只是在等結果,我也想看一下這兒的市場,我和奇犽來到後只買了一部電話和用來拗手腕的鑽戒。」

 

奇犽和雷歐力也笑著支持這建議,但拉尼娜則煩躁地咬著下唇,她原本是想找個藉口遠離他們,然後打給飛坦或上次的快遞男孩,問問他們情況。她是知道那些人是大盜,早晚會有被人懸賞的一天,她也知道他們很強,根本無需要她的擔心,只是她還是會忍不住。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那個曾和她一同生活幾年的小鬼-酷拉皮卡。她知道酷拉皮卡為了能親手抓到旅團的成員,除了努力地搜集資料外,還不停進行操練。她不敢想象要是酷拉皮卡真的對上旅團後,她會怎樣做。

 

告訴他她的男朋友是蜘蛛的一員,然後請他不要找旅團的人?還是什麼也不說,在一旁默默地希望他永遠也不會遇上旅團?又或是跟旅團的團長說,不要殺了酷拉皮卡?

她真的不知道。

在問問問村時的問題又一次撞入她腦海,還有村子被襲擊的畫面和父親在她眼前被殺的過程,她為了推卸罪惡感而說的謊言。這些記憶像是漩渦般,不停提醒著她一件事:『因為她即使騙了全世界說她是無辜,她仍是一個無可寬恕的罪人,她所犯下的是無可寬恕的罪行,她更編織著成千上萬的謊言。』

 

她現在唯一知道、能做的事便是將所有的一切繼續隱瞞下去,希望謊言沒有結束的一天。又或在真相浮現前逃走,像上次一樣消失在所有人面前,接著再出現時,酷拉皮卡又會像上次一樣容忍她,不會過問她隱瞞的事。

 

 

現在她壓著內心種種想法,跟著小傑和奇犽在市集尋寶,而雷歐力剛剛接到一個很急的電話後,便連忙離開。兩個小鬼用一種拉尼娜不懂的獵人方法,在跳蚤市場裡用低價購買實際上價值連城的古董,然後再拿去鑑定並變賣。而且在把東西變賣的途中結識了一個怪人,那人名叫仙派,是一位鑑定家。他除了幫小傑打開剛買下的木造藏,還更帶著他們三人去一個地下寶石拍賣會。

 

原本拉尼娜不想去,她早就因那張通緝令而頭痛,但當她看到閃閃發亮的寶石後,樣子像是中了迷魂咒般,呆呆愣愣地跟著小傑他們去拍賣會,而且目光全程都在寶石上,間中還會喃喃說:「好想偷了它,起碼值百萬。」

終於在奇犽不屑和小傑汗顏的表情下,她忍著內心的魔鬼,萬分不願意地離開拍賣會,還碰巧地遇上了一個認識的變態。(可同時看永遠的謊言24)

 

 

她表情僵硬地瞪著前方的紅色身影,低吼:「老…老闆!?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兒!給我遠離他們!」

老闆眉開眼笑地看著她,笑說:「哎呀~便宜妹妹~老闆我也很想,很想你呢~你可是老闆我最想放上藝術品的人啊~嘿嘿~把身體送我好嗎?」

「去死吧!你這死變態!」拉尼娜立即暴怒,她毫不猶豫舉起雙槍,朝著老闆的頭開槍,不顧四周仍是人多的大街還是人煙稀少的小巷。雖然她不討厭老闆,甚至有點喜歡跟她聊天,但只要老闆在身邊,她就不能冷靜下來。即使是情緒最低落的時期,只要她一去劒屋,老闆就能自然地令她瞬間暴怒。

 

但老闆無視著子彈,悠然自得地跟小傑和奇犽聊天,之後還硬拖著他們幾人去一間高級餐廳吃下午茶。

(之後可看永遠的謊言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