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神社的人來厄除機關請求幫助,其實也不是他們請求,只是他們接受了大量的信眾請求,由於量數太多,他們才會把一些轉介給厄除。

堂本艾仁聽到這些小事弄得這麼大後,大笑兩聲:「哈哈哈,只不過是試膽,那些老頭也太緊張。嘖嘖,不過他們年紀不少,遇到真的鬼怪也跑不動、只會成為被砍的份,也難怪要我們認真面對。」

 

毫不害怕這番放肆的言論被聽到、毫不在意自己的不敬態度,對懲罰十分習慣……性逃避,堂本爽直又過份大膽的個性令一眾長官頭痛,不過基於他的功積不少、也沒犯下大錯,便只是小懲一下他。

對這次的任務,堂本完全不擔心或介意,他只覺得有趣,而若果真的遇到作惡的怪異……他只會興奮地追趕著它們,給他們嘗嘗自己的刀。

 

他和他的隊員凌晨時份到達墓地……堂本忍不住喊:「靠!這裡根本人滿為患了吧!」

堂本十分肯定他沒有半點靈感力、更沒有半度靈視,畢竟自己都當了厄除二十年,但平日安靜又人煙稀少的墓地……有著不少燈籠、更有一眾年輕又青春的女學生。以保守估計,應該有二十多人,若…不是知道這次任務的緣由,堂本真會以為是什麼邪惡的集會。

 

他和另外幾名同僚對望一眼,最後由堂本踏上前清一清喉嚨問:「我們是軍人,不好意思我們有點事想問,請問各位年輕可愛又貌美的女孩們在這……咳,在墓地裡幹什麼呢?你們的家人知道你們…沒回家嗎?」

一眾女孩不解地看著堂本,然後目光又放到其中一名戴著眼鏡的女生上。那女生的樣子和態度有點膽怯,但還是走上前:「你…軍人大人…你們好,我們是聖瑪麗亞女子學院四年一的學生,我是班長早藤結依。今天是…我們班會的試膽大會。所以…所以那個…父母們都知道,其實…我們只是…舉行遊戲。所以……才在這裡,我們不是做什麼壞事!請相信我們!」

 

堂本嘆一口氣:「但夜路危險又不好走,你們…還是早點結束然後回家吧。」

 

女學生們…自然是連忙點頭,然後又緊張地看著各位軍人:「各位軍人大人,請問…你們是…打算一直待在這裡嗎?」

堂本開朗地笑:「哈哈,也不是,不過我們今天要巡邏的路線正好是這裡。啊~難道表面上是試膽,實際上是和小情人約會?所以不想被我們跟著。」

 

「不是!」班長紅著臉喊,其他的女學生也一臉羞澀。

堂本原本還想說點什麼時,另一位隊員拉走堂本:「請問你們還有什麼事嗎?」

班長尷尬但又努力嘗試開口,她的朋友站到她附近小聲給她打氣,這樣子不禁令在場的十紋成員會心一笑,而且對她們的印象更好。

*這便是他們身為軍人要守護的市民大眾*

 

最後,她們喊:「我們想請軍人大人幫我們照看一下這些燈籠!若、若果可以,可以幫我們拿一些道具嗎!?」

 

堂本聽完後,內心無奈地笑:*現在的小鬼…真是膽大包天,唉,年輕真不錯,很可愛。*
他不在意地聳聳肩答應:「好呀,反正我們暫時都會待在這一區,不過你說的道具是…蒟蒻還是什麼南瓜嗎?」

 

幾個女生最後…合力抬了一個人體模型給堂本:「軍人大人,謝謝您~請跟我們來,這邊這邊。」

堂本汗顏地接過這人體模型,然後把它扛上肩,走到女學生們所指的地點……接著,他忘了還在工作中,開始操縱這模型的手腳來嚇經過他臉前的女學生。

(END)

小幻想後續:
山上貙柩看到時間差不多,便走到堂本那隊人巡邏的地點接人下班,但在他經過一個比人高的墓碑時,一個黑影從墓碑撲出來,並且把山上貙柩撲倒在地上。

他舉手反擊並看清襲過來的東西,那是……一個**人體模型**,甚至乎他剛剛的攻擊被這東西化解。

在他思考哪裡出錯、接下來要攻擊哪裡時,人體模型傳來熟悉的聲音:「小山上~小山上~你來接我嗎~」而且…一隻鹹豬手正潛入他的衣服下。

貙柩大嚇一跳,愣住一會後,他……用力踹過去,但這一腳還是被對方躲開並…變成摸他的大腿。他微怒又慌張的聲音說:「堂本!住、住手!你不是在工作嗎?這是怎麼一回事?」

堂本推開隔在他和貙柩之間的人體模型:「啊,剛剛幫別人照顧這個道具~沒想到可以嚇到你,小山上,你現在這慌亂的樣子真可愛……不如,我們現在……」他一邊說,一邊拉起對方的衣擺……

「住、住手!現在還在工作中!」

「我不~住手~嗯哼~」

不過,在堂本得手前,他被人架起…正確來說是跟他一起來的隊員,他們對貙柩敬禮:「山上大尉!你沒事嗎?」

貙柩一邊整理衣服一邊搖頭:「沒事,只是被一頭笨狗撞跌。你們今天的工作完成了吧?」

「是的!」

「嗯,回去前把這笨狗帶去警局、讓他冷靜一下。」

「是!遵命!」

 

於是,在所有人下班回家時,堂本艾仁一人在警局的監獄裡呆坐一夜。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