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堂本那天只是…購物時路過,他還在為討會戀人饒恕、努力令戀人不生氣,乖乖地四出買戀人指明的東西,還有賠罪的食物,但飛來橫禍是擋不住。自從那些墓地巡邏,他對戀人做出齷齪行為……雖然最後沒成功,但不知是否他這樣的行為觸怒了墓地裡的先人,他的運氣一直下跌,還…卡到陰。

雖然只有一次…(另一次他到最後仍不知道說話對象是鬼。)

 

「唉,都說了那束頭髮是那個車站的女幽靈,我沒有拈花惹草…怎麼還是生悶氣……我也不想遇到呀。唉,小山上真是太愛吃醋了,不過這樣也代表他很喜歡我。」堂本又無奈又高興,還感到有點甜蜜:「而且還叫『若要拈花惹草、就去買海鹽、柚子葉、艾草和木芙蓉』,這些全是袪除用的東西,真不老實呢~嘿嘿~今天晚上迫他老實點說擔心我~

 

堂本幻想著晚上的事、想得十分開心,臉上還露出一個有點猥瑣的笑容,令旁人不自覺遠離他。

 

買了貙柩指名的花花草草和一些日用品後,他走進一間日式小餐廳用餐,他自讚自誇:「我真是一個又好又顧家的丈夫~看到柴米油鹽差不多便去買~」

不過才剛坐下不久、還沒點餐時,一陣喧嘩和吵鬧聲響起,他扭頭看過去時便見到三個男人跑出店外,店裡的那一位女給小姐表情尷尬又委屈,對每張桌的客人躬身。到堂本的桌時,堂本不解地問:「是發生了什麼事嗎?需要幫忙嗎?」

 

那位女給低下頭、猶豫了一會才說:「最近…出現小偷,食材會…忽然變少…甚至消失。剛剛爸…主廚發現了小偷,於是和兄長一起追出去……現在沒人在廚房,所以…客人您點的食物…要等主廚回來…對、對不起……」

接著她怯怯地抬眼看堂本:「若客…客人想換餐廳……我……」

 

堂本立即慌張地晃手搖頭:「別哭別哭,小美人別擔心,我不會換餐廳……或…不如你借廚房給我,我自己弄自己吃的。呃…也可以弄些小菜給其他人,沒問題的,然後可以休息等你爸回來,你別擔心!」

看著女孩這麼可憐,他只想出這種方法幫她,而且以這裡和警局的距離……這裡的主廚一定要日落黃昏才能回來呢。

 

女給聽到這話真的冷靜一點:「……客人你…會煮什麼?」

「會煮一些煎魚、馬鈴薯燉肉、燒汁雞肉……蒸蛋還算可以…咳,大約就一般的菜都會一點,味道還算可以。」堂本尷尬地說。

 

女給感到地對堂本躬身:「這也足夠了!真的很多謝你!先生!」

「哈哈,不客氣,只希望你爸回來後不會生氣我碰了他的廚房~」

 

於是,堂本這天便暫時成為這小餐廳的廚師一小時。待午餐時間一過,這店的女兒便立即掛上休息的牌子,等待她父親和兄長歸來。堂本便拿著買好的日用品離開,沒有留下陪她。

 

而堂本自己和貙柩間的小鬧小氣嘛…在貙柩幫堂本做過袪除後,已消了大半,在一晚之後…夫妻之間的事,都是直接在床上解決最快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