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飛機,隨手召了一輛的士,也幸好他是黑髮,所以被人誤以為是日本人,所以很順利的去到他要住的地方,快速的放下行李後他便踏出去。

他沿路看了一圈,他感嘆:「真大分別,都是人住的地方,房子、空氣全都不同……這兒……很和平……」

左看右看一會,沒人,他快速的拿出相機為陌生的街道拍照。

「房子很奇怪呢,是長梯狀,方便人爬入屋嗎?而且這是俄羅斯方塊吧,這規劃……真不愧是以整齊一致聞名全世界的日本。」

 

沿著在飛機上的路線,他慢慢的行,開始為每條路計算時間,最後更直接閉上眼,自己慢慢摸著。

忽然一聲「汪!汪汪!」

「唔?狗?」他想想,反正那兒還沒行,便好奇的走過去看看。

在他慢慢走過去,一個男孩被狗趕上電線杆,但那隻狗還在不斷的張開牙齒吠那個男孩。他不悅的瞪過去,他討厭欺負弱小這種行為,這是他的尊嚴。所以不管是人還是其他動物,他也討厭強和惡的一方窮追猛打那個沒有還擊之力和沒有戰意那一方的行為。

 

他晃了晃他的武器慢慢走過去,那隻狗則好像聽到一些恐怖的東西,嗚了聲便調頭逃走。丹格那無辜的說:「唉……我還真是不受動物歡迎,明明還有二十步路。」

「嘩!」碰,一聲,他即使不用看也聽得出是有人跌倒在地上。

他轉向聲音來源問:「沒事嗎?」然後他伸出他的手。

「呃!呃…呃…」那人發出奇怪的聲響,然後緊握著自己的手:「抱歉!還有謝謝…你……」

 

丹格那笑了笑,便稍用力的把人拉起:「還可以嗎?有沒有受傷。」

那人搖搖頭,但發現對方好像是看不見後,才吞吐的回:「我……沒事……」

 

從手裡的溫度和脈搏跳動,丹格那知道那人很緊張而且大概滿臉通紅,他心裡在笑並下評論,他是一個害羞的孩子。

扶起人後,他隨口用不太正宗的日文問:「你知道這兒是哪兒嗎?我好像迷路。」

那人愣了一下:「你是外地來的嗎?你要去哪兒?」

 

丹格那做出思考的表情後說:「嗯…我想去一個並盛的地方。」

「咦咦!!」那人驚訝叫了出來。

 

那當然了,一個身處在並盛的人問並盛在哪兒和怎去,要叫人怎麼回答呢。

但丹格那還在明知故問:「怎麼了?」

 

男孩又再次搖頭,然後又再次發現對方看不見,於是他再次開口說:「呃……沒,這兒就是並盛。」

「啊,原來這樣,謝謝你。善良的小弟弟。」然後再握著男孩的手,男孩的體溫又上升了。

“真易害羞。”丹格那在心裡暗暗的想。

但他完全不知道別是會害羞是因為他的外表帶出來的誤會。

 

男孩害羞的搔搔頭,然後出於好意問:「對了,我叫澤田綱吉,你可以叫我阿綱,你有沒有地方想要去,我可以帶路。」

「唔……」聽到有免費導遊,他立即想想有什麼地標沒去,他皺眉說:「暫時沒有……對了,我還沒去看學校,這兒的並盛中學。」

「我帶你去!」那位男孩-澤田綱吉這次很快速的說。

丹格那好奇了,這個剛剛還很膽怯的小孩子現在居然主動幫他,而且聽那個語氣,很緊張。是想報恩嗎?那……還真善良,明明自己只是拉了他一把,奇怪的小孩。

 

但這件事百利而無一害,於是他微笑點頭:「那麼阿綱,請你站在我的前方,我現在伸出手,你把我的手放到你的肩膀上,我便可以跟著你行,沒問題嗎?」

綱吉點頭笑說:「當然可以。」

丹格那內心在偷笑“嘿嘿,想不到他一來到就遇到有趣的人。”

 

綱吉把位置調較好後問:「這樣嗎?」

「你可以嘗試行五步。」丹格那回。

「是!一、二、三、四、五。」綱吉戰戰兢兢的行了五步。

 

丹格那完全被那人逗笑了,其實他叫綱吉走在前是想看看這麼有趣的人是什麼樣子,然後在看到他小心翼翼的步行後,他忍不住笑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呃……那個……呃……」綱吉帶點害怕的轉過頭,並滿臉疑惑的看著他。

 

丹格那睜開一點眼,笑著看著綱吉,他說:「Dennis,我的名字。」

「丁鈴?」但阿綱的英文應該有限,他直接的用他的併音來理解這個名子。

然而,毫不明白日文和德國人讀音有很大差異的丹格那做了一生中最錯誤的動作,他點頭:「嘛,大約就是這樣唸。」

 

阿綱再唸一次:「丁鈴,這個名字真好聽。」

丹格那笑了笑:「多謝讚賞,對了,你不用像個機械人般的行,和平時走路一樣便可以,不用特別定格。」

「是!」

「不過你真易緊張。」

綱吉尷尬的搔頭和看著他:「因為……我沒什麼朋友……特別是女性……所以有點不適應。」

丹格那聽不出有問題的地方,只是點點頭,因為他明白這類型的人是會引起別人的欺負欲。所以沒什麼朋友,更別提女性。

 

突然丹格那聽到一些怪聲,他立即轉身,把導盲棒擋在身前,警戒的看著牆上。身旁的綱吉當然也看過去,但沒有東西,他疑惑的看著丹格那:「有什麼嗎?」

丹格那回覆笑笑:「沒有,是神經過敏吧,你也知我們這些失明的人對外界有點緊張。」

綱吉只點點頭:「啊……?」

 

 

在燈柱後,一個黑影:「他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