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雀睡著一會兒後,忽然感到有個熱量在身邊,他伸出手摸了摸那物體,很柔軟很滑。於是便抱著它,但時間過了一會,那物體有呼吸,於是他驚醒了。

他低頭看了看物體,一個灰黑色髮的女生依畏著他睡,雲雀本能是想把人打飛,但他忽然記起『對了,好像是我叫她來這兒。』

於是他瞇眼回想剛剛的事,他終於記起這個女生就會那個奇怪的小動物。

 

為什麼會用奇怪去形容?

那是因為一個正常人扮失明,這不奇怪還有什麼奇怪。

但雲雀沒問她原因,因為這跟他完全無關,只是不影響並盛,那人既使打劫放火他也不會去理。

 

然後再看那個桌子,似乎這個女的幫他做完所有東西。正當他想站起時,兩隻手突然出現到他面前,但兩隻手並不是攻擊他,而是在摸他的臉。

他皺眉看著這個女的,她還一臉沒睡醒的樣子,正想問她想幹什麼時,她說話了。

 

手的主人打了一個呵欠,眼睛完全沒張開的說:「大哥,怎麼你的五官不同了?」

雲雀生氣的瞪著眼前的女生然後低吼:「張開你的眼睛,看清楚我是誰!」

「嗯……不要,張開眼很累,算了,我繼續睡。」丹格那說完便倒回沙發上繼續睡。

雲雀當然不會管他有沒有睡著,他一腳把人踹下沙發,然後走到桌子上看那堆文件。

 

「嘩!火山爆發還是地動山移了!」被踹到沙發下的丹格那坐起摸摸手。

雲雀沒有理會他的抱怨,只冷笑:「不是叫你張開眼睛嗎?」

丹格那摸摸被踹的地方說:「有沒有張開眼睛和被你踹根本毫無關係,就算我看著你,我還是會被你踹下去。」

「哼,你還真清楚。」雲雀冷笑:「但幸虧我那腳,你似乎睡醒了。」

 

聞言,丹格那用他細小的眼睛給雲雀一個白眼:「但我還想繼續睡。」

「要睡就滾回自己的家睡。」雲雀平淡的回。

丹格那打量了雲雀一眼,然後笑:「但我想現在睡。」

 

雲雀完全不想再和他談論睡覺的問題,他看了申請書:「做得不錯,你可以走了。」

「感謝老闆稱讚。」丹格那小聲的嘖了聲又問:「喂,恭彌,現在什麼時候?」

雲雀挑眉,但仍然回答:「晚上八時。」

 

丹格那了然的說:「啊,難怪這麼餓,去吃東西,恭彌你要一起嗎?」

「………吃什麼?」雲雀想了想問。

想了想後,丹格那說:「噢,我家只有意大利粉,配枓有火腿和牛扒。」

「你煮?」雲雀皺眉問。

丹格輕輕的點頭:「嗯,有問題嗎?」

 

雲雀盯著丹格那的臉:「你閉著眼煮嗎?還有,不是叫你張開眼嗎?」

「嘖。」丹格那嘖了聲,張開眼後說:「這個看心情吧,不過大半時間都是閉著眼煮。」

「……」雲雀好奇的打量著眼前的人,然後他說出一個連他自己也感到意外的答案,他笑:「好呀。」

他難得的在好奇,到底一個人是如何閉著眼煮食呢?這可不是一件普通的小事,於是他決定跟著丹格那。

 

丹格那帶著雲雀到自己的居所,不過在途中,他真的想拿膠紙封住雲雀他的嘴巴,因為在途中,雲雀不停要他張開眼睛,他真的很後悔不小心被雲雀知道自己的眼睛其實是正常。

剛剛,雲雀第十八次要丹格那張開眼時。

丹格那額上的#已受不了在跳動,雖然他的嘴角是上揚,但不難發現那上揚的地方在抽畜:「恭彌,你,很吵。你再吵就自己一個去吃飯。」

 

雲雀完全沒有悔意的笑,他轉動手上的拐子:「嘿哈哈哈,你是第一個有膽敢這樣對我說的人,挺有膽量,怪動物。」

「啊呀,那真是我的榮幸。」丹格那笑言,但語氣卻是不悅的情緒。

「好像把你咬殺比較有趣。」雲雀有點興奮的看著他,一顆好戰的心在燃燒著。

原來你想做飯前運動嗎?真不是良好的習慣。」丹格那不以為言的說:「恭彌,別怪我沒提醒你,在漆黑的街道上,你的勝算很低。」

 

「那要試過才知道,怪動物。」 

丹格那向後一望,聳聳肩,在地上撿上一塊石頭擲向路邊的街燈。

“啪”的一聲,照明的路燈壞掉,令本來不光亮的街道變得更漆黑。雖然還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但對正常人來說只依天上的月光和星光來照明,這絕不是好方法。

 

「小聰明!」雲雀大概沒想到這一招,他舉起拐子放在眼前,警戒的左右看著四周,但口中仍說:「破壞公物,要咬殺。」

丹格那的笑聲在左上方傳來:「嘿嘿,放心吧,我沒有要攻擊你的意思,所以你還是放下武器吧。」

雲雀顯然不會理會丹格那的話,他問:「你的目的?」

 

「什麼嘛,我像是那種人嗎?恭彌。」丹格那輕佻的聲音忽然從雲雀的背後傳出。

 

雲雀立即向後轉身,一個拐子擊向聲音的地方,但在擊下時,只剩下空氣。

「……」雲雀沈默看著四周,忽然一個銀光由面前飄到他後方,他再次轉身。

丹格那的聲音充滿無奈:「唉,我只是想你冷靜下來,怎麼你的反應卻是更興奮,真令人頭痛。」

「感覺到?」雲雀冷笑。

 

在他問完一會後,一隻手掌放到他的心臟上方,丹格那的聲音在他耳邊:「你的心臟越跳越大聲,還有我的耳朵可不是裝飾品,當然聽到。」

下一瞬,雲雀被嚇得愣住,他已在警戒四周,但居然沒發現丹格那人已在他前方,而且還是伸手可到手臟的地方。

丹格那細長的眼睛笑彎了:「放心,只是手,不是武器。這就是我和你的分別,我自小已經和黑暗一起玩耍,所以在黑暗中能找出敵人,而你不能。順帶一提,我剛剛只是微微蹲下。」

 

「哼。」雲雀冷哼一聲,他瞇眼瞪著胸前的手,丹格那自動放手。

「哈哈,其實你也可以做到,如果你願意扮失明。」丹格那輕快的笑,然後拉起雲雀的手走出這漆黑的街道。

雲雀不悅的說:「下次我會在街燈被你打碎前將你擊倒。」

「呃……你這樣做的話,我會很糟糕。」

「我絕對會將你咬殺。」

「唉,是是。」

 

去到丹格那的家時,丹格那習慣性的沒開燈便直接走入廚房,任由雲雀自己摸黑找路。

雲雀皺眉問:「燈制在那兒?」

丹格那暗自笑了一聲:「嗯?好像在玄關左邊的牆上,你自己找一找。」

 

把房子內的燈都打開後,雲雀走入廚房:「想不到,閉上眼都可以正常煮食。」

「你不知道的事還很多。」丹格那輕笑。

 

雲雀看了看他,他還是問出:「為什麼要扮失明?小動物。」

丹格那歪頭,裝出一副在思考的樣子:「為什麼嗎……嗯……大概是好奇然後慢慢變得習慣,之後突然覺得……」

「覺得什麼?」雲雀問。

丹格那聳聳肩:「或許很奇怪吧,我覺得閉上眼看事情比用眼看更清晰。」

雲雀看了他一眼,淡淡的回:「不,我並不覺得奇怪。」

丹格那微睜眼,笑看著雲雀:「啊……呵呵,那是因為你也是一個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