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格里西亞來說,芝麻是一個休息的地方之二。他第一次還見不知道全大陸都知道的事的人,碰巧她眼睛又不方便,在好心之下就變成朋友,而且還可以幫他省下未來磨劍的錢。

 

而不經不覺,芝麻也來了葉芽城三個月了,大部份的大街小巷她都會去,也不會再迷路。不過她還是沒有帶上鄰居送她的導航捧,也沒有刻意去找新的放大鏡,因為她早已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家裡和工作地方的爐子上。

 

這天,格里西亞因為用完一件任務放假,芝麻也因為一個大節日放假一天。

她坐在家裡的鑄劍爐前感嘆:「啊啊,我的運氣真的很好,居然可以見證兩代國王的交接,雖然看不到新國王的樣子。」

「不過是大叔一名,沒什麼好看。」她的客人淡淡地回。

 

芝麻笑:「哈哈哈,你十年後也是大叔一名呀,格里西亞。還有你呀,不是神殿的代表嗎?躲在我家裡不怕被罵嗎?」

他的客人格里西亞,光明神殿之首正躺在沙發上:「我是為接下來的工作養精蓄銳,而且國王他現在要先處理那肥豬留下來的麻煩政務。唉,明天加冕時我要為新國王唱歌和朗讀祝賀詞,還有一堆人請我去幫他們初出世的孩子改名,好想好好睡一覺。」

 

芝麻大笑,十分不客氣道:「哈哈哈哈,你才那幾歲人,體力也太差,難怪會受重傷。」

格里西亞抱胸強調:「這是正當休息!我在這件事裡流了很多血。」

「誰叫你問粉紅拿道具。」芝麻反駁道:「而她對你算是很不錯。我記得如果她不喜歡那人,她會直接送個詛咒,你只不過是流了一大灘血,沒死掉已很不錯,證明你是她喜歡的外表。」

 

格里西亞皺起眉,因為從他進屋前開始,打鐵聲便沒停過,而且在剛剛的對話中,打鐵的聲音變得更重更用力。他問:「你這是在讚我嗎……但為什麼我覺得你在生氣?」

“叮- - -”這一下用力又清脆的聲和鐵的震動在屋裡迴盪並回答了他的疑問,但也令他更不解。

 

「怎…怎麼了?」

「為什麼不叫上我。」芝麻壓著怒氣問:「我像是看到兄弟受傷而無動於終的人嗎?你做危險的事前不會叫我嗎?還是你不信任我。」

「不是不是,怎會呢。」格里西亞立即搖頭。

 

“叮- - -”又一下沈重響亮的打鐵聲,芝麻緊握手上的鎚子問:「那為什麼不叫上我。」

格里西亞微微退後,他有點怕芝麻會把手上的鎚子揮向他:「芝麻,我只是小小的騎士又不是先知,知道這麼危險的話,我一定不會一個人衝過去,我一定會叫上你。」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你看看我真誠的笑容。」

芝麻只看到眼前忽然金光閃閃,還有四周都有聖光,她點點頭:「好吧,這次相信你,你下次記得叫上我,哥會為你衝鋒陷陣!」

 

格里西亞連忙回答:「這個當然了,受傷很痛的。」

芝麻也笑起來:「哈哈,知道就好。把劍拿來,我幫你磨一下,。」

「給。」

 

就在芝麻接過劍的那一刻,視野忽然回覆清晰,她清楚看見她眼前的的金髮藍眼男子,他一身工整的白色潔白的制服,衣服上有著漂亮的金線刺繡,頭髮更是燦爛的金色,令人不禁想起貴族。

她被倒在眼上、映入瞳孔的畫面嚇呆,張開大口,久久也合不上嘴。

 

格里西亞偏頭看著發呆的芝麻,他喊:「芝麻?芝麻?你怎麼了?」

過了幾秒後,芝麻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格…格里西亞……你這劍……」

 

「慢著,你不會是說它快不行,要在我這代斷劍吧!」格里西亞驚張地大喊。

芝麻用鄙視的眼光看著他,然後搖搖頭:「一把好劍就算你不管,幾百年也不會斷,頂多生銹。我是想問這把劍的名字是什麼?我從沒碰過光屬性這麼強的東西……聽起來很不可置信,但是……格里西亞,我看到你。」

 

「啊,你看到我……咦!!!你說你看到!」格里西亞慢一拍才反應過來。

芝麻尷尬又驚嘆地看著手上的劍:「它把我體內的黑暗元素完全壓住,真是太厲害了……雖然只是暫時,但這已很不得了。啊,一放開它又看不到,真奇妙。」

 

芝麻興致勃勃地把劍拿起,又放下,她這樣重複七次後,格里西亞用冰魔法變出一支冰柱敲她的頭:「那你看到我現在舉起多少手指?」

芝麻扭頭盯著他看:「你的手握著的是什麼?還有你嘴角還有餅乾碎,快抹掉它。算了,我知道你這把愛美的劍要怎打磨。」

這次換格里西亞睜大眼,久久不能把嘴巴合上。

 

「哈哈哈,它真是個有意思的傢伙,還說你的上一手很粗暴對它,令它好傷心,還有他問你為什麼只用平直手帕幫它擦身,它喜歡絲質的手帕。」芝麻盯著劍端詳它

「芝麻,你開頭說的我還有點感觸,但聽到最後我只想問,這把劍真的這樣說?」格里西亞表情凝重地問。

芝麻用力地點一下頭:「嗯,它還說這次要用聖光打磨它,還要幫它修理劍上的花紋。哈哈,很有趣,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愛美的劍。」

 

「愛美……它到底是不是劍?一點劍的自覺也沒有。」格里西亞吐糟:「芝麻,如果這樣一搞,維修費要多少?」

芝麻眨兩眼,然後把劍水平放到眼前端詳:「如果只是磨劍,幾十銅,但要維修它的劍紋……快一個銀幣。」

格里西亞內心無限地囧,但表面上他維持微笑道:「你不會收我錢,對嗎?」

芝麻皺眉看著格里西亞的笑容:「是沒錯,難得可以摸到古劍……格里西亞,有沒有人說你笑得好奇怪,你可以不笑嗎?」

 

格里西亞給她一枚大白眼:「只有人說看到我的笑容會短暫忘了情人的名字。」

「啊啊,太好了,你不用學魔法也會精神攻擊,被人襲擊時下次記得對他這樣笑。」

「那會被人誤當成被虐狂吧。」

「哈哈哈,更好,所有人都會退避三舍。」

 

「去去,我的工作是增加信徒。」然後他摸摸自己的臉頰:「我的樣子有這麼嚇人嗎?」

芝麻點頭:「嗯,很不自然很奇怪,你的劍還說要內心都要美。」

格里西亞嘴角抽蓄:「這是什麼跟什麼……」

芝麻笑:「哈哈,它真是把愛美的劍,連對主人的要求都是美。」

 

「算了,芝麻,一起出去玩吧!」格里西亞帶點興奮地喊,不過……

「不要。」芝麻想也不想便拒絕。

「咦!為什麼?」

「我說呀小兄弟,你是在工作中,對吧。雖然你的騎士服一點都不騎士,總之你應該要先回神殿,把工作都做好後才能出來玩。」

「但難得你可以看到東西,你總有什麼想看吧?」格里西亞開始利誘。

 

芝麻嘆一口氣:「是你的劍讓我看,它真是神奇的劍,它的光屬性强到能把我體內的黑暗元素完全抑壓。嘻嘻,而且很像小孩,聽到讚美就很開心。我有點想造一把和它一模一樣的劍。」

格里西亞悶悶地回:「這把劍是長期沐浴在聖光下,所以有很強大的聖光,就算你造把一模一樣也做不到這個效果。」

「啊!原來是這樣呀,它的名字是什麼?」

「太陽神劍。……芝麻,你的常識真的很差,連這基本的東西都不知道。」

「知道又如何,磨劍才是最實際。嗯……這裡要用針,還是加些油。其實它都不鈍,不用經常拿去磨。」

 

「……劍宅!」格里西亞指著她大吼:「你這個劍宅!你腦袋除了劍就沒有別的嗎?」

芝麻大笑:「哈哈哈,沒有。哈哈,你現在才知道我是劍宅嗎,哈哈。」

「難怪你的常識是負值。」格里西亞揶揄道。

「別說廢話了,你快扔點聖光過來,我要開始磨劍。」芝麻已把大陽神劍放到磨刀石上。

 

「我好想扁你。」雖然說是這樣說,但為了自己的劍,格里西亞仍扔聖光過去。

「哈哈哈哈,比劍的話我絕對奉陪。」芝麻爽快地答感。

「比聖光的話我也絕對不會輸。」

「哈哈哈哈,好勝的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