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是因為守衛太肉腳還是沒出來,

「村裡的人似乎想和我們玩躲貓貓呢。」

「但我們要找人帶路去他們的聖地,真頭痛呢。」團長大人,你是認真的嗎?怎麼你一臉期待發展的樣子

 

俠客伸一個懶腰:「沒辦法呢,只好『請』人帶路,不知附近有沒有住了些好心人家呢?」

小滴自然的回:「俠客這兒沒有好心人家,只有貪錢的人。」

「那找一間房子最大的問路。哎呀,或許不用了,已經有人自願為我們帶路,還是村子裡的守衛。」食人笑了笑。

陪隨他笑容的一陣念力波動和殺氣。

 

嗯,或許好戰的人不是飛坦而是他,我們都被約二十人包圍還可以這麼開心,這根本就是故意找渣。難怪他會想要被人調戲。

「這些人怎麼了?一直把念放出,不累嗎?」小滴歪頭問。

這也是我想問,他們有病嗎?這樣我們不動半小時,他們便已筋疲力盡。

 

巨人笑,不屑的跟我們說:「大概不知是誰教他們只要放出念就可以把外敵轟飛吧。」

俠客轉頭對我們笑問:「看來他們是這兒的最強的人呢,有人要玩嗎?」

最强?

這些一看便知是念的初學者是最強?

難怪這兒是小村落。在流星街,一條街道裡便有二十人是這個實力。

 

我搖頭,我完全提不起興趣,但無奈下只可以跟著他們在村裡調戲面前的良家壯男。

 

剛剛我還聽到飛坦還笑說:「那個男人不錯,看來叫聲會很悅耳。」

食人鬼看了看時間:「飛坦,半小時能完事嗎?」

「我絕對會令他連不應該說的都說出來。」飛坦十分自信的回。

 

俠客戲謔的笑:「飛坦,不要太激烈,不然被你玩死後便什麼也沒有。」

巨人則拍俠客的肩:「不要刺激飛坦了。」

俠客聳聳肩。

 

圍著我們的其中一名守衛拿著武器指著我們:「怎麼了?被我們的氣勢嚇到不敢動了嗎?還不舉手對我們投降,或許我們可以考慮輕判。」

白目。他們怎麼會以為比我們強?他們是盲的嗎?

 

在那人後方的守衛「頭子,這幾個人真的是門口搗亂的人嗎?看上去沒什麼大不了,除了樣子比較好看,全都像是一打就倒下的腳色。」

「的確是沒什麼大不了,只有那一個比較有看頭。」

有看頭?我瞟到他們的視線全都集中在巨人身上。

巨人他是大塊頭,我不覺得他有那兒有看頭。

 

「哎呀呀,他們會念呢,真是令人害怕。」俠客微慍的笑說。

呀……俠客似乎有點生氣。

 

「小女孩你們害怕的快站到哥哥們的背後,我們也沒興趣對小女孩出手。」

「或你們可以對我們投降,在之後好好服待我們,我們就會放你們一馬。」

「快撇下你們身邊的花瓶男人。」

 

呀呀,這幾句是師傅典型最討厭的說話之一,所以……

“卡”“喀”“啪啪”

我拿起十牙斧砍掉一個人的頭後,在同一時間有四個人同時頭和身體分家。

 

我看了眼,唉,飛坦,你應該早點出手,但你剛剛不是說要那個男人嗎?怎麼殺了他?

我停下手看著食人鬼,我們的團長大人。

「帶路的人沒了。」我說。

我不去殺那人的原因正是剛剛飛坦說要那個男人,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團長大人笑了笑:「你喜歡哪一個可以留下他。如果全都不喜歡,那殺光也可以,這條村的人,還有很多。」

所以?

不太明白團長大人想說什麼,但貌似是指面前這些人不用留手。

既然如此……

 

我自如的揮動十牙斧,令站在周圍的人由二十減到五,我便停下手。

「做得不錯,白滇。」團長大人點頭,然後眼角看向飛坦。

飛坦一個閃身並把守衛們擊暈,俠客不知何時把一根天線放到其中一人身上。飛坦又拿起雨傘並對我說:「小白,去屋裡拿些用具。」

「是。」我左右看,不知那一家人會有我想要用的道具呢?

 

「恩……飛坦,你要觀眾嗎?」俠客則控制一名守衛把暈倒的人拖走。

飛坦挑眉:「你有什麼目的?俠客,平時你可沒這麼好心。」

俠客笑說:「你不認為我們需要一個聽話的導遊嗎?而且,有觀眾的話,你會更盡興,不是嗎?」

飛坦冷笑:「嘖嘖,你為人真惡劣。」

「大家彼此彼此。」俠客笑得燦爛,但是,在我眼裡只覺得他笑得十分狡猾。

 

好羡慕……我也想去做飛坦的助手。

我拉拉俠客的衣角:「做助手。」

俠客皺眉問我:「咦?小白,你剛剛說什麼?」

我指著飛坦回:「我要做助手。」

巨人摸摸我的頭:「………小白,你沒成年,不能看。」

 

「為什麼?」我平時都有去飛坦的房間幫手,為什麼這次不行。

巨人聽到我的問題後,嘴角抽了抽。

「富蘭克林,讓我來說吧。」俠客嘆了一口氣:「小白,你怎可以這樣,你如果想看拷問,那也要先把手上的事都處理好才可以,快點把事做完便可以看。」

「他做。」我指著巨人。

 

俠客眨眨眼,叉腰反問我:「但你認為富蘭克林會知道飛坦要什麼工具嗎?」

咦……對呢,好像除了我和金毛克外,都沒什麼人去那個刑詢室。

俠客點頭:「總之你快做,約在那個遺跡的門口等。」

好吧。

我只好轉身去問這兒的村人借工具,不知這些小村莊有沒有刨子、鎚子和錐子呢?

 

在我去到約定的遺跡時,只剩下兩個活著的守衛,他們兩個正是俠客和飛坦挑選了一番後的幸運兒,而其他的都被他們殺掉並放置在一旁。

我把借到的工具遞給飛坦,然後坐在一旁看飛坦的審訊直到結束,可惜的是有一名守衛很快便咬舌自盡不能用,只好要最後的一名帶路。

飛坦的指力真強,居然可以輕鬆的扭斷那些人的手骨和腳骨,可惜沒有平時用的小刀和鉗子,只在在附近的屋子問人借菜刀、剪刀和螺絲刀。

不過他們人真好呢,我一問他們便立即拿出一堆出來,而且又不用錢,難怪俠客說不用拿太多的錢出來。 (絕對大誤)

 

「小滴小白,你們應該是第一次來這種古蹟吧?我先向你們簡單說吧,這些地方因為古老所以很脆弱,你們不能大叫,另外有危險也不可以叫人幫,因為若連這種程度的事也遇危險,那只證明你們是弱者,有問題嗎?」

我舉手:「我不是你們成員。」

「………好,沒問題就進去。」俠客完全無視我的發抗議。

 

算了,反正都要跟著他們前進。

入門是一個山洞口,但在山洞口前加多了一座由三角形和圓形而組合而成的建築,俠客說這是為了賺錢而故意造的聖壇。

穿過這個就是山洞,和一般山洞沒什麼分別,只是在石壁上多了一些有顏色圖案,而且畫得很醜,真不明食人鬼為什麼要花時間觀察,而且還一面讚賞的樣子。

 

果然他的審花眼光很有問題。

 

守衛在前方帶路,他怯怯的介紹:「這兒的機關是姜艾芃族做的,有一些只有他們才擁有的能力,所以在我們兩族交惡之前,我們是請他們派族人來開啟。前面這個大湖也是,裡面養著不同的食人魚。」

我看過去,真的呢,為什麼有一個湖在山裡?水不會流失嗎?

 

俠客問:「那在你們交惡之後呢?你們怎過去?」

守衛還是怯怯的說:「在…在村長家下,有…有一橋。」

「村長家在哪兒?」食人鬼問。

「在…在村的入口處。」

 

入口……好遠。

「好遠呢,團長,我們怎麼辦?」俠客和我一樣覺得遠呢。

食人鬼用手托住下巴思考:「姜艾芃族的能力,你是指什麼,可以說清楚嗎?守衛先生。」

守衛不停點頭:「姜艾芃族有一個奇怪的功能,他們可以直接和海洋生物溝通,然後請那群魚變成橋。」

 

他一說完,所有人都“卡”一聲一致的看著我。嘖,不管,我才不管。

「小白,你試一試。」食人鬼看著我。

我不悅的看著他,怎麼要我做這些事,你們去村長家不就好了嗎?

他又說:「小白,你不是趕時間嗎?」

……可惡,真不想幫他。我瞇張開眼看著湖,用腦電波對水裡的魚說話,但令我意外的是魚也會發出腦電波,牠們還說很久沒有姜艾芃的人來,牠們想吃水果不想吃人,叫我帶些水果給牠們。

 

………

我看著巨人問他:「背包。」

巨人不太明白,但也把背包給我,我拿出一些水果拋入水裡。水果很快便被消化掉,然後魚們便十分合作的浮在水面讓我們踏上牠們去對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