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競爭是使人類進步的要素,那和平呢?

 

 

拉尼娜在蜘蛛基地,花了一個月時間,終於把重要的知識教給旅團的團長。接下來只要跟他說那外界生物的細胞和普通生物,甚至人類有什麼不用的細胞組織,還有神經線的分佈就可以完成這工作,回到她以往的日常。

 

今天她也跟著蜘蛛的眾人去流星街裡的餐廳吃早餐,途中,她聽到俠客和向四周的人和店員打聽一個她十分在意的事。直到回到基地,她一手捏住俠客的肩膀,一臉不悅地問:「窟盧塔族,你剛剛問這個幹嗎?

俠客聳聳肩:「團長問的,他和老闆在爭論緋紅眼的紅和老闆最愛紅哪個最美。」

 

拉尼娜一臉厭惡的拉下臉,她不屑地說:「他們少幼稚,和老闆認真的話,先會氣死自己。」

一直沈默不語的庫洛洛微笑道:「所以我更想要證明給她看,我是對的。」

「……」拉尼娜聽到後嘴角抽了抽,若不是這地方是蜘蛛的地頭,她必定給他們每人一槍。

 

芬克斯完全沒發現女友的不悅,還興奮地問:「尼娜,那你覺得那個紅比較美?」

拉尼娜橫瞪著他,貓眼中透露出重重的警戒:「別問我。」

「你心情不好?怎麼了?我記得你的經期月頭……嘩!幹麼又用槍射我!」芬克斯說到一半時,拉尼娜俐落地掏出槍,並順著勢開了五槍。

「哼。」

 

「博士小姐,你覺得呢?哪個紅色比較美?」庫洛洛則是故意地刺激她:「還是你討厭紅色。」

「我沒有討厭,只是你們的討論太無聊。」拉尼娜小聲呢喃了一會後,淡淡地回:「我族的緋紅眼一定是最美,不然為什麼會有他媽的『七大美色』美譽,而老闆那變態只是用她無聊的變態喜好來強詞奪理。」

 

「啊,原來……欸!!!尼娜你也是那個什麼鬼窟族的人!?」芬克斯驚訝地大叫。

「做愛高潮時你沒發現我的眼睛會變紅嗎?」

飛坦忍不住白她一眼:「拉,你懂『寡義廉恥』怎寫嗎?」

芬克斯搔搔頭:「我以為那是燈光問題……喂!為什麼瞪我!」

  拉尼娜挑眉,大膽直白地說:「現在跟我回房,我要讓你看清楚我的身體!」

  「現在是早上!」

  拉尼娜下一秒便揚起一個甜美的笑容,她跨坐在芬克斯的大腿上,用漂亮的眼眸凝望著芬克斯,嘴巴說出:「那我就在這兒姦.了.你。」

  芬克斯聽到後一秒,掩住拉尼娜的嘴,抱歉地看向其他人説:「各位,我們有事做,先掰。」

 

  看著快速離開的兩個人,信長賤笑,揶揄地說:「真是個不得了的女人,嘖嘖。」

  窩金大笑:「哈哈哈,芬克斯被個不懂念的女人吃得死一死,哈哈,真窩囊。」

  俠客扭頭笑說:「你妹妹還真厲害呢,飛坦。」

  「我就說,她不是我妹!」

 

  「飛坦,」庫洛洛沈聲喊:「你見過她紅眼嗎?」

  「沒有,從來都沒有。」飛坦冷冷地回:「她從來都沒跟我們說認識前的事。」

  「你覺得她真的是窟盧塔族嗎?

  飛坦不解這問題的用意,他皺眉看向庫洛洛的心腹-俠客和派克婼妲,派克婼妲說:「根據調查窟盧塔族是愛好和平,隱居在深山中的小部落,不會主動跟族外的人溝通,但同時,他們的緋紅眼被一小眾迷信的人稱為惡魔之眼。

 

  俠客補充道:「幾個月前有人見到一個有惡魔之眼的小鬼跟一個成年人打架,他說那小鬼可以一手捏住對方的臉,然後把人一拳打暈。但在沒紅眼前,他和普通小鬼無異。」

 

  飛坦瞇起眼:「團長,你的意思是下次的……」

  「我們接下來的活動是去窟盧塔族一趟,惡魔之眼…讓我見識一下吧。順便帶個手信給老闆,要證明給她知道,世上最美的紅色是緋紅眼。你要去嗎?」庫洛洛嚴肅地問。

  「當然會去,難得的大活動。」飛坦嗜血地笑了笑。

  「不介意博士小姐的事嗎?」

 

  飛坦皺眉反問:「我們又不是殺她,只是殺她的族人,怕什麼?」

  「也是。」庫洛洛微笑:「窟盧塔族要在紅眼時死,眼球才會永久變成緋紅色。也跟芬克斯說。

  「是,團長。」

 

  到了晚上,飛坦挑拉尼娜不在附近的時間,跟他說了庫洛洛上午時的話,芬克斯二話不說便說當然要去,難得的活動。

  俠客在旁為他們補上一句:「記得不要告訴博士活動的事。」

  芬克斯擺擺手:「是是。」

 

  飛坦沈默一會喊:「喂芬克斯。拉的眼睛真的會變緋紅色嗎?」

  「是呀,但只有左邊,她說她是窟盧塔族和外族人的混血兒,所以要在非常激烈時才會變紅。」說著說著,芬克斯的臉也越來越紅。

  「………你不用向我們交待過程,臉紅屁呀。」飛坦毫不客氣白他一眼。

 

  俠客忽然大喊打斷他們的對話:「等等,你是說村裡有外族人!真的的芬克斯!她真的那樣說?」

  芬克斯聳聳肩:「我怎知道,你自己去問尼娜吧。」

  「嗚嘩,你的女人感覺很肉食性,我只是負責後勤,還是免了……唉,又要再修正方案。」俠客苦惱地看著電腦嘆氣。

  「哈哈哈,你的形容太誇張了,俠客。尼娜只是比其他女人強勢和傲嬌,你不用怕她。」

 

  「是你氣質太受了,俠客。」拉尼娜的聲音從後飄出。

  俠客愣了愣才說:「呃……博士早安。如果不是女人聲,還以為說剛剛那句是飛坦…」

  當然,後半部的話,俠客只是用氣聲說,他可沒有跟飛坦玩捉迷藏的興趣。

 

  「哼。」拉尼娜冷哼一聲,揶揄道:「你剛剛的問題真蠢,現在是什麼年代,除了原居民,當然也有外族人。」

  俠客下一秒立即追問:「混血兒們也會紅眼嗎?也是緋紅色嗎?你有沒有好女孩介紹給我?」

  「你問這麼多幹屁。」

  俠客無辜地攤手道:「你也知道你們村子多封閉,想找多點資訊也找不到。現在有活人問呢,當然要問多點。」

 

  飛坦難得幫腔:「拉,你就回答他,不然他會一直問到你答為止。」

  俠客立即反駁:「欸欸,我哪有這麼不通情達理,飛坦你不要破壞我陽光美少年的形象。」

  這句話後,飛坦用一種不信任又質疑的目光關愛著俠客。

 

  「都是一樣緋紅色。」拉尼娜淡淡地說:「大部份的混血兒都不會紅眼,只有少部份可以紅眼,我也只有左眼。你要找女人自己去別的地方找,村裡的人不會歡迎你這種一看就覺得有鬼的人進去。」

  俠客點頭:「啊啊,和傳聞一樣,是封閉的村子。」

  拉尼娜冷笑:「會封閉就是因為有像你這們這種好奇心旺盛、不顧後果、只懂一直問問問的人在,完全不會自己用腦。嘛,雖然村裡的人腦子也是用來裝飾用。」

 

  「博士的話真過分呢,對我們這些人來說,因為情緒激動而令瞳孔變色的事,實在太有趣。」俠客狡黠地笑問:「你也是一個基因的學者,你難道不想知道原由嗎?」

  拉尼娜點頭:「當然想,但我的血欠幹的只是混血,就算把它的基因列表和普通人對照後,那些不同的地方都不是控制顏色的染色體,根本找不到原因。樣本太少。」

  「去拿多些樣本不就好嗎?你是那村的人,你回去問他們要些頭髮,也沒什麼吧。」俠客笑說,但眼裡的焦點則越過她,看著庫洛洛,笑容裡充滿著計算。

 

  而庫洛洛則在遠處小聲笑:「魚兒上勾了。」

 

  拉尼娜不悅地回:「無聊。你這廝以為我不知道嗎,老娘我是不想回去,那地方又落後又偏僻,連出村閒晃都不行。」

  俠客眨了眨眼:「咦!!閒晃都不行?你是怎出來?」

  「我是離家出走的,誰待得了那種鳥地方。」

  「離家出走?你有錢嗎?」

  「哼。」拉尼娜冷笑:「只要知道保險箱的密碼,這沒難度。」

  俠客愣了愣:「博士……你真是比我們更像大盜,你真的不考慮轉行?我覺得你做大盜很有天賦,只是比我們實力差。或是做神偷,像是貓女這樣的角色。」

 

  「幹,老娘是生物學、細胞學教授,一堆高級機構要跪下來聘請我,我為毛要做賊。」拉尼娜抬起下巴,傲慢地說:「不過就算做,老娘也是大盜集團的首領,只用下命令叫人做事。」

  俠客佩服地拍了拍手:「芬克斯,我相信我們這裡沒人會反對你和她結婚。不過,博士家裡的人不知如何想,你還是及早去拜訪博士的家人。」

  「幹,那條村沒什麼好看。不過…也出來了八年有多……」拉尼娜沈默一會後哼了聲:「哼。反正還沒有找新工,回去一下也好,就當回鄉探親嘛。」

 

  芬克斯在俠客背後小聲說:「剛剛是誰說不會應付我的女人。」

  俠客狐狸笑了笑:「我沒說不會應付,只是很麻煩。」

  

  庫洛洛試探地問:「博士小姐,你其實只是不想正明正大地回去,那就偷偷回去,我們可以教你簡單的隱藏氣息方法。」

  「我不會相信像黑洞的人的說話。」拉尼娜一口拒絕。

  「我的誠信有這麼差嗎。」庫洛洛摸了摸自己的臉:「很多人都稱我為良好青年呢。」

  拉尼娜冷哼,不做任何回答或評論。

  飛坦望著她:「我來教,團長,這事交給我。」

  「阿飛,你只會虐人,哪會教人?」

  飛坦冷笑:「我會拖老闆來幫忙,你只要能學到不被她在半小內發現就好。」

 

  「欸?老闆的樣子好弱,她可靠嗎?」拉尼娜疑惑地問。

  飛坦想了想,最後說:「可靠,因為她是老闆。」

  「欸?」

 

(接著的事,請跳去扭曲的劒屋8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