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星馬烈把他的行李都打點好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回大廳,他知道,他來到德國首個要面對的困難是“如何擺脫一個長著天使臉孔、聰明和孩子氣的小惡魔”。在他去到大廳時,住在這裡的所有人(全部德國隊的成員)都已聚集在這兒,唯二的桌子全都放滿零食、汽水和蛋糕。

 

米海爾露出能騙到天下人的天使微笑,一臉天真可愛的臉問:「酒放在哪兒?我想喝酒啊,葉利~」

葉利冷冷地回:「你還沒成年,不能喝。」

「但我已是大學生,而且我還是公司的CEO,喝點酒是很正常的事。」

「不行。」

米海爾噘起嘴反駁:「嘖,葉利你這個木頭人,半點都不會變通。」

 

烈在旁聽著他們的對話時,忍不住笑起來。而他的這一個舉動,立即令他成為全場焦點,當然也包括米海爾的焦點對象。米海爾再次揚起一個大大的笑容:「烈,要不要加入我們德國隊吧。」

烈搖搖頭,一邊退後一邊無奈地回:「我只是來讀書。」

 

米海爾放出餌誘:「加入德國隊後,可隨心所欲借用我們的四驅跑道。」

烈雖然對這個建議有點心動,但仍拒絕:「我是日本隊的,要我和隊友做敵人,似乎有點兒那個。而且我還要辦入學手續,要唸書,還要考到某個成績才有資助,所以……我根本沒多餘的時間。」

 

「你從去年開始已不是日本隊,而且經過我做的調查,你們全都是比高下時認識。即使到了現在,你們有時隊內也會有一決勝負的情況出現,我深信你不會真的介意。況且……你真的能忍受讀書期間不讓你的四驅車在賽道上疾走呢?若果加入了德國隊,你可以閒時找我們幾個陪你切磋,完全百利而無一害而且不會對任何人做成影響。」米海爾扔出一個語言炸彈,完全不顧其他人的感想,一個勁地把自己的想法說出。

 

重令人頭痛的是,他說的都是事實,十分有說服力……真不愧是大公司的CEO。而且這還沒完,他頓了頓後又開始說:「你一直拉緊神經的話,讀書也讀不成。你看看所有成功的人士,他們都會有一個舒壓的方法,這樣事情才能事半工倍。所以,星馬烈,你就答應吧。」

 

烈開始不能堅定的拒絕,他眼神開始遊移:「我的音速號…跟你們四驅車外型並不一致,團隊合作很困難吧。況且你們有正式隊員,還有很多想入選的後備隊員…他們…會不高興。」

米海爾笑得比剛剛更燦爛,他笑著說:「這點不用擔心,我們不會介意的,我們重視的是實力和合作性,你絕對乎合資格。我還預測過,你的加入會燃起所有隊員的爭鬥心,這是好事。我們可是實力主義,想要入正選,就算拿出好成績。」

 

他說得頭頭是道,而且百利而無一害,其他隊員在他遊說的同時,不斷點頭,還小聲喃喃:「原來隊長這次真的有為隊伍設想,才去招攬日本隊的隊長。還以為他又是一時玩心大起,太好了。」

 

「我……要考慮一下……」烈用盡意志力抵抗,才能口吃的說出這答案。

「我們每天都會期待你的好消息。」米海爾點頭

「………」烈無言看著米海爾和其他德國隊成員一臉高興的樣子,似乎已認定他會加入。但……以一個熱愛四驅車的人來說,這真的是很難去拒絕。

 

幸好還有一個有良心的葉利,葉利走到烈的身邊,拍拍他的頭:「不用勉強,如果想拒絕,就拒絕,他不會為此傷心。」

烈抬頭看著葉利,心中一暖,溫和的笑:「恩,謝謝,我不會勉強的。」

米海爾則得意的笑回:「葉利,你不用擔心,以烈的性格,他80%以上會自動答應。」

 

烈橫瞪米海爾一眼,對方仍是一臉自信地笑,和他的弟弟一模一樣地自大。他認命般嘆一口氣,不再糾結這個問題,因為他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先處理。

他轉身問葉利:「葉利,明天可以帶我去學校嗎?如果這不會麻煩你的話……」

 

葉利有點擔心地問「可以嗎?你才剛下機,時差還沒適應。」

烈露出一個爽朗的笑容:「嗯,沒問題,況且在飛機坐太久,我也想活動一下,認識一下這個地方。」

 

休米特在這時從後拍拍這兩人,他精神奕奕地喊:「現在大食會開始了!主角,你就不要只待在這個角落和葉利這木頭調情,也快來去跟我們好好聯誼吧~」

「喂…」葉利不同意地喊。

但對方則回:「什麼!他是今天的主角,而且不要他一來你就獨佔他。」

「我沒有……」

 

這時阿多爾夫也插話進來:「那就快點一起來吃吧!米海爾特意訂了新鮮的魚生,還有鮑魚和生蠔!啊,其實還有羊架,但還在烤箱。總之先吃些沙律吧!不要第一天來就做觀光客!」

 

除了扯上四驅車的事,星馬烈的個性一直從善如流,所以他沒有拒絕,和他們幾人一起大吃大喝,還一邊說些他弟弟一些蠢事。米海爾聽得津津樂道,間中還會問為什麼。其他人則主要在大吃大喝,只有在烈說四驅車馬打轉速和怎快速散熱時,才開始熱烈地發表各自的意見。

總之,烈來到德國的第一天便在混亂中度過。

 

 

第二天,葉利像昨天一樣,開著他銀白色的跑車載著星馬烈四處轉,讓他認識一下周圍。對他來說,最難習慣的這兒的交通。在日本,鐵路是覆蓋全國上下,而且也有很多公車。但在德國,公車的班次很少,所有人出入都用私家車,如果距離不遠,便會用腳踏車。走路的話……也可以,大概要兩小時來回市區和公寓,所以步行的人少之又少。

 

「這兒真大…我是不是也要考一個車牌呢?唉…但很不環保……」烈有點苦惱地自言自語。

葉利眼神瞟向他:「不用,我可以載你。」

烈尷尬地說:「那怎好意思,要經常勞煩你。」

對方只是笑了笑:「我們上學的路是一樣的,烈,一點也不會麻煩我。而且對著我,你永遠都不需要客氣,我們是朋友。」

 

烈感到心中一暖,臉頰微微紅起來,他也笑起來:「你這樣說的話,我會忍不住對你撒嬌和依賴你的,葉利。先說,比起任性,我跟我弟弟是半斤八兩。你要後悔就只能趁現在。」

葉利大笑起來:「哈哈,好,我也想看看前日本代表隊的隊長撒嬌時的樣子,一定很可愛。」

「喂,不要用可愛形容我。」烈搖搖頭,無奈地笑說:「總之,謝了。」

「嗯。」

 

把四周的餐廳、大型超級市場和商場都轉了一圈後,葉利把車子停在一個大公園的停車場裡。然後示意烈跟著他下車,他們兩人肩並肩越過長長的行人徑,又繞過一個小湖泊,停在一座用紅磚堆砌而成的宏大建築物。

 

葉利用下巴示意:「這是我們的學校,剛剛是……學校的後花園,午餐時會有人在那兒野餐。現在暑假,所以人比較少。前面正門會近一點,但很少車位……還有沒後花園漂亮。你想先逛校園還是有想看的事?」

 

星馬烈想了想後回:「我想先辦好入學手續。」

「好。」他點點頭後便領著烈到校方的辨公室。

 

辨公室的女秘書先是找了一下星馬烈的文件,然後用悠閒的速度簡單講解這兒的校規後,才緩緩把申請表遞給星馬烈填寫。烈填好後,把它交還給秘書,秘書接過後叫他們等一下,她確定沒問題後手續便完成。

原本一直安靜等待的葉利,在看見對方不認真的態度後,拿出他的電話打給米海爾,跟他小聲地說了幾句後,秘書檯面的電話便響了起來。

秘書帶些狐疑地接起電話,接著臉色一百八十度轉變,用九秒九的速度把表格核對好,並小心翼翼地把文件放入櫃。更用恭敬的態度和燦爛的笑容說入學手續已完成。

 

烈完全瞪圓了眼看著這一切,雖然知道米海爾很有名,但他實在想不到影響力有這麼多,正當他想詢間葉利時,葉利用眼神示意他現在不要問。所以烈也只好快點把所有入學申請都辦妥後,離開辦公室的瞬間抓著葉利到一旁問個究竟。

「喂喂,葉利,剛剛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葉利聳聳肩:「米海爾說你既然是星馬豪的哥哥,又曾是日本隊的隊長,所以……如果在學校遇到任何問題,他都會盡一切能力幫忙。」

烈完王感到自己頭上降下一排黑線:「但剛剛也太誇張了……」

 

這下連葉利這個冷面的人也不禁有點面紅,無奈的回:「咳咳,因為……剛剛那是米海爾的惡趣味……他大概是打了給校董和校長。我們之前也……試過這些……這的確有點超過……不過,剛剛那個秘書太怠慢了。咳,總之…現在完成了入學手續,我…帶你去逛學校內部吧。」

烈有點震驚,但並不是因為米海爾的惡趣味,而是葉利會面紅?他都跟葉利認識差不多十年,這還是他第一次看見這人面紅,平時都是一張認真的臉孔,只有私下約他出來相聚時才會笑。

他只好愣愣的回:「啊…好,辛苦你了。」

 

對方微微別過臉,開始帶他去參觀這所學校。隨著葉利快速的腳步,他們很快便去到實驗室、圖書館、園藝用的小型溫室和禮堂參觀一次。

最後葉利帶他到最開始時經過過的湖泊,坐在湖邊跟他一起欣賞日落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