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明顯是惡搞向, 但又像是這篇無關係短文11 的後續

 

(要是覺得這兒出現了Marvel銀河守護隊相似的生物,請不要懷疑,某V就是想寫他們。某V人生第一次樹萌哭!!!)

 

尾隨著獵人協會的人步入暗黑大陸,路上當然也遇到各種情況,例如不小心進入了一個蔓藤類植物的地方,數位成員被抓去,也不知他們的安全如何。但沒有人攻停下腳步,因為停下就表示自己會成為被攻擊的目標,所以只能前進。

  而且出發前,所有人都知道這次探險的風險,所以現在只能信任成員每一人的能力,希望他們能盡快自己歸隊。最理想是他們回來時還順手帶上一些戰利品回來,好讓他們能用對研究有貢獻和幫助為借口,得到更多的資金和資助。

現在這兒始終都是沒人踏足的神秘大陸,援助越多當然越好,所以大部份參與者也很合作。

不過,也有人是例外。

 

有些人就像天生的冒險家,即使身懷巨富,但仍喜歡親自來冒險,用自己的雙眼、雙手去發挖從未被人發現的事物。金正是這一類人。

他不受束縛,依著自己的經驗和直覺去領導整支探索隊伍,並用他自己的身體做前鋒,帶著隊員遠離危險。雖然他的思考和行動不靠譜,而且令團隊特意為他做出改變,但他們也親身體驗過不相信金的後果,所以最後只能妥協。

 

這個由金為領隊的冒險一直驚喜不斷,同時也令人啞口無言。就像現在在他們眼前的情境……

 

「他只是外表長得比較兇,但牠很好相處,對嗎。」金像朋友般拍了拍這一隻奇怪的樹人的樹幹,還友好地跟他對話。

這種行為可謂十分大膽又冒險。不過他同行的隊友對此沒什麼表示,並退後幾步來觀察這像樹人的生物的反應。然後,他們就見證著奇怪的發展。

金又說完一些話,然後開始教樹人跳舞,這樹人眨了眨它又黑又圓的眼睛,定眼看著金並觀察他的所有動作,最後真的開始模仿金的動作。樹人在開始時有些僵硬地舉起手,然後再放下,但在幾回後,他已能像金那樣擺動自己的樹枝。

 

「……」

「……」

「……」

所有人都啞口無言地看著這情境,因為太抽象了,他們完全想不到要說什麼或做什麼。

 

沉默的對望後,由帕里斯通開始喊:「金先生…請問你這樣做有什麼義意嗎?」

金揚起一個笑臉回:「牠喜歡這樣玩,你們也要一起來跳舞嗎?」

「……」

「……」

「……」

「……」

 

對金熱情的邀請,所有都用沉默來回答。帕里斯通掛著一貫的微笑,和氣地說:「我覺得這半生物半植物的分泌物很有研究的價值,很多有特殊嗜好的有錢人,應該會對牠感到興趣。金先生,你覺得牠會乖乖跟我們走嗎?」

但他眼裡那貪婪的目光令樹人不自然後扭後,像手的樹枝伸長並進入一個石洞裡,沒多久後,樹枝退回出來,還附帶著一隻有棕毛的生物。

這生物身體一甩,一個像火箭炮的武器便被牠扛在肩膀上,然後牠轉身,把大炮指向帕里斯通並不悅地喊:「欸?你們是什麼東西?嘿!別亂碰我的朋友!想吃老子的炮彈嗎?」

 

粗鄙、惡意又有攻擊性的語言傳入所有獵人的耳裡,但沒有任何一個獵人進入戰鬥狀態,因為獵人們全都傻眼盯著那生物看。

幾分鐘後,終於有人驚喊:「浣熊!!是真的浣熊!」

另一人立即接話叫:「而且還是會說人話的浣熊!不是某人的念!」

「嘩!真不愧是暗黑大陸…太神奇了…」

 

「什麼浣熊!?這浣熊又是什麼東西?你們又是什麼東西?我從沒見過你們這種奇怪打扮的生物。」浣熊仍是一副不悅的語氣對獵人們說。

你才奇怪,從沒見過浣熊穿衣服、用兩腳走路、手提著大炮,還用流氓語調說話。

大部份獵人都這樣想,但卻不知如何回答牠,只能大眼瞪小眼:「呃……」

 

「浣熊是一種和你相似的生物,但他們不會說話。」少部份有應變能的獵人,例如帕里斯通,他就冷靜又謙遜地笑回:「要是閣下不想被叫浣熊,能否告訴你和你同伴的名字給我們呢?」

浣熊盯著帕里斯通一會後,才回答:「本大爺叫火箭,他叫格魯德,不過他的語音系統有問題,他只會說自己的名字。你還沒說你們是什麼生物。」

「你我叫金,是獵人。」金搶答。

「我們是從另一個大陸而來的人。」帕里斯通則技巧地帶過這問題。

 

火箭環起雙手,哼了聲後扭頭對格魯德說:「休息夠了嗎?我們要走了,這些人不可信。」

帕里斯通對牠的反應感到愕然,不過臉上仍掛著笑。

金忽然喊:「火箭,你和格魯德是從哪兒來?你們還有沒有其他族人?你們是怎樣認識?」

 

火箭擺擺手,淡淡地說:「意外,意外和意外,簡單點說就是我和他意外地穿過蟲洞來到這個蠻荒世界,意外地遇到你們,現在要糾正這意外。再見了,奇怪的生物。」

「咦!!你們這樣就走!?不跟我們一起探險嗎?」金一臉不捨的樣子。

但火箭毫不領情,撇撇嘴,不屑地回:「跟你們一起又賺不到錢,本大爺我要回到我的花花世界,腦穿了洞才會留在這種沒開發的落後地方。」

金嘆一口氣:「你也太現實了,這世界有很多東西不能用金錢來衡量,你跟我們一起探險絕對不會倒賠。」

「欸?你這些話來騙騙三歲小童就……和騙格魯德就可以,本大爺才不會上當,還有你別再跟著我們!回去你那些古怪同伴那兒!」火箭加快牠的腳步,想快速遠離金。但,以牠腳的長度又怎能和金比,沒一會又被金追到,又或說牠一直沒甩開過金。

金就這樣繼續追著牠,想說服牠留下。

 

而其他獵人則停留在原地,無奈又無言地看著金追著一隻用兩腳走路的浣熊和一棵樹,越跑越遠,也沒人出言阻止金。

「……」

「……為什麼…」

「……金會跟一個浣熊討論人生和金錢的價值觀…這畫面也太詭異了…」

「嗯……」

「……我覺得…我們還是不要理他們,他們的對話已偏離正常範圍內。」

「支持。」

「同意。」

「我們走吧,正事要緊。」佣兵團長毅然決定。

「那要叫金回來嗎?」

團長搖頭:「不用,反正他一人也不會出事。我們快走吧,天要黑,我們要在天黑前找個安全的地方休息。」

 

於是,他們撇下金,浩浩蕩蕩地繼續在這黑暗大陸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