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警告:內有大量偏見、由堂本征刃角度出發,內容偏幫黑手黨

(I組ROOM4) 時發生各情況時,征刃的思考方式

堂本征刃很生氣,生氣自己沒有和BOSS一起走、生氣自己沒有強迫BOSS一起進B房,生氣為什麼自己被說服、居然同意BOSS和那女人一起走。

現在他的BOSS被攻擊,那女人手上握有能殺BOSS的利刃。

 

這本來不算什麼,反正他們一直都是互不信任,所以拿到武器然後就對峙也沒什麼。但現在他的BOSS根本手無寸鐵,只能逃和躲開那蠻橫無理的攻擊。所以那女人拿到了斧頭、得到了優勢,對堂本而言,Boss是唯一令他動容的人,能左右Boss安全的東西,那就是優勢。四月想做什麼?他不管,他只想著怎才可以保護到棺木,怎為自己拿到優勢。

 

回想一開始,征刃想到的是…… 

*這太危險!*

*要保護他!要找武器,或是…籌碼。*

其他人、隊友什麼不重要,為了Boss、為了確保安全,他要的是先要拿到奪回Boss安全的籌碼。

何謂籌碼?籌碼有多重?堂本征刃認為什麼是籌碼?

 

那無聊的紙條?當然不是,對方的房間也有,還是三張。只要把他的Boss弄昏,那女人便有時間去看紙條,這裡有鐵欄,他過不到去。而且若真的紙條重要,為何佑一要去先拿走麻布袋而不是輕幾百倍和簡單的紙?

說不通。

 

所以那個麻包袋是重要的物件。堂本直接地下了結論。

 

那些隊友是籌碼嗎?不可能,他們和對方的人也只相識了十小時也沒有,要論關係……還沒到為了同房的“隊友”來犧牲自己活下的機會。不用想也知沒可能,除非那人是觀世音菩薩或自殺享樂者。

 

那還有什麼?還有什麼重要呢?

其實想深入一點,那個籌碼應該是“安全並順利地活著離開這裡”。

不過他根本沒有時間想,在他還未想到答案前,他的Boss棺木已發出命令要他和苦樂搶那個突兀的麻包袋,那他還要等什麼?

 

一秒

他便轉身準備衝向佑一、衝向那個有可能殺死他們、又或有可能拯救他們Boss的麻包袋。

 

一秒、不能多於一秒。

只是一秒之差,飛機便撞向五角大樓;只差一秒,人便不會被車撞死;只是一秒,那便能避開子彈。戰爭是這樣教導他,想要活著就要爭分奪秒。

 

偏偏…他沒料到苦樂會阻止他並說他要來談判……雖然他沒有太介意,但不能拿到談判用的籌碼還是令他有點擔心,不過這情況只能相信苦樂,於是轉移為苦樂的保鑣。

 

倒是……若他的BOSS有什麼差錯,他不會在意把房間裡所有人都拉下來陪葬!他不信那女人能一個人活著離開!他個人的性命不算什麼,因為他是BOSS的保鑣、也是戰士,早就有為了保護重要的人而賠上性命的打算。

所以他把他這想法告訴苦樂:「死、全都死。」

 

苦樂搖頭,也當然…可以的話……他們都不想他們的BOSS死在這個地方,死在那女人的身邊。

 

之後大約是在談判和思考中,苦樂沒有時間幫他翻譯,不過他也沒有很想知道四月在說什麼,只是盯著佑一腳邊的麻包袋,直到忽然聽到BOSS發出奇怪的聲音……接著他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時,他失去了意識。在醒來後他當然知道是苦樂擊昏了他,因為只有他有這能力,而原因……會比能救BOSS的事重要嗎?所以他只是抱怨幾句便直接地問談判結果和需要做什麼。

 

聽完後堂本征刃沒說什麼,只是更加不抓他們來這裡的人想什麼,要是想套什麼機密資料,理應會發出奇怪的廣播,或是把他們的活動能力完全拘禁,慢慢折磨。或許折磨對他們來說重要的人………不過現在也不壞,起碼對他來說重要的人還在、他沒有受太多的折磨、除了一點小傷。

 

這真是太好了…這結果真是太好…若果一直看著自己的BOSS受到那女人的威脅……他會瘋掉,其至做到不利BOSS的舉動,甚至下一關他會先併命和那女人同歸於盡。

 

他雖然不算是黑手黨的一員,但同樣在自己僱主有命令時,為了那人可以犧牲自己,他們是一同共患難生死的家人。傷害自己家族的人便用身體為武器、給予他們血的教訓,鐵血的洗禮。就算違背常理、就算殘酷、無理、偏激,令人費解,這便是他的行事作風。

 

而且他,更是那個人的保鑣,從他出生開始,只要有人敢動那個人,就永遠是他的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