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是愛苗發展的地方,亦是小孩思考未來出路的一個重要轉折的地方。

不過對迪斯來說,高中這個地方是罪惡的溫床,四處都有一些小黨派、欺負同學、未成年人卻接觸箊酒和大麻,更有些人常揚言要未來要加入什麼黑手黨。

她曾一度以為在小學時的方法加上老師的幫助,必定能改變那些誤入歧途的人,但嘗試了三年,她一點成果也沒有。

「真不懂那些毒品、開派對有什麼好!黨派也是!可惡!」

 

「這下你終於明白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了吧。」奇爾吾微笑回。

「你這混球也是其中之一!居然去勒索同學們的錢財!還指人幫你做東做西!最可惡的是你居然讓這麼多美女為你哭!靠!還居然一腳踏四船!」迪斯生氣地喊,因為當奇爾吾剛進校的第二天,便有人自願成為他的小弟,聽候他的差遣。在迪斯去打擊其他的罪惡、無暇對他找碴時,他的手下以倍數上升,只要他想,甚至能在學校演一次皇帝出巡,整條走廊上的同學也能被清空。以奇爾吾的話,那就是“我在為未來繼承的事業做事前準備。”

 

奇爾吾還是保持溫和的笑容,輕描淡寫地回:「這叫領袖魅力,謝謝。而且他們是主動要做我的手下,拒絕他們、令他們夢想破滅這種殘忍的事,我實在做不出。而女人…呵,我們只是各取所需。」

而有女朋友則是自然的事,誰叫他長得帥氣又聰明,更不用說他已是這所學校的地下帝王,連老師也不敢得罪他。

 

「聽你放屁!」喊完這句後她疲憊地伏在桌面:「唉…這就是大人的世界?好討厭。為什麼知道是壞事也要去做?」

「你還真是個未長大的小鬼。」奇爾吾用修長的手指翻開書頁,用旁觀者的語調說:「因為有慾望啊,人類就是種貪得無厭的生物。得不到,就只會去羡慕別人、錯過了,就會怨恨上天不給他機會、失去了,才懂得擁有時的重要。所以很多人都在追求著名與利,還有……權力、金錢、存在價值。這也是那些人討好我的原因,真可笑,對不對?若我只需要聽話的竉物,我根本不用留意他們,對不對?」

「欸?什麼寵物?你想養嗎?你有時間照顧牠們嗎?沒有的話還是算吧,你不適合,寵物們失去主人的愛會死的。」迪斯完全不理解他的話。

 

「哈哈哈,會因為我而死嗎?那真有趣。」奇爾吾笑彎了眼,眼睛雖然在看書,但眼神裡透出令人發冷的光:「迪斯,你想要得到權力和金錢嗎?做我手下的話,可以給你啊。」

 

迪斯聽完後翻了個白眼,然後十分認真地說:「我才不要!也不會做這種大人,這太討厭!就算做一輩子的巡警,我也不要做你們這些壞人的走狗。我要像蝙蝠俠那樣成為壞人的剋星!想要的東西一定要靠自己雙手爭取才有義意!」

「哈哈,你還是這麼天真,一點也沒長大,不過……也正因為是這樣才好。那你要得好好加油,還有,別以巡警這低下的階位為目標,你應該要以警長或探長為目標。」

「那些要考試……不過…嗯,你說得也對!巡警不能去搗破高譚市!但警長可以!謝謝你~我會加油的~」迪斯想到自己的目標,立即露出燦爛的笑容。

奇爾吾瞟了她一眼:「別向我道謝。那、你可要勤力地讀書,以你的成績,能否升學也成問題。」

「放心好了~我絕對會合格~」迪斯肯定地說,她對自己的成績有信心,只是以奇爾吾的標準來說……那就是不能算是成績。

 

迪斯有點忿恨地看著他,奇爾吾真是她遇過最聰明的人,只是他的黑手黨的下任當家,而且他經常一副看不起別人的態度,沒有半點同情心、就算是曾照顧過他的人,他也可以毫不在意地捨棄掉。他的心……就像是冰封了一樣。

她還記得,有一次請他來自己家作客(因為對方的家有點家務要弄,於是去她那裡打發時間),她在煮飯時發現他的一個跟在他身邊的保鑣放了一些粉末到飯菜,當她問這是什麼調味料後,奇爾吾露出一種很可怕、令人忍不住顫抖的眼神……

那眼神就像是泥沼、就像是地獄看門犬、沒有感情在裡頭,那裡只有著無盡冰冷。接著奇爾吾優雅地走過來,毫不猶豫地把整鍋還在加熱中的食物砸在那人身上……之後她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因為她的哥哥把她抱入房,叫她不要出來,他會和奇爾吾處理之後的事。

 

等她出來後,剛剛那一幕像是夢境般,桌面放上豪華的料理、廚房十分乾淨、地上半點污穢也沒有,哥哥和奇爾吾也和平時一樣召她過來一起吃飯……除了跟著奇爾吾身邊的人換了外,什麼都一模一樣…找不到半點違和感。但卻令她害怕……

那次是她第一次看到他最真實的一面,所以她知道就算他滿臉笑容,也只是為了避免麻煩而展露出來的假笑……只是一個手段和技巧。

對呢,自從小學開始,她有多少年沒看過對方開懷大笑呢?

 

她拿出課本,這時她又想起另一件事:「啊,差點忘了,你今天要跟我一起放學回去,不准和你的手下去酒吧。」

「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今天是伯母生日!你這個不孝子!總之你今天不跟我一起回去,我就把你書房的東西扔出屋!」

 

「……」奇爾吾還真的想問這女人是她的媽媽還是他的媽媽:「唉,好吧,但你穿校服去?」

「啊,這個你放心~伯母說幫我準備好衣服,說我只要不四處跑,那就不用穿高跟鞋。」

「呵,原來在我沒回家期間,你們的關係已這麼好,真有趣。」他笑了笑:「我明白了,我們今天一起回家。」

「這才對,這才是好孩子~」

「嘿嘿,是呢,你也是好孩子呢。」

是呀,真是個好孩子,就連自己已跌入那女人的企圖也不知道,又乖又可愛,和他們這些從內都外都爛掉的毒蘋果完全不同。

是他的娛樂、他們一家專屬的小丑。

雖然不滿意那女人比自己快一步,不過也罷,有她在的話…他也不用陪那些想拉攏自己的黨派女兒睡覺。

 

他誠心地說:「看來今晚還真值得期待,不知這次她會幫你準備什麼樣的裙子呢,迪斯。」

「是什麼都好,那都是她的心意,我會珍惜的!而且,只要不用我穿那種跑不到路的高跟鞋,就算穿那大露背也沒問題!」

「呵、呵呵,越來越期待你今晚的服裝,希望不會令我失望。」

上次是教她那繁複的法國正統餐桌禮儀、這次是高跟鞋和禮服,不知那女人下次會教她什麼呢?真期待呢,經過這樣調教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