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是拉尼娜來到這兒的第三天,她終於踏出大宅做她該做的工作-動物保健。

傑諾獨自走到藏書室,這個藏書室是在書房裡,要用特定的方法,才可以進去的密室,這兒放著整個揍敵客家的歷史和貴重的物件。他翻開一本相片簿,忍不住發出一聲嘆息聲。

一個身形龐大的老管家站在藏書室的入口,用一種拘謹又嚴肅的聲音問:「在大廳裡的那位小姐,就是席莎小姐的私生女嗎。」

「嗯。」

「……她們母女長得真像,難怪席巴少爺會有那種久違的反應。」

 

傑諾皺起眉頭,懊惱地搖頭:「她們一點都不同,席莎不會說那些失禮和有失身份的話。這個臭丫頭半點禮貌和客氣都不會,丁點儀態也有,而且一個女孩子居然髒話連連,像個流氓。哼,掉光我女兒的臉子。」

老管家臉無表情地聽著,直到傑諾停下後才淡淡地說:「老爺,這份調查報告要放進去還是燒掉?」

「什麼報告?」

「是關於那位拉尼娜小姐,我剛整理席巴少爺的房間時發現。」

 

傑諾勾起嘴角,眼角瞥向老管家:「呵呵,想不到局你也對她感興趣。不過這也無可奈何,席莎也是帶大……時間真是殘忍,每次回想那些事,都像是昨天才發生,真是要認老。」

老管家- 局,她仍然面無表情,並翻開手上的資料朗讀:「由於窟盧塔的村子毀了,找不到她在村裡的情況。這些資料全都在離開窟盧塔的村子後。推斷是從十歲開始離家,用小刀打劫,還立即找上黑道。雖然在學校有學位,但只在考試才出現,其餘時間都是用…咳,用美色誘惑同學,請同學幫她填出席。幾年後和那兩隻蜘蛛相遇,不用半年時間便混在一起,之後開始上大學,成績不錯。」

 

  「成績不錯?她讀了些什麼?」

  「在所有生物科的項目都拿到全級第一,啊,考試中有幾個是用整年的研究報告、論文還有活體解剖、處理、保存來評分,成績也不錯。不過…語言比較差。」局忍不住皺起眉頭道:「教授在建議上都填上『改改你個性,為什麼連文字都帶有髒話』。在中學時沒有,似乎是跟那些小混混相處太久,把惡習都學上了。」

 

  「哼,那兩隻害蟲。」

  「老爺,請你冷靜點。他們雖然是害蟲,但也是麻煩的幻影旅團成員。」

  「嘖。那她現在的工作地方呢?」

  局挑眉:「你是指李氏力牆研究所嗎?那是一間國際研究生物的研究所,不管表裡都一樣,只是聽說,他們也有做『外界』的生物研究。老爺,能容許局問您一個問題嗎?」

  「問吧。」

 

  局先是恭敬的躹身,然後再挺直腰杆問:「既然你不打算和她相認,又和席莎小姐斷絕關係,為什麼不阻止席巴少爺聘用她?」

  「唉……她和席莎實在太像了……每次看到她,我都想起席莎當年離家時的話,想起她下的每一個錯誤的決定,想起她犯下的所以不能補救的錯誤。」傑諾原本已陰晴的臉色沈下去:「那個不屑的傻女兒,連最後一次見面,什麼也沒說便直接攻擊我們,唉。若是知道她生了個女兒,我不會讓她繼續在外面過那些沒質數的生活,最起碼,不會讓我的孫女跟那幾隻害蟲一起混。兩個流星街的大盜,一個變態。」

  

  局認同地點頭:「現在我們該用怎麼的態度對那位小小姐?」

傑諾晃晃手:「當她是客戶就可以,如果你擔心有多餘的情感,便叫你孫女去接待她。你的孫女可是人材,局,看來你也離退休不遠。」

「我一生都為揍敵客家服務,除非我死了,老爺。」

「呵呵呵。我想再待多一會,你先退下,那份調查報告複印一份後給我,然後放回原本的地方。」

 

「是。老爺,還有一件事。」

局停下,傑諾用眼神示意她說下去:「伊爾謎小少爺問小小姐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會有貴賓的標誌而他從不知道,需要回答他實話嗎?」

傑諾撫摸下巴思考:「唔…如果不答他,他一定會問到知道為止。局,告訴他我會親自回答他真相,叫他不要浪費時間去調查,趕緊工作。」

「是,明白了。我先退下。」局靜悄悄地從門外消失。

 

  再看手上的相片簿幾眼,傑諾走出藏書室,扭頭看向窗外的天空,枯枯戳山的天氣很好,天空晴朗。而在地上,他們的孫子-柯特正在跟他們的客人-拉尼娜互瞪。傑諾搖搖頭嘆氣:「被人知道我們揍敵客家居然出了一個會把腳踏上檯,還只會用槍指著小孩恐嚇的女娃,不被恥笑幾個年頭才怪。席莎,你的女兒真的和你一模一樣,都是麻煩制造者。唉,不過她和柯特在說什麼?我記得裘基一直阻止他們見面。」

  傑諾雖然疑惑,但也沒有深究下去,他把藏書室的機關再次放置後便離開。

 

  在草地上的柯特和拉尼娜仍在互相瞪眼。

  柯特一臉冷漠地瞪著比他高兩個頭的金髮女生,手握著紙扇指著她:「我不容許你接近和隨便碰三毛。」

  「喂,臭小鬼,你丫的知道我是誰嗎?我要替三毛做檢查,還不滾開。」

  柯特皺眉,用漆黑的瞳孔打量著她,口氣中充滿不信任:「你昨天已檢查過,醫生,該退下的人是你。」

  「欸?你是牠的醫生還是我,你管什麼?而且是席巴親自批准我替你們家的寵物檢查,不滿就去跟你老爸老媽哭泣,還要裝出一副受了委屈、楚楚可憐的樣子,不然就沒有說服力,被呵護長大又囂張的臭小鬼。」

 

  兩人對峙了一會,最後柯特不悅地離開,當然另一個原因是老管家局,在神不知鬼不覺中走到他們附近,並用動作邀柯特回屋子裡去。

  他離開前狠狠撇下一句:「無禮之徒!你別太得意忘形!等我抓到你的馬腳,我爸一定會讓你這種膚淺的下人後悔現在的一舉一動。」

  拉尼娜只把他的話當成小孩子的氣話,只是嗤笑一聲。

  她又轉身對在樹蔭下趴下的白色大狼說:「三毛乖,只是抽取你一點點的血肉和精子,你也想你的下一代會有一對翼吧,我會很用心研究你四鳳的基因。因為不管怎推演進化論,在這片土地根本不會有這生物,你們是來自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