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提斯軍團完結,算是他們領導的話事人也消失不見,四周都沒有再看到他的影子。這令很多人安心,但同時也有點擔心,擔心著不知下次來的時間會是何時,又或會不會波提斯會帶多的怪異來入侵呢?

 

這件事無人知道。也沒有任何人、怪或神能對未來的事作出擔保,唯一令人怠到安心的是之前失去信似、失去理智的人都回,之前的混亂情況猶像是沙漠裡的海市蜃樓。能證明過往一切是真的、曾在時間洪流裡發生過的,只剩下戰鬥遺留的一些殘骸、在政府極秘文庫的文件、曾得到失心瘋的人和眾多在這六夜出來跟異邦客對戰的怪異心裡。

 

在這事件完結後不久,電車的路軌也修好。

宮粉洋子因為這個意外而留在帝都,現在一切都回復了,回復到異邦客來之前的樣子。只是……環境一樣,但她又有點點不一樣。雖然對她在外表、外貌、身形或是她的家、她的背景、她的故鄉,所有的一切都沒有改變,但她的確改變了。

她還是只是一介的家庭主婦、一名普通的怪異,但她曾戰鬥,她曾用她身上的妖力給予有生命的怪異傷害,甚至殺了他們。

這一切都是宮粉洋子的改變。

 

只要曾傷害過人,有些事的份量便會在心裡不同和改變,這是只有自己知道的事。

「我的這雙手除了能讓人感到溫暖、傳遞出溫柔體貼的感覺、幫助人外,現在我的這雙手還可以殺死其他生命、傷害其他生命呢。」

看著自己的雙手,這雙手像是為了回應她的想法慢慢滲出粉紅色的妖力。

她臉上仍是掛著和平時一模一樣的微笑:「要是我人的話……大概會對自己說以後不要用這力量,要控制自己吧。但可惜我不是人,即使我能融入人類的社會,這是不會改變,我不會像我的丈夫那樣會當自己是人類而活下去。因為……用過這力量後,傷害過人後,我發現我原來不會為此感到害怕或抱歉呢。」

「雖然我也不會無緣由地使用,但……果然不同了,不使用的原因不同了。」她微笑說道。

以前,她不用是因為堂本艾仁,因為她知道要是她的怪異身份被發現,她會被對方、被人類所害怕,會被人類所疏遠,甚至還會招引厄除來追殺。

 

但,現在她沒有這負擔。

 

她還是會擔心被厄除發現、會擔心被他們追殺,但……要是真的這樣,那就反擊吧,她有這力量,她有她生存的權利,這不是人類的政府能左右的事實。

她現在不會不使用,只是使用的條件和以往不同罷了。

她會不使用是因為她不想破壞自己現在的生活、不想把麻煩帶給對她友善的人、而且她喜歡和人類接觸,不想因為使用妖力而令自己滿意的生活有所改變。

 

不使用的原因只是這樣。

 

揮了揮手,手上滲漏出來的妖力消失,它們再次回到自己體內。看著電車的路軌,又看著自己打工的地方,看著遠方的市集。她回憶起這幾天和人接觸的緊張、和人交談的興奮、發現有相同話題朋友時的感動。

宮粉洋子她,不想離開帝都,她不想離開這個令她情感綻放的地方。

 

雖然帝都這個地方也曾帶給她心痛、傷心、絕望,但……直到現在她重新再回來,她發現即使曾是這樣,她還是會因為重回這個地方而喜悅。

 

即使曾傷心、曾發生不快的事,她發現只要和別人交談,這種感覺會慢慢消失。她也會發現正因為她曾受傷、曾傷心、曾絕望,她和更多的人有共同的話題、和更多的人有所共鳴、她更喜歡現在這個自己,而不是那個只有開心和快樂的自己。

 

所以,她不會使用她的妖力,除非情非得意。

想清楚後,她轉身離開車站,她邁開腳步離開車站的範圍,朝著自己的工作的店子回去。

雖然她仍想著她現在的家、她在家裡的丈夫,但她更不想離開這個地方,所以她決定留下來不回去。

「銀鑫老闆,之後的日子還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