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兩人便手挽著手,雙雙離開帝國劇院走到在一橋之隔的三越吳服店,這又是一個宏偉的西洋建築物,一共是七層高。門口安放了兩頭雄獅,而且在裡面更有自動樓梯和空調,就算還沒逛裡面的售物,只是看它的建築和享用這些當前最先進的科技,就已令顧客心情很興奮,就算是平日在市集看到的東西,也會覺得這裡賣的是與別不同的東西。

 

「說起來、要逛的話,吳服目前並不缺呢……」雖然在過去身高不停增長的歲月中,服裝被大量的替換著,但現在固定下來後,對服裝的需求也降低了不少,在說他現在穿著女裝、那他到底是要是男裝還是女裝也是大問題。

「嗯嗯嗯,那我們來玩這個自動樓梯吧~先走到最高然後又下來~」其實堂本也沒什麼要買,只是聽說這裡有很多新奇的東西才打算來,這時他想起:「啊,好像有個花園在頂樓,而且還有音樂室。那裡好像會有唱片和一些西洋樂器。」

 

「不行喔、那樣在樓梯上來來去去,又不是小孩子了。」貙柩聽過堂本的介紹後思索了下:「唱片……說起來家裡其實有唱片機,只是最近沒怎麼再用呢,乾脆買片回去放吧,也順便到你說的花園也好看看那裏的西方園藝設計。」

「但這個自己會動的樓梯很有趣嘛。不過原來家裡有唱片機,我現在才知呢。嗯,我們去看看這裡有什麼唱片吧,不過你也知我不太懂音樂什麼,你決定買哪隻唱片就好。逛到累就到花園休息~哈哈,我們的行程很完美~」

「雖然你這麼說、但是我也想知道你會喜歡甚麼樣的音樂阿,那邊有試放用的唱片、到那邊每個都聽來試試後,選你聽的最順耳的就好了。」

堂本搔了搔臉:「既然你這樣說,那就聽一下,我想…我應該喜歡輕快和聽起來很快樂的音樂吧。太雄壯會有點吵的感覺呢,雖然聽完也會很精神。」貙柩點了點頭就算是這麼決定了。

 

他們走向這建築物的內部地圖,跟著指示牌的提示走到五樓的音樂室,途中經過販賣古怪家庭用品和電器的三樓時,堂本快把上半身都伸出電梯外,不過很快又被貙柩拉回來。有驚無險地到達五樓,這裡的佈置和風格和其他樓層完全不同,與其說是商店,倒不如說像展示會。每個樂器都有它的獨立座,在後方掛著描寫該樂器名稱和音色的海報,而且每個樂器擺放有一定的距離。

 

「嘩啊,這裡真是……怎形容呢?嗯…真像去了高級宴會廳,還好我今天是穿西裝來。」堂本有些不自然地走動,像是害怕這些樂器都是一碰便碎掉的玻璃品。

「雖然這些樂器都挺高價的、但你可以放鬆看,不用那麼緊張、不會那麼容易就碰壞了的,再說、我們主要的目的是唱片,那個不會跟樂器擺在一塊,要真碰壞了、你也不用太過擔心有我在呢。」

堂本用力點頭:「放心,我不會亂碰它們……走走,去賣唱片的地方。」

 

到達擺放唱片的地方、那裡的擺設與裝潢相當的有氣氛,就像是在擺放幾張桌椅後,就會有種進入咖啡廳的優閒感覺。

堂本上下左右地打量著四周:「和剛剛的感覺完全不同呢,這裡的經營者還真有心機,把這個地方弄得這麼漂亮…難怪每個小伙子都說一定要來。啊,唱片機在哪兒?」

「通常應該都在結帳的櫃台附近……嗯、就那台。」看到唱片機後指了出來接著就轉過頭看向堂本:「你挑張唱片來播播看吧。」

 

「啊,那我看看……嗯…也太多洋文了,日文的…日文的…」堂本走到黑膠唱片的架子,用眼睛上下移動尋找著認識的文字,還好他也找到,雖然數量比洋文的少。他拿了三片分別寫著演歌、管弦樂和民族歌的唱片遞給貙柩:「就這三隻,不知裡面的是什麼歌呢?」

 

「因為日本現在才起色沒多久,很少有公司願意包裝歌手出錄唱片的錢,自費的話、錄失敗又會心痛那筆錢。」在堂本翻看的時候自己也在附近看看有甚麼唱片,聽到堂本挑好、他轉過了身來,從堂本手中先拿出一片來,跟老闆打過招呼後就用旁邊的唱片機撥放了起來。「聽了就清楚了,裝唱片的包裝上有附上介紹不是嗎?」

聽貙柩這一說後,堂本才細看起唱片包裝上的文字:「呀嗯,介紹是說充滿現代感的演歌,歌聲令人陶醉、一個是融合了西洋音樂文化,新的日本流行曲,令人聽後耳目一新,最後就…可愛和你或許已忘掉的民族歌謠。嗯,民族歌這個可以不用。小山上,你自己喜歡什麼歌?也挑一隻你喜歡的回去吧~」

 

「嗯……這種純樂器的演奏吧?」將堂本說可以了的唱片取出來放回包裝中,放上堂本拿的另一片,而自己則將剛剛看過挑好拿在手中的拿到堂本面前:「鋼琴跟小提琴的組合雖然很基本,但能演奏的樂曲可是很多的,像這片是某齣劇的伴奏,而那齣劇的作者跟我們下午要去看的第十二夜相同喔。」

「哈哈,你喜歡就可以,不過你說的這作者很有名嗎?」

「當然、很有名的阿,不過他寫的劇本不知道為什麼不是悲劇就是有著諷刺意味的喜劇,真是個極端的人呢。」

 

「……」堂本聽完後只想起月幻看的怪書,決定無視這個作者,繼續聽著唱片機裡的音樂,在唱片中歌手在唱高音時,他挑眉:「這聲音…嘖嘖,還真像叫床的聲音,還是小山上的聲音比較好聽~」

「咳、咳!你突然說些甚麼啊!」往旁看店長似乎沒注意到,或是根本當作沒聽到的正在翻看報紙。

堂本無辜地回:「嗯?只是說你的聲音比較好聽,啊,小山上你臉紅了~真可愛呢~」

「哪有人會在這地方說那種事情的阿……」不知該說甚麼來消彌那份尷尬,只好將現在的唱片換下來改放堂本手中的最後一片片子。

堂本痞痞地笑看著貙柩,繼續壞心地問:「那我的聲音和他們比,哪個比較好?」

「……我拒絕回答。」完全不上當的冷靜回答。

「嗚啊,還有這招,還準備說如果聲音比我好聽,我便不買那隻,以免你只顧著聽歌呢。」堂本誇張地嘆一口氣:「計劃不成功呢…」

 

「顧聽歌聽起來或許也不錯呢、不過興趣終究是興趣,那你最後決定要買哪一片?演歌?管弦樂?」

「管弦樂吧,再買你剛剛看中的音樂,就這兩隻吧。」

「那就這樣了。」他將唱片從機器中取出、然後放回包裝後拿著兩人的唱片去結帳,然後裝唱片的袋子就這麼被堂本一把搶去拿著。「再來、要去哪呢?說起來洋服似乎沒怎見你穿過……我們接著去洋服店吧?」

堂本抓了抓頭髮:「去洋服店是可以,但這裡賣的會不會比外面的貴?」

「應該吧、畢竟是百貨公司,雖然我不介意價格、還是我們單純去看看試穿就好?」

「去看看和試穿就好,還的話還是去回平時的商店街吧,而且那兒的店長比較親切。」

「不過貴一些的店布料質感不錯、樣式也很好看呢,總之先去看看再說,而且待會晚一些還要看表演不是嗎?」

「也是,反正有時間,我們就去看看,或許會看到很適合你的衣服~我記得男服是在一樓。」

 

於是他們兩人從音樂室乘著自動電梯到一樓的男裝部,這裡除了洋服還有很多男性裝扮用的墨鏡、領帶、皮帶、皮包、帽子等不同的東西。不過他們只是看了一眼便直接走到洋服的服裝區,那裡立著幾面全身鏡子和試身室,方便顧客配襯不同顏色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