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 00 序01020304 

 

活該。

堂本聽到這事蹟後心情變好一點,他繼續把小芻柩從自己肚子上舉高又放下,但有些無聊和好奇地看著四周:「小芻柩,你平時來這裡會玩什麼?這裡應該沒有貝殼可以撿來玩呢,不過可以用石頭玩水飄。」

「……會釣魚,拿線跟撿附近的樹枝做的釣竿……」小芻柩鼓著張臉覺得這樣被舉高放下除了暈外,就沒有甚麼好玩的、重新看向瀑布水面,炎熱的天氣水藍的水面被陽光反射相當漂亮。

「釣魚也太悶了…」堂本微微皺眉:「游泳呢?在水裡玩水呢?都沒有做過這些嗎?這些比釣魚好玩幾十倍。」

「有……把腳泡在水裡,之前把衣服弄濕了,結果感冒就被罵了。」小芻柩繼續盯向水面,堂本的提議雖然很有魅力,但他礙於對方是陌生人,加上還被舉高著不能動彈,所以沒有做出其他動作,就只是盯著用視線傳達渴望。

 

「小呆瓜,泡在裡前要先把衣服脫下啊。」堂本揉了揉小孩的頭,放下小孩站起。雖然他沒什麼心情玩,但他想改變現狀,於是脫下衣服跳到水裡,對大小貙柩招手:「快脫下衣服過來吧,這樣很舒服~」 

貙柩笑著點點頭也跟著堂本脫下衣服、跳入了水中,被跳水濺起來的水花稍稍嚇到的小芻柩,向後跳了一嚇、但潑到身上的水感覺冰冰涼涼很舒服,而且本來應該看守著自己的兩個叔叔照剛剛說的那樣玩了起來,也沒有在抓著自己不放,那個大哥哥或許說的是真的也不一定,只是玩一下的話……而且衣服剛剛有濕掉一些些,所以這只是為了要弄乾。想好回家時要怎麼解釋後,小芻柩心安理得的直接將手中握緊緊的小提袋放下,然後直接脫起了衣服來、將衣服脫到剩一件單衣後,必起雙眼彎起腳來也學著兩個叔叔跳到水中,稍微喝到一點水嗆了幾下、本來又要哭出來時,看到水裡的小魚從腳邊滑過反倒是就這麼『咯咯咯』的笑了起來。

 

看到他終於笑,堂本這才放下心,微微彎起嘴角,但很快又拉平。用力捏一下自己大腿後,他握起拳頭然後手半浮沉停在水面上,他輕聲說:「小芻柩,有試過玩水槍嗎?就這樣收緊拳頭,水就會由拳頭飛出來。」接著他便立即試範一次,一條小水柱從他的水面向上升起然後掉回水裡。

看到這個景象、小芻柩的雙眼緊緊盯著堂本水面上的手勢,卻只是重複了握住水從手中溜走的結果,讓他露出滿臉的困惑對這結果感到有些失望。

堂本游到小芻柩身邊,然後用自己的大手包著他的小手:「是要這樣,手指要合上,這樣再試一下。」

小芻柩在手被握住時,本來下個反應就是想要掙脫,但是聽到堂本在說明手勢,就停了下來,反倒是專心的點點頭聽著堂本說的那些,然後在自己試了幾次後成功時發出了『哇!』的一聲。

 

「啊啊,做得不錯。」堂本輕揉小孩的頭,然後又游到貙柩身邊:「喂,你也過去和他玩吧。」

貙柩笑著搖了搖頭:「用看的就很高興了,你多跟他玩就好……」

堂本輕笑一聲:「我也是看他高興就好。那你小時候還喜歡玩什麼嗎?」

「基本上甚麼都玩、看你要帶他去抓小青蛙還是魚,或是用葉子來當笛子吹,我的童年雖然玩伴少,但並沒有你想的甚麼都不能玩跟碰。」

「但我擔心他太累…嗯…那就用葉子吹笛吧,我去找找那些葉,順便找些樹枝來畫畫吧,你先看著他。」堂本說完便站起,拿起衣服便四處張望。

「不然換成我去拿吧?這樣你就可以稍微挽回一下在他心中的印象不是嗎?」

堂本咬著下唇,雙腳像是石化了似的,他看著貙柩和正在玩的小芻柩,有點茫然和不知給什麼反應。他顫抖著開口:「我害怕…我怕我在,他不會開心…或許剛剛不應因為以後的事而生氣…但…就是…控制不到,然後他怕我……他討厭我…小孩子理應是快樂和無憂無慮的…。所以我……我很快回來,你們…可以不用顧慮我。」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因為如此你更該留下來去彌補,他就是我、我就是他,現在的我是站在你這邊的,所以你可以盡管放手過去跟他玩你想分享跟他一同玩的遊戲。」貙柩伸出手摸了摸堂本的頭:「你讓他少了次跟朋友玩的機會是這樣沒有錯,但現在我在這原諒你、所以快過去吧。」

堂本本想拒絕,但他私心真的想要再看一眼…哪怕被討厭著。他伸出手抱著貙柩:「我…我再努力一下,你要快點回來。」

「好、我會的。」貙柩反手抱了回去後,在堂本的臉頰上落下一吻,然後就這麼鬆開手重新進入森林當中。

 

堂本呼出一口氣,再次努力堆出笑容轉向小芻柩,陪對方再玩一會後僵硬地開口:「……好了,玩了大半小時,快上來擦乾一下身體吧。小芻柩,你平時愛去哪裡玩?」

「都在森林裡玩,之前有跟豐夜比賽摘樹果!」不知道堂本內心的轉折,小芻柩只覺得身體玩的涼爽後讓風吹特別的舒服,所以也沒注意兩個大叔中的一人不見了,只是很自然坐到大石頭上、等身上的薄單衣被陽光曬乾。

「……豐…咳,那摘完的樹果會拿回家分給家人吃嗎?」雖然想問怎麼又是那混小子,但還是問其他去轉移視線。

 

「當然不會、叔叔笨笨的,帶回去給伊莎蓓娜看過後,當然是請煮飯的叔叔處理過,這樣才能加在飯菜裡面阿。」小芻柩歪著頭的模樣像是在表示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不知道,殊不知不是每個家的家裡都會有負責煮飯的叔叔或是阿姨,忘記面前的是綁架犯,還很認真的去叮嚀堂本:「不可以直接吃喔、會吃壞肚子。」

堂本微笑點頭:「是是。不過原來你會爬樹,那摘樹果時,怕不怕會掉下樹?」

「剛開始的時候當然會阿、所以只能撿地上的但這樣很容易會輸,所以在看過豐夜先爬幾次後,我自己請問爹爹後努力學著爬了幾次,爹爹還特別說既然都學會了可不要爬輸了。」小芻柩想了下認真的回答:「爹爹生氣的樣子比從樹下掉下去還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