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爾吾主人和他的一眾僕人又回到尼格里塔,所以維奧娜又再次每天都在日常購物和整理大屋中渡過,沒有時間找她要尋的人。雖然,之前那段日找不到,但她抱著一絲希望。

這一天她領著卡塔達到市集買這幾天的食材,忽然聽到一把聲音在喊:

『水果!水果!好吃的水果喔! 哎呀,那邊那位,有興趣嗎?沒見過這種水果是吧?來來來,這邊有洗過切好的,您吃一塊看看,多汁又甜美對吧?要不要帶一些回去呀?我看您有緣,特別算您便宜一點!』

維奧娜聽到後上前查看「水果…可以試吃?」
她不確定地問。

這位攤主眼睛閃亮一下「當然當然!這位美麗的女仕,你快嘗嘗,我保證你肯定會滿意!真的又多汁又甜美!」

維奧娜把跟在她身後的卡塔達:「可以試吃。」

卡塔達皺眉:「…不好,你…你可以替我拿嗎?維奧娜女仕。」
卡塔達很清楚自己是奴隸身份,即使一般平民不會對他有過多的歧視,但商人…這個賣水果的應該是商人吧?還是要小心一點。

維奧娜點一下頭,然後拿了一小塊給卡塔達並問:「好吃嗎?」
畢竟自己沒有味覺,還是給真正的人類會準確一點。

 

卡塔達接過,放進嘴巴裡一會點頭:「嗯。」

「要買回去嗎?」

卡塔達抬頭瞟了一眼價錢回:「我不清楚,這價錢…算不算上合理。」
其實他更想說這水果很貴,但用錢的人不是他,花的錢也不是他…他何必說呢?反正他們那位主人…肯定不在乎這點東西。

「沒事。」維奧娜轉身望向水果店的店主:「請給我一打。要甜和多汁,我的主人脾氣不好。」

水果店的攤主笑了兩聲:「多謝惠顧,哈哈,脾氣不好更要吃我這家的水果,真的很好吃!你的主人吃下後絕對對你大讚有加!啊,我來挑幾個給你吧,你把你的籃子給我。」

「嗯。」

水果店的攤主接過,一邊把架子上的水果放入籃子一邊說:「水果在清涼的地方存放,可以放四到五天,若真的吃不完可以晒乾或是用一些糖做果醬,味邊絕對讚好!」

「…嗯。」

在攤主把籃子遞回來時,卡塔達伸出手:「我來拿吧。還有什麼要買?」

「還有一些調味粉…若有香草,也買一些,早餐時會令小孩子胃口好一點。」

 卡塔達冷哼一聲,因為……他知道對方說的那小孩子是狼人,又或…僕人中有幾個非人。在一開始時他每天都唸著經文和祈禱,寈怕著他們的接近,但在後來慢慢習慣…又或根本四周的僕人裡,每五人便有一個是非人,不能不習慣。但對他來說,那些非人還是危險的,如同神的故事裡的惡魔,他們不知何時會襲擊人,所以他覺得那些非人的存在不用特意去照顧,即使是小孩子。雖然……在他面前的維奧娜也是非人,但起碼對方『曾』是人類。
「那就快買吧。」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